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一个月后

今天是程雪和周凯结婚的大日子,程雪在前一晚和语芹他们在家开了单身派对,庆祝程雪终于告别单身。

我结婚语芹能当我伴娘,真是我最大的荣幸!程雪换上雪白的婚纱,坐在梳妆台前让化妆师帮自己化妆,从镜子的反射看着语芹甜甜地笑道。

“能当程雪的伴娘,才是我的荣幸。”语芹走到程雪身边,用手轻轻整理程雪那凌乱的头发,看着程雪嘴角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当初消失在语芹脸上的笑容再次出现在她脸上。

“没想到我刚回来不久你就要结婚了,你将和周凯步入教堂,今天开始你就是周凯妻子了,你呀!就不能再这样任性了!”语芹捏了捏程雪的鼻子,微笑道。

“嗯,可是语芹,我也想看到你穿上婚纱的那一刻,穿上婚纱的你一定很漂亮,就像是从天上掉落的天使一样,那么纯洁。”程雪握住语芹的手,认真地说道。


“可是我不是天使,因为天使不会让心爱的人离开自己身边,也不会让心爱的人受伤。”语芹脑海里再次忆起她生命中最爱的两个男生,忧伤的眼神尽显在眼底。

“语芹,三年了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为什么你总是不能释怀?不会学会释怀的你,就算你再去多几年的维也纳,你也不会放下心中那块已经遍体鳞伤的心,你不要再那么倔强了!”

“今天是你的结婚好日子,不要说些不开心的事。”

“什么不开心的事?”周凯走了进来,一身燕尾服打扮的他,笑得见牙不见眼,而奕藤随着周凯身后走来。

“语芹,忘了告诉你我今天的伴郎是奕藤。”周凯指着身后的奕藤,道。

语芹转过头,正与奕藤眼神对视,这是两人分开后三年第一次见面,语芹和奕藤都显得十分尴尬,原本充满生气的房间也因为他们两个顿时变得僵硬起来。

“程雪周凯,你们还在这儿愣着干什么?婚礼快开始了!”乔敏不知什么时候冲了进来,喘呼呼地对着四人说道。

“程雪,来,我们走吧!”语芹连忙转身牵起程雪,整理她身上婚纱的裙摆,小心的牵着程雪走出去。

随着音乐响起,程雪挽着她父亲的手,缓缓地走进教堂。语芹在程雪身后看着眼前的场景,让她有所感触。她回忆起当初骏轩曾告诉过她,他想和心爱的女生在维也纳的史蒂芬大教堂举行婚礼,眼角顿时泪汪汪,可是她忍住了。

“周凯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娶程雪小姐为合法妻子,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你都愿意永远陪伴在对方身边,不背叛她、不抛弃她,爱她吗?”

“我愿意。”

“程雪小姐,请问你是否愿意嫁给周凯先生为合法丈夫,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相爱相敬,不离不弃?”

“我愿意。”

“那我现在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请两位交换戒指。新郎可以吻新娘了。”神父说完,程雪和周凯便交换戒指,周凯揭开程雪的头纱,往程雪脸上亲了下去。这时教堂里掌声响起,在为一对新人祝福。

语芹看着程雪幸福的样子,微笑地悄悄走了出去。她来到教堂外辽阔的草原,双手环抱,一阵阵清爽的微风吹了过来,撩动她的头发以及裙摆,语芹无奈的笑了笑,她再次想起当初她哭着求泽雨帮她戴上戒指那一刻,原来自己还是无法忘怀,原来自己还是无法走出伤痛。

“姐姐…姐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突然之间一把稚嫩的声音传进语芹耳里,她感觉身后有人在拉着她的裙子,她转身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夹着两条辫子、非常可爱的小女孩。

“小丫头你又怎么在这里呢?”语芹蹲了下来,轻轻捏了小女孩的鼻子,甜甜的笑道。

“姐姐不开心吗?妈妈说如果不开心的话天使就不会来到你身边,那么幸福也不会降临在你身上了…….所以姐姐要开心哦!”小女孩天真地看着语芹说道,那对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语芹。

“啊?”语芹被眼前这一个小女孩的话愣着了,睁大眼睛僵住在那边,一时间不懂该怎么反应过来。

“姐姐,我们玩晚抓迷藏吧!”小女孩拉着语芹的手,娇滴滴地说道。

“嗯?抓迷藏?小瓜,大姐姐很快就会把你抓住了。”语芹笑道。

“不会呢!我妈妈也是像姐姐你那么大,可是每次玩抓迷藏时她都老是抓不到我!”

“是吗?”语芹摸着小女孩凌乱的头发,细心的帮她整理。

“嗯!”

语芹看着小女孩,原来自己连小女孩都不如。语芹正发呆着,但小女孩就拉起了她,要她和一群小朋友一起玩抓迷藏。那些小朋友用布蒙住了语芹眼睛。语芹像小孩一样和他们一起嬉闹,却不小心踩到石头差点跌到,一个重心不稳,语芹跌了下去,幸好这时候有人及时扶助了她。

“没事吧?”语芹倒在那人怀里,她连忙脱掉蒙在眼上的布,定眼一看,原来是奕藤。

“啊…没事。”语芹迅速离开奕藤怀里,尴尬地双手抱住手臂。

“姐姐,你没事吧?”小女孩和其他孩子跑了过来,围着他们两个叽叽喳喳个不停。

“没事呢,不要担心。”语芹弯下腰,眯着眼睛笑道。

“语芹!奕藤?你也在这?”林云这时跑了过来,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有点微怔。

“林芸,怎么了?”
“程雪在找你呢!要抛花球了。走吧!”林芸拉着语芹,示意要她跟着一起走。

语芹想说什么,可是却完全没有机会,只是一直被林芸拉着走。而奕藤和那些小朋友紧紧跟在她们身后,终于来到教堂门外。

“语芹!”程雪一直东张西望,终于看到语芹身影了。程雪向语芹挥手,随后说道:

“谢谢今天你们来参加我的婚礼,这是我的荣幸,也谢谢上天让我拥有一个爱我的人,他让我拥有了幸福。现在,我也想把这拥有幸福的花球送给一个人,我希望那个人能像我一样,拥有幸福。”程雪走下来,朝着语芹所站的位置走了过去,程雪把花球递到语芹面前,拉着她的手把花球放在她手上。

“程雪…”

“我希望你像我一样,能拥有幸福。”程雪一脸认真的看着语芹,然后紧紧地抱住她。

“我希望不久后能看见你穿上漂亮的婚纱与你心爱的人步入教堂,听你说声我愿意,到时候我要跟你做个约定,我要当你的伴娘。”程雪在语芹耳边轻声地说道,语芹感动地握紧手中花球,眼泪哗啦啦留下来,不停点头。

在现场的每一个人无不被两位少女感动,纷纷响起掌声。语芹和程雪两人互相帮忙擦掉脸上的泪水,一起傻乎乎的笑了起来。婚礼结束后,原本想打车回家的语芹却被程雪拒绝,她和林芸一伙人执意要奕藤送语芹回家,语芹拗不过她们,只好点头答应。

在车上的语芹和奕藤两人从上车一开始就沉默不语,如果不是因为车里播着Yiruma的音乐,想必那尴尬的气氛肯定足以让人窒息。语芹望向窗外,放空的眼神和心不在焉地她,连车上在播着的是什么歌都不知道。

奕藤把车开到爱之语海边,那是他们大学时候一班同学一起去的海边。奕藤没把语芹直接送回家,反而是到了海边。车停了好久,正在走神中的语芹这才反应,她转头看着奕藤,奕藤只是微微一笑,便开门走下车。

语芹随着他下车,两人一起走到沙滩上,由于爱之语海边位于西部,所以当两人到达时,已经接近日落西山了。看着眼前双手放在裤袋里的奕藤,语芹突然发现他背影多出了一份忧郁,金黄色的天空让奕藤看起来更增添许多哀伤。

“最近好吗?”一直在沙滩上漫步的两人,许久终于异口同声的开口。

“嗯

“在维也纳的生活还习惯吗?”淡淡的语气,却是满满的想念。

“很好,那里有着我所向往的简约生活。”

“那很好。”两人再次陷入沉默当中,这时一位大约三岁的女孩跑了过来。

“哥哥今天是我生日,我把这个汽球送给你。”小女孩用稚嫩地声音对着奕藤说,眼睛有神地看着他。奕藤弯下腰接过小女孩给他的粉色心形汽球,道:

“谢谢,生日快乐哦!”

看着小女孩跑回到妈妈怀里,奕藤定眼一看,原来小女孩的妈妈是他父亲朋友的女儿,他礼貌地对她笑了笑。

“傅语芹,我有话跟你说。”奕藤看着已走远的语芹,急忙跑上前去,上前拉住她瘦小的手腕。

语芹显然被奕藤的举动有点吓着,站在原地不懂,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奕藤眼睛直视着语芹,透露出他的深情。

“给。”奕藤把刚刚小女孩送给他的心形汽球,转送给语芹。

语芹疑惑地接过汽球,身体却微微怔了一怔,那原本已充满哀伤的眼神渐渐布满泪水。原来奕藤把当初捡到的那枚戒指系在汽球的线尾中,语芹接过时自然就看到了。

“这就是我的心,请你摸摸看是否听得到我对你的那份爱意?”奕藤指着心形汽球,等待语芹的回答。
.…..”语芹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奕藤,她一直以为只要她离开奕藤,到遥远的维也纳去,他就会忘记他,可是她好像预算错了。

“我等了你三年三年前你一声不响飞到维也纳去,我从来不曾减少对你的思念还有爱恋。为什么你就可以那么忍心,忽视我对你的感情?无视我对你的那片真心?”奕藤看着语芹,眼里尽是伤痛。

“我不曾让你等我”语芹绝情地回答,看也不看他一眼。

“沈泽雨,唯一留给你的就是这枚戒指,可是你是否知道它真正意义?”

.…..”语芹不语。

“三年前我出院后到了法国,在出国前我上网找了有关这枚戒指的资料,才发现原来它有个美丽的传说。只要当你遇见你生命中的另一半,这戒指就会

“我不想听!”还没等奕藤说完,语芹就用双手捂住耳朵,阻止他说下去。

“傅语芹,难道你忘了我跟你说过的话了吗?我说过你只需要相信时间,时间能证明我爱你。难道对你来说,宋奕藤这个人,真的那么微不足道吗?”奕藤紧握着拳头,他很想对眼前这个女生发脾气,为什么她可以那么残忍?践踏他对她的爱情。

“我没有资格去爱你没有资格去爱任何一个人”语芹眼角渐渐流下眼泪,只要她一想起骏轩和泽雨的死,她就没有勇气再去爱人。

“不不是你没有资格,是你不敢请你不要再忽视我对你的感情了好吗?三年前我偷拍你的照片被你捡到,可是你却是如此冷静,后来在车上再次跟你表白,你还是无动于衷,直到我被打伤进了医院,你又一次次再伤我的心不告而别地跑到维也纳去。我说过的,你的眼泪让我看了好心疼,我不喜欢你哭,我喜欢你笑。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什么时候吗?是游乐园,那时候你和沈泽雨在一起,我在游乐场看见了你,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笑,那时的你笑的好灿烂。后来进到圣樱,我才发现原来我不只和你同校,还与你同一个班级。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只在泽雨面前才露出你那最美的笑容?为什么骏轩和泽雨离开你后,连你的笑容也带走了?不只笑容,还有你的心。”奕藤轻手擦掉语芹眼角的泪水,双手抓住她的肩膀,心痛地说道。

语芹注视着奕藤,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她顿时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原来奕藤早在游乐园第一次见到她时就已经喜欢上她,她更不知道奕藤对她的爱远远不比骏轩和泽雨来得少,更加不知道奕藤真的用时间来证明他对自己的感情。

“我对不起。”语芹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不需要向我说对不起。”

“除了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我自己打车回家就可以了,先走了。”语芹推开奕藤的手,匆忙截住一辆的士回家。

语芹拿着属于她和泽雨的戒指,看了好久好久。她抬头看着布满星星的天空,在寻找着两颗最闪耀的星星。

“你们还在守护着我吗?”语芹淡然地对着天上的星星问道。

“星星之所以那么闪烁是为了守护心爱的人,因为星星希望当它爱的人寂寞的时候,只要抬头一看就能看见自己那颗最闪耀的星星,让心爱的人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寂寞,因为星星会永远陪着他守护着他……”语芹嘴里重复着当初骏轩告诉她的这个传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