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三个月后,圣樱大学考试成绩终于放榜了,像程雪当初说的一样,语芹得了全校第一名,就连副修的音乐系也得到全校特优成绩。而排在第二的是奕藤,第三是程雪。程雪因为第二名被奕藤抢走了,而在他面前假装生闷气,奕藤却看出她把戏,特地作弄她。

手下败将!程雪被我挤到第三名去了。奕藤走到程雪面前,趴着的程雪瞄他一眼,然后闭上眼睛说:

你少来这套,我可不会生气呢!你的目的我不会让你得逞,至少我还是前三名之内。你管好你自己吧!

什么意思?奕藤不明白。

你等下就知道。一旁的林芸开口说。

奕藤学长!!!奕藤学长!恭喜你得到全校第二名!!


奕藤学长你不只人长得帅,成绩又那么棒!你愿意教我补习吗?

对呀对呀!奕藤你当我们课余老师怎么样?

有你教我们,我们成绩一定进步很快!

林芸话一落,就有好多女生冲到课室来围着奕藤,那些女生不停地拉拉扯扯,你一言我一语的,都快把奕藤逼疯了。奕藤这才知道程雪还有林芸的话中含义。

那个....能不能给我个空间呼吸还有静一静听我说些话?奕藤心平气和地说出这句,其实他忍不住想骂她们,但因为她们是女生,而且骂女生不是她会做的事,所以忍了下来。

那些女生果然很听话的让出一些空间,也静静不说话,在等待奕藤的回答。一旁的林芸、程雪、乔敏,还有刚进来的语芹和班上同学,都在期待他的回应方式。

谢谢你们的夸奖,谢谢你们那么看得起我,这是我的荣幸。

那奕藤你是答应当我们的老师了吗?其中一位女生兴奋问道。

我还没说完。用冷漠的眼睛看了那女生一眼,继续说道:

不过,恕我不能答应你们。第一,我只是全校第二,全校第一是傅语芹,你们该找的人是她不是我。第二,如果我当你们的老师,那么不就是当那些教授不存在吗?论资历论学历,学校的教授老师都比我还高。第三,学历高的教授都救不到你们帮不到你们,那只在圣樱大学得全校第二名的我,又有什么方法能帮助你们让你们成绩进步?第四,你们真的因为我的成绩才来找我当你们的课余老师吗?如果是的话,那么你们找错人了,你们要找的应该是傅语芹而不是我宋奕藤。

那些女生一听,便低下头来,个个都不知该怎么回应。奕藤见状,知道快成功了,便继续说下去。

你们不是真心想让我教你们补习,你们只是因为我的外表。外表真的那么重要吗?外表就算长得再怎么好看,如果没有内涵,如果我是个坏蛋,那你们一个两个不早就死在我手里了吗?我希望你们能明白,外表不能判定一个人的品行。你们都回去吧!我们这个班还要上课,因为你们的关系而一直打扰到我班上的其他同学,这让我很愧疚。你们要喜欢我我不能阻止,因为那是你们权利。不过,不要再送便当了,我根本就吃不完,我不想伤害你们才把便当都带回去的,不要再送来了。

对不起,原来我们一直都给你那么大的困扰。请你放心,我们不会生气你也不会放在心上更不会打扰你,谢谢学长你那一番话,让我们知道这一切,我们会记住你的话。学长,那么我们...你真的...不会阻止我们继续喜欢你吗?其中一位女生问。奕藤点点头,不多说话。那女生还有其他人都笑了。

谢谢你学长,我们先走了。

奕藤你好厉害!乔敏和几位男同学走上前去。

语芹也走到奕藤面前,对他笑了笑,奕藤看得出她眼神在告诉自己:挺厉害的,能化解这些困难。

不过你不比语芹厉害。其中一位男同学笑道。

你是全校第一,以前一定像我这样,你是怎么解决的?奕藤问。

语芹只说了一句简短又有利的话就把那些男生击退了。与奕藤称得上死党的男生说道。

我只说如果我当你们老师,下一次考试你们被我教过的人能一起拿全校第一吗?如果能那么我就愿意教你们,如果不能,请不要再打扰我还有我同学,就这样。

你又不早点告诉我?!害我浪费那么多口水那么多力气。奕藤佩服语芹,但还是改不了爱玩的本性,撒娇说道。

你又没问,而且你这样算抄袭我的版权了!我会告你的!

你这个傅语芹,我终于看清你真面目了!

宋奕藤!你现在知道也不迟!语芹不甘示弱的顶撞回奕藤

好啦好啦!难得全校一二三名都在我们班,我们开party庆祝怎么样?戴蕴走上前来,问。

好呀!可是在哪里庆祝呀?乔敏问。

下星期612号是我的生日,我会在家举办生日派对,到时可以一起庆祝啊!奕藤开口说道。

那好呀!就这么说定了!程雪还有语芹一定要出席!因为是为了帮全校一二三名庆祝的,所以谁都不能推!

语芹突然想到那天刚好是泽雨生日,她不能不去呀!因为这是她陪泽雨过的第一个生日,所以无论如何她都不能答应奕藤,可是那天奕藤刚好又是寿星公,再说戴蕴又一定要她出席,语芹现在陷入困难之中。

语芹乘程雪他们聊得开心时走到一旁打给泽雨,约他出来见面。放学后,语芹推说有事丢下程雪他们先走了。

小星星!赶来的泽雨满头大汗。

你来啦?怎么满头大汗的?我只是刚到,你不用那么急。看见泽雨满头汗水,语芹拿出纸巾细心的帮他抹掉手上的汗水。

你又骗我了,以你的习惯总是早到的,我能不赶么?叫我出来什么事?

是有一点事....”

我也有事要告诉你,先听我说好不好?因为我怕我会忘了。

好,你先说。

我已经想到我生日那天要怎么庆祝了,我们去逸群海边,第一次陪你过生日的地方。

“....”

你那一天一定要陪我,因为是你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像是看透语芹的心事一样,泽雨坚定的语气告诉她那一天一定要语芹陪。

.........这是一定的,你放心好了!那天我一整天的时间都给你。

那就好。

语芹打算到了当天才放程雪她们飞机,因为她真的想陪泽雨,而从他的眼神看得出,泽雨很在乎那天的到来。

隔天上学途中,程雪问了语芹昨天乔敏问的话题。

语芹,乔敏她们都很好奇你和泽雨的事情,说最近都不听你提起他的事。

我们的事有那么好聊吗?我觉得没必要提起。

泽雨一直在国外,连电话都没打给你,你不担心吗?

你又怎么知道他没打给我呢?

你是说他打给你了?程雪屏住呼吸,在等待语芹的回答。

你想知道?我...偏不告诉你!语芹记得泽雨从国外回来时说过,不准告诉别人他回来的消息,尤其是程雪。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语芹也没多问,反正她知道泽雨这么做一定有他道理,所以直到现在语芹都没告诉任何人泽雨回来的消息。

傅语芹!你在耍我吗?说还是不说?不说小心我对你进行搔痒动作哦!程雪叉腰,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我跑得比你快,你还是停止你行为吧!说罢语芹不等程雪反应过来便跑了。

到了学校门口,只见周凯站在那里,有几位女生围着他。语芹偷偷笑了笑,决定要作弄他一番。

咳咳...你在把美眉吗?

语芹?你在说什么话?程雪呢?周凯发现语芹,但身旁却没有程雪,他曾听说过:只要有程雪在的地方就有傅语芹;只要有傅语芹在的地方就有程雪,两人是形影不离的。可是今天却只见到语芹。

怎么了?怕程雪见到你在认识其他女生吗?

不是啦!语芹你可不要乱说话呀!要是被程雪听到,我耳朵可又要被拉长了。周凯指着自己的耳朵给语芹看,示意耳朵被程雪拉长了。

不会呀!我觉得应该叫程雪多拉你一点,耳朵长比较适合你。语芹笑道。

我说语芹,你不要以为你背后有泽雨撑腰我就不怕你哦!周凯假生气道。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他生日就要到了,你打算给他什么惊喜?突然想起死党的生日即将到来,好奇的周凯在想语芹会怎么帮他庆祝。

不告诉你,告诉你就不算什么惊喜了,你一定会告诉他的。

那你有告诉程雪吗?周凯眼神突然变得好奇怪。

没有,泽雨说不要将他回来的时告诉别人,所以没有说。可是程雪还有乔敏她们在怀疑了,怀疑我为什么都不曾提起泽雨的事。都不明白泽雨为什么不让人知道他回来。想起那天乔敏的逼供,差点让她透不过气。

他一定有他理由,你要相信他。我听说他爸爸国外的公司出了点问题,因为他爸爸在这里也有公司,所以自然而然也遭殃了,之所以不让人知道他回来,应该是不要让那些找他爸爸的人找上他吧!

是这样吗?泽雨从来没告诉过我他爸爸公司出了问题...”对于泽雨的隐瞒,语芹显得有些生气,因为两人都是男女朋友了,有什么事是不能说的?难道连自己的女朋友也不相信吗?

我说语芹,你就不要再胡思乱想了。看着皱起眉头的语芹,周凯心里有些怪异感觉。

我说,你怎么到这来了?在远处的程雪看见周凯出现在学校,虽然不应该觉得奇怪,因为周凯常常会来学校接她。但因为正是上学时间,周凯从不早上来找程雪的,而且他也是要上课的人,所以对于他的出现程雪有点在意。

想见你就来了,不可以吗?看见程雪,周凯露出笑容。

不可以!现在是上学时间,你来这就因为想见我?放学不能见吗?而且天天见面你还想见我?你不腻哦?程雪发挥她的泼妇本色,大声地对周凯说话,旁人看在眼里会觉得程雪过分,不过程雪心却是甜滋滋的,而周凯也知道程雪口是心非。

对于你哪会腻?而且就是想天天见你又怎样?人家语芹想要天天见泽雨都没有叻!你还嫌我烦。

喂!你干嘛又扯上语芹还有泽雨?!现在说的是我们的事叻!你再说我就给你好看!程雪把泽雨名字拉响,在暗示周凯不要提起他名字。

对呀,我想天天见泽雨都没有,你呀!身在福中不知福,周凯好心来找你,还特地买早餐给你吃,你还骂他呢!语芹指着周凯手上的爱心早餐,替他抱不平。

好啦....对不起啦...是我误会你了。现在是上学时间,你赶快回去吧,不然迟到了。程雪看着周凯手上的早餐,伸出手拿过来,然后向周凯道歉并催他回学校去。

那好,我放学再来接你。语芹我走了。周凯向两人说再见后就走了。

我说,你是不是要赶跑周凯你才甘愿?有一个那么爱你的人就好好珍惜。语芹看着周凯走远后,便对程雪说道。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沟通方式呀!他也说过喜欢这样的我,如果我因为他变成温柔贤淑的样子,他更不可能会接受好不好?上课了,走吧!

程雪等也不等语芹就自己走进学校了,虽然语芹认为程雪这样对周凯很不好,可是却也说得对,如果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自己,那就不是本来的自己了,这点语芹倒是认同的。放学后,语芹和林芸一起到广场买东西,而程雪也和周凯一起走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才告诉语芹泽雨的事?程雪对着正在开着车的周凯说道。
我刚才已经说了,我说泽雨因为他爸爸公司的事而不能回来。

什么?你为什么告诉语芹这些话?你知道....”程雪被周凯的话急得快疯掉了。还没说完周凯就插话了。

我知道我知道,你接下来说的话我都知道。

你知道你还这样说?你是不是欠揍啊!!!!

你放心,语芹会谅解的。

谅解?你这个人!我真是被你气死了!我告诉你!后果你自己负责!程雪生气地别过脸去,不理他。

另一边厢,林芸和语芹到了广场,便往精品店走去。

语芹,你要买什么?看着语芹一直四处张望,像在找很重要的东西。

我在找一样东西。

找什么?

能感动人心的东西。

小姐,你在耍我吗?你有说等于没说。林芸没好没气地说道。

不是的林芸,我今天一定要找到的!对我很重要。语芹终于抬起头,认真说道。

那好,你告诉我,你要找什么?说具体一点我才能帮到你呀!

我也不知道。叹了一口气,是失望的表情。

真是服了你!走吧!我们到处找找。林芸拖着语芹揍了一间又一间的精品店,但是却毫无收获,两人休息了一下吃了些东西后再继续找,可是依然是一无所获。

语芹,找不到你所谓的能感动人心的东西啊!不然你随随便便买好了。林芸都快没了力气,向语芹投白旗了。

不能随随便便买啦!我要送给人的....”说漏嘴的语芹立刻用双手捂住嘴巴,但后悔却来不及了。

送人?送给谁?诡异的眼神让语芹直发抖,支支吾吾地撒个谎来。

...是我在维也纳认识的一个朋友,她生日就要到了,想说买份东西送给她。

都不知是真是假,算了。我知道这附近还有一间,我们去看吧!如果再找不到我们就回家了哦!我都快累死了!林芸虽然不相信语芹说的话,却还是不想让她失望而归。

嗯!走吧走吧!

语芹牵着林芸的手,到了一间看似别致又神秘的精品店。语芹放开林芸的手,慢慢的一个人到处去看。她发现这间店的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的,像是老板自己设计的东西,每一个都很别致很特别。看着看着,语芹被刺眼的光线吸引了,走近一看,语芹突然开心地笑了起来。

...终于找到了。看着眼前手上拿的东西,语芹笑得好开心,像是讨到糖果吃的小孩一样。语芹手上拿的是一个非常别致的苹果手机吊饰,跟市面上卖的手机吊饰不一样,那颗小巧的苹果透明中带点银色珠光粉,在黑暗的地方中更会闪闪发亮,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而吊饰的线则是用了像是中国结那样的编织方法来衬托那颗小巧苹果。语芹非常喜欢,而且看得出来非常爱不释手。

找到了么?一旁的林芸发现语芹站着一动也不动,便走上前去,看到她手上拿的东西,林芸大概猜到语芹应该是找到她所谓的能感动人的东西了。

嗯,找到了。

这位小姐,你很有眼光。一位约六十旬的老人走过来,对着语芹说道。

老板,这个多少钱?语芹礼貌地问。

这是本店的非卖品,不卖的。

可是,老板,你这里没有写着非卖品呀!林芸看着语芹失望的表情,不忍心她失望而返。

那个,因为小姐你踩到了。老板笑笑地指着林芸脚下惨遭踩扁的卡片。

...对不起。林芸捡起卡片,还给老板。

老板,我真的很想要这个吊饰,能不能破例卖给我?

这个吊饰是我一手做出来的,是我最满意的作品,而且也只有这么一个,所以不好意思,不卖。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我要拿来送人的...老板,求求你,你就让给我好不好?我找了好多间的精品店,可是我都找不到我要的东西,就这个!我一看到就喜欢了,所以老板,你就好心卖给我好不好?语芹欲哭的表情和语气,让林芸看了很心疼,怎么就可以为了一个朋友而低声下气?

这位小姐,能不能告诉我,本店有很多特别又精致的精品,为什么非要这个不可?老板没有立刻回应语芹,反而问了语芹问题。

因为就只有这个...就只有这个能感动到我...”

是吗?”

...”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割爱,卖给你吧!不过,因为这个是一对的,你一定要买一对。

嗯!没问题!谢谢老板。语芹看到老板终于点头,便笑了起来。

这个粉红色的结是女的,粉蓝色是男的,这两个是一对的。

语芹跟随老板来到柜台前,仔细地检查那两颗玻璃苹果有没有损坏。

这位小姐,能不能听听我说个故事,然后也答应我好好照顾、爱护这个吊饰?

嗯,我一定会的,老板你放心。你说吧。

这是我为我的老伴而做的,虽然很普通,但却很特别,我还记得当年送给她时,她哭了。我吓坏了,问为什么哭?她说因为感动。
感动?语芹和林芸同时说话,并渐渐知道老板愿意卖出的原因。
嗯,我永远记得她说,谢谢你亲手做了这个给我,你一定是知道我怕黑,一定是知道当我眼睛渐渐看不见时,会害怕你不在我身边时该怎么办,所以做了这个给我对吧?虽然我现在看不到它,但我还能摸得到感觉得到,我知道它是一颗苹果,是我最爱吃的水果。虽然我看不到它,但我还能透过它看出一丝光芒。我感觉到你的爱了,谢谢你。

老板,这是你送给你太太的礼物?语芹终于明白为什么这是非卖品的原因了。

嗯,所以我才不想卖给你,不过看到你很喜欢,而且你说得出合理的理由,那我为何还要固执不卖给你呢?

你是说,我说那句只有这个能感动到我的话?

是呀!我想,你想把这个送给你最重要的人吧?因为只有爱才有感动。

只有爱...才有感动...”

小姐,我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自己幸福。这个,我就送给你吧!钱就不用了。

啊?这怎么行呢?这是老板的最爱,你不收钱就送给我...”听到老板不收钱,语芹被吓得有点惊慌。

没关系的,你我认识算有缘,而且你也跟这个有缘。你只要答应我,好好的照顾它们就好。

...那好吧!谢谢你老板。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好好照顾的。看着手上拿的吊饰,语芹发誓一定要好好照顾它,因为那是老板还有心爱的人最重要的东西。

那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