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七章


第七章

在跟语芹通电话?一把声音传进泽雨耳里,他转过身去,便看见周凯已经走过来站在他身旁。

嗯,她还在睡觉,把她给吵醒了。泽雨把电话收进裤袋里,微笑地说道。

什么时候回来的?周凯跳上栏杆坐下,问。

语芹生日那天。

我和程雪还在担心不知要怎么告诉她你的事,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她?你知道这事不能拖太久,对你和她来说都不好,尤其是你现在……”


我知道。打断周凯未说完的话,泽雨双手握住栏杆,一脸认真地说。

现在还不是时候告诉她,周凯,你知道的,我这次回来的原因是什么。

看到你回来我还真吓了一跳,还以为那天我是看错人了,原来我并没有眼花,算了,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谁叫我是你的好哥们?周凯拍了泽雨肩膀,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说道。

就知道你最好!走,去你的店吃饭吧!我都快饿扁了。泽雨拉着周凯说道。

给我老妈看到就糟糕!

阿姨明白的,她不会骂你啦!他那么疼你和我。

你还说!都不知你究竟是我妈儿子还是我才是他儿子,她疼你多过疼我。我在怀疑当年是不是护士把我们两个调换了。一说到自己母亲,周凯就不爽,明明自己才是他的亲身儿子,可是疼泽雨却多过疼他。每次泽雨到他家,周凯母亲就会煮好多泽雨喜欢吃的食物给他,待遇跟自己比起来差好多。

哈哈....”

三天的旅行很快就过去了,本来那些在爱之语像只猴子般的同学一回到学校班上,就很快变成了一条死鱼,尤其是那些男生们,语芹一进班,差不多一半的男生都趴在桌子上,除了奕藤例外。

你怎么不趴在桌子上?

他们是因为在爱之语玩得太疯了,消耗了许多体力才会这样,他们一定没有常常去练身房,不然你看我还那么精神。奕藤理直气壮地说。

一大早又在臭美了!语芹别过脸去,假装不理他。

奕藤,又有那么多便当吃了,这里足够你吃两个月了,如果是早餐午餐晚餐的话,那也足够吃一个月。你可省下很多钱哦!”

休息节后,奕藤刚被老师叫出去了一下,前后不到十分钟,一回来便看见桌上堆满了便当,他一副无奈的表情,谁叫他异性缘太好?班上的男生一看见奕藤进来,便开玩笑道。当初班上男生可不喜欢他,因为总是装酷,可是后来发现其实他也不是难相处,才渐渐和奕藤融洽起来。

这些女生,我都不懂要怎么劝了,都叫她们别拿来了。

搞到好像你是受害者似的,我想受害者是我吧?你竟然连累到我这位同桌,你看!我桌子上都是你的便当,我告诉你,你把你省下便当的钱都给我,当作是那些便当放在我桌子上的费用。一旁的语芹不能忍受奕藤像是在自夸般,便开起口来。

不是吧?你就可怜我吧!我都快变穷光蛋了。

那就把你跑车卖掉呀!说是穷光蛋你不怕被班上的男生打死呀?不理你了!我去音乐室。程雪,放学见。

啊!语芹!今天不能跟你一起回家,对不起哦!程雪突然想起今天周凯约了她,便连忙追上正走出班的语芹。

是哦?那没关系,回家记得小心点。语芹回头对程雪笑了笑,便往音乐室去。

语芹,放学了哦!你还是赶快回家,天好像要下雨了。音乐老师对正练习钢琴的语芹说道。

知道了,我等下就走。语芹看了看窗外,只见乌云密布。

那我先走了,回家时小心点。

看着老师离开后,语芹也把钢琴盖给关上,收拾好东西便回家。踏出校门后不久,就隐隐约约听见有小狗的吠声。语芹好奇地走进小巷,发现奕藤蹲在小狗面前抱起它,并拿出早上那些女生送给他的便当给小狗吃。

竟然把那些女生送给你的便当拿来喂狗吃了?!语芹生气地走到奕藤面前,气呼呼地说道。

语芹?............你误会了.............”看见语芹,奕藤非常惊讶地站了起来。

误会什么?我亲眼看到的都是假的吗?!亏那些女生每天都送便当给你,你却不领情拿去喂狗,我就奇怪为什么你一个人能把那些便当给吃完,原来是这样!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啦!那些食物我根本就吃不完,难道要我丢掉吗?与其丢掉那我拿去喂这些没东西吃的小家伙不是更好吗?

上当了。语芹对紧张解释的奕藤笑了笑。

什么?奕藤似乎还不懂是什么状况。

我说你上当啦!我闹着你玩的。语芹抱起奕藤手中的小狗,再蹲下来抱起另一只,继续说道:

我知道你好心喂这些小狗吃,刚才只是假装生气而已。反正你都吃不完,当然喂这些没得吃饭的家伙更好。不过,你就在这学校附近喂食,如果你遇到的不是我而是你的爱慕者,你觉得你会有怎样的下场?

不再送便当给我吧!这样也好,反正我根本就不需要,拿了怕她们误会,不拿又伤她们的心,拿了又不可能吃得完。

我不这么认为,她们一定认为你不止长得帅也非常有爱心,不止不会讨厌你反而更加喜欢你。

不是吧?傅语芹,你是吓哄我的吧?

不信就算了。小宝贝要快快长大哦!语芹摸摸小狗的头,语气夹带着少许可爱。

既然那么喜欢小狗,为什么不抱它回家养?看见语芹显然很喜欢小狗,便问。

家里不允许养呀!

....”奕藤还没说完,就突然下起雨来。

糟糕!我忘了带伞。语芹发现自己没带伞,紧张说道。

走!我们先到对面的咖啡厅去!说罢就立刻拉起语芹的手就要跑。

等等!把这三只小不点也带走吧!语芹指着三只小狗,道。奕藤抱起其中一只,然后拉着语芹到对面去。

怎么说下就下?语芹放下两只小狗,从书包里拿出纸巾擦脸上的雨水,并递给奕藤。

下雨好呀!我最喜欢下雨天了。奕藤看着雨说道。

哈秋!看见语芹打了喷嚏,便脱下外套帮语芹穿上,才发现她身体抖得厉害。

你没事吧?感冒了?

谢谢你,没关系,只是有点冷。语芹抱起小狗,深怕它们也会着凉。看着语芹,奕藤发现她就像那些男生说的一样,是个谈吐举止优雅善良的女孩。

我脸上肮脏了吗?语芹抬起头看着奕藤,问。

嗯,有个小狗脚印印在你脸上了。奕藤笑笑。

奕藤,你应该多笑。
什么?

你平常都不笑,老爱摆张酷脸,你这样很难让人接近。我以前也像你一样,后来被程雪骂醒,她说人家又没有欠你钱杀死你全家为什么老爱摆出那副样子?你确定你现在这副样子真的是原来的你吗?把假面具脱下,会看见更多更美好的事物,人生就是要这样才有乐趣呀!,因为这句话,我才领悟快乐的定义。起初看见你就像看见当时的我,后来跟你聊天后,发现其实你是个平易近人的男生,你应该笑多一点。笑一笑,世界更美妙!常听说的一句话。

真服了你!奕藤被语芹的话逗笑了,不过真正原因是因为语芹对他扮了鬼脸。

啪嚓。

我把你的笑脸拍下来了!看!这样的奕藤更帅!语芹在奕藤毫无防备之下拍下了他笑的样子。

雨停了!我要走了,照片就帮你保管咯!还有,能的话,收养它们如何?不知不觉雨已经停了,看见雨停的语芹异常兴奋,临走前却不忘掉那三只小狗,可怜兮兮的表情让语芹看了心疼,但却无法收养,只好转望奕藤。

知道了。给了语芹放心的眼神,语芹对他笑了笑就跑了。

....人都走了还看?三个小冬瓜,你们有家了哦!带你们回家之前要先买狗粮给你们吧?奕藤一个人自言自语地对三只小狗说话,完全不顾旁人奇怪的眼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