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等很久了吗?语芹悄悄地躲在骏轩身后吓了他。

不会,我也是刚到不久。骏轩笑着说。

因为刚才老师跟我讨论有关维也纳音乐大赛的事情,所以来晚了。语芹解释道。

一切都准备好了吗?

嗯,可是很紧张呀!老师说如果赢了就可以去维也纳著名的音乐学院修读一年,维也纳是我的梦想呀!我一定要得第一。语芹搂着骏轩的手滔滔不绝地说道。


维也纳我也好想去,想实现妈妈的愿望。说起维也纳,骏轩就想起母亲,因为他母亲曾说过想去维也纳。

那就一起呀!反正还有时间,我可以告诉老师让我们两个一起参加,你负责弹钢琴我负责拉小提琴,我们默契那么好,一定可以得到冠军的。语芹停下脚步,认真说道。

我们都不同学校,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以?其实这个比赛是公开式的,根本就不在乎是不是同一间学校,就参加嘛!到时我们两个就可以到维也纳一起上课下课回家!哇!光想着就好期待!语芹撒娇道。

都还没比赛就那么肯定是我们得到冠军了?骏轩捏了语芹鼻子。

直觉告诉我的!哈哈。自从骏轩回来后,语芹又回复以前的开朗。

好好好,既然这样,那我就参加好了。斗不过语芹,只好答应。

太好了!维也纳!我来了!语芹开心得大喊,完全不在乎身旁的过路人。

自从决定参加后,骏轩便每天待在地下室狂练钢琴,为了妈妈为了语芹,他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也想证明给父亲看,音乐才是真正属于他的。

一个月过去了,骏轩萧锋的父子关系还是那么恶劣,骏轩更不再回到家中,到妈妈的别墅去住,因为不想再跟他吵起来,也想多待在别墅里练习。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骏轩异常的紧张,相反的常常参加大小比赛的语芹倒是轻松,看着骏轩一脸紧张的模样,就觉得好笑。

笑什么?骏轩发现语芹一直偷偷地笑,忍不住问。

笑你呀!那么紧张!放轻松。

你这个萧语芹竟敢笑我!骏轩对语芹进行搔痒攻击。

啊!!不要玩啦!还有,我叫傅语芹,不是萧语芹。

反正迟早都是萧太太,无所谓啦。

...”

下一位请准备。还没开口,负责人就走了进来。

到我们了,走吧!轻松一点,像平时那样就可以了。语芹轻轻吻了骏轩脸颊。

嗯。

两人走到台上,向评判鞠躬后,便演奏起来。两人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完全就不在乎旁人,不知他们,连台下的观众还有评判都沉醉在他们音乐里,当演奏结束,台下的观众站起身来拍手鼓掌并高喊‘bravo’,语芹看着骏轩笑了笑,她知道他们成功了,离维也纳的梦想也越来越靠近。

果然像语芹预想中那样,她和骏轩得了冠军,能一起到维也纳去进修,老师们开心得帮他们庆祝,两人在欢笑中度过。

怎样?今天是你最开心的一天吧?回家途中语芹问骏轩。

嗯,我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谢谢你语芹,如果不是你,我想我还在当着爸的傀儡,把妈辛辛苦苦教会我的音乐都埋没了。

不要这样说你爸爸,他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当然希望你能成才继承他事业。这事业是你爷爷还有你爸爸的命根,你爸当然不想到他这一代就把爷爷辛辛苦苦打来的事业毁了。他是为你好,可是用错了方式,原谅你爸爸吧!父子之间没有隔夜仇的,我相信他是很爱你妈妈的,失去伯母他的心比你更疼,只是在你面前装坚强而已,因为要做个好榜样给儿子看,不管什么发生事,都不能像女孩子那样哭,要有男子气概,你说对不对?尝试了解你爸爸,也让你爸爸了解你,现在才了解对方其实不会太迟,总好过一点也不了解。语芹想让骏轩他们父子和好,毕竟这是因她而起的。

你不生气他吗?他这样对你。对于眼前那么宽宏大量的女生,叫他怎么能不爱她?

当时是有,可是我知道他是紧张自己儿子,如果是我我也会那么做,但不是用他这种方式。对于骏轩父亲,语芹根本就不再生气了,反而担心他一个老人家在家里,没有儿子的照顾。

我知道怎么做了,我今天会回去好好和他谈谈。但在这之前要先送你回去。骏轩知道语芹的用意,他也想好好跟爸爸谈谈。

那就好。语芹安心地笑了笑。

骏轩正要打开车门,却被人从后面打晕,连语芹也不例外。

语芹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雪白的房间还有一股药水味,是医院。语芹很快便反应了过来,想到骏轩便立刻从病床爬起来,却因为头还有一点晕眩而差点跌倒,幸好及时进来的父亲立刻扶助她。

小心一点,来,先坐下。

爸,我怎么会在这里?骏轩呢?

你被人打晕了,是路人送你来这里并通知我的,但骏轩我就没看到,听送你进来的人说当时就只看到你晕倒在地上而已,没有看见有别的人。语芹父亲回答道。

不可能!我刚才明明和他一起,他还打开车门要送我回家,为什么会没看到他?是不是被坏人绑架了?语芹激动地抓住父亲,说道。

你冷静一点,搞不好不是这样呢?可能是他家人带他回家了也说不定,试试打给他看。语芹父亲拿出手机递给他。

不通!!爸!怎么办?我们报警!语芹立刻拿起爸爸的电话,打了好多次,却是关机。

打扰了。

管家伯伯?语芹叫到。

老爷带走了少爷,带他回到美国去,不会再回来。刚才是老爷指使保膘打晕你们的。我不想让语芹小姐担心,所以私下来通知你,我再过不久也要去美国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告诉你少爷的情况,非常抱歉,先走了。老管家愧意地赔罪后就走了出去。

管家伯伯!管家伯伯!语芹要追上前,却被她父亲拉住了。

放开我!放开我!我要问老管家!

小芹清醒一点!骏轩已经走了!他爸爸不喜欢你,就算你找他又能怎样?他把还是会阻止你们来往的。语芹父亲对着激动的女儿喊道。

爸!!!!为什么!为什么要拆散我们?!语芹终于忍不住在父亲前大哭,第二次了,已经第二次被逼离开了。

傻孩子,注定要你们在一起的,怎样也不能分开你们;注定要你们分开的,怎样也不会在一起的。当作是个回忆,忘掉他吧!把他当成你这生中美好的回忆,就你和他的,不开心的就用橡胶擦擦掉,你们美好的回忆足以填满整个天空。语芹爸爸摸摸她的头,希望她能明白话中的用意。

再次回到没有骏轩的日子,语芹整个人都变了,不太爱说话。她带着骏轩还有他妈妈的愿望,来到了维也纳,语芹把到过的地方用照相机拍下,希望有天能交给他,并把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学到的东西都抄起来记起来,好让能亲手交给他,因为她相信总有一天会再见到骏轩,那个曾经给她许下承诺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