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章


第十章

四年前 蒂蓝高中

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与你跳支舞?骏轩走到语芹面前,道。

看着眼前斯文又温柔的男生,语芹点点头,并与骏轩进入舞池。两人在舞池里,在旁人眼里两人就像童话里的王子与公主般。随着音乐的结束,也代表两人就在这舞池画下完美句号。不过骏轩却不想就这样结束,他想认识眼前这位女生,正想说些什么,语芹便礼貌地向自己微笑,并走到钢琴前演奏,这是她今天的表演。


看着语芹弹着钢琴,骏轩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笑便走到语芹身旁坐下,当下的语芹和在场的同学被他突然的举动吓着,不过她却很很快进入状况继续演奏,骏轩和语芹四手连弹,配合得非常完美,直到演奏的结束,全场的同学及老师都给了很大的掌声。

你为什么会突然坐在我身边并与我一起弹钢琴?你知道如果配合度不好会把这美丽的舞会留下一道疤痕吗?两人走到院子里,语芹就问起话来。

那么现在的结果是你说的那样吗?骏轩不慌不忙地回答。

“......”

没有把握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做,钢琴是我最拿手的,所以请放心,也对刚才吓着你的事道歉,对不起。骏轩认真地对语芹说道。

算了。

话说有点唐突,但我很想认识你,我是否有这个荣幸和你做个朋友知道你名字?看着一脸认真地骏轩,语芹根本就不可能拒绝。

傅语芹。

你好,我叫萧骏轩。

两人自我介绍后沉默了许久,谁也没再说话,尴尬的气氛越来越浓,终于骏轩打破了沉默。

想不想去海边?

啊?海边?被骏轩那么一问,有点吓着了,因为她最近一直想去海边,可惜一直抽不出时间。骏轩像看透她心事般,让语芹对他更加好奇。

嗯,突然想到海边,反正再过二十分钟舞会就结束了,我们提早离开也没关系的。怎样?担心我是坏人吗?

看你也不像是坏人,好吧!我也想去海边走走。

坏人也有样子看?那么我想我是个很帅的坏人。走吧!骏轩笑了笑,便开车与语芹到海边去。

两人到了梦憬海边,一阵海风吹来,让语芹着凉了。骏轩看了立即脱下身上的外套帮她穿上,这时语芹心里感到一丝丝的温暖。

谢谢。

吹海风很容易着凉,我看我们还是到车里面去好了。骏轩体贴提议道。

没关系,我想吹吹海风,想脱下鞋子在沙滩上行走,想听听海浪声音,走吧。说罢便脱下脚上穿着的高跟鞋跑到沙滩上,骏轩远远看去,她就像个小女孩一样。

等等我。

终于来到海边了!!!语芹对着大海大喊。

终于?

嗯,其实最近一直想来,可是却没有时间。语芹坐在沙滩上抱住双脚,看着大海说。

那么我不就在无意中成了你的阿拉丁了?骏轩用手指指着自己的鼻子,微笑道。

是呀!阿拉丁?很好听的名字,以后我就叫你阿拉丁好了!这样你就能帮我实现很多愿望。

哇!这怎么能?要我帮你实现愿望也要有代价的叻!

什么代价?

代价就是要当我女朋友。骏轩冲口而出这句话,他不是开玩笑,也不是不小心说的,而是他真的希望能保护眼前这一位像天使般的女孩。

才认识一天就要我当你女朋友?你还蛮有幽默感的嘛。语芹当他说的话是纯粹想让自己开心而说的,所以没感到惊讶。

你没听过一见钟情这句话吗?对于自己说的话竟然没让语芹感到惊讶,让他对眼前这女孩越来越感到好奇。

听过呀,可是我认为是假的。语芹爽快地回答。

是吗?骏轩突然有种失落感,因为他那不知哪来的勇气向语芹告白,却被对方误以为在开玩笑,让他顿时失望透了,久久不说话。

发现不对劲的语芹,便开口问骏轩怎么了。

你怎么了?刚才好好的,怎么脸上看起来不太好?不舒服吗?

你知道星星为什么那么漂亮那么闪烁吗?骏轩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问道。

语芹被骏轩的话搞得一头雾水,明明问他是不是不舒服,却莫名其妙问回她星星的问题。语芹看着骏轩,然后再抬起头看着天空,她才发现一片漆黑的天空中有好多好多成千上万的星星,语芹才发现原来夜晚也可以那么漂亮,因为有星星的点缀。

知道,因为星星的出现让天空不再那么漆黑。语芹回答刚才骏轩问他的话。

不是。

不是吗?

星星之所以那么闪烁是为了守护心爱的人,因为星星希望当它爱的人寂寞的时候,只要抬头一看就能看见自己那颗最闪耀的星星,让心爱的人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寂寞,因为星星会永远陪着他守护着他。
听起来好浪漫,这是传说吗?你从哪听来的?语芹听骏轩一说,感到好浪漫,她也希望有一天心爱的人能对自己说这样的话。

小时候妈妈把我抱在怀里,看着星星对我说的。她还说,轩,要记得,以后如果遇到心爱的人,要告诉她哦!切记要是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因为呀!才能兑现永远陪着她守护着她的承诺。骏轩忆起小时候妈妈对他说的话,突然很想告诉妈妈,他已经找到了,就是坐在他身边的女孩,心里还对着天空中的星星偷偷说道:

[妈妈,你看到了吗?她就是你宝贝儿子这一生中最爱的女孩,虽然只是认识一天,可是却感觉认识了好久好久,妈妈你看到的对吧?您是否也和我一样,喜欢眼前这女孩呢?]

语芹被骏轩说的话愣住了,原来刚才他是在向自己告白,却误以为是逗她开心而故意这么说的,才跟他闹起来。刚才突然不说话,以为是他不舒服,原来是因为自己无意中伤害了他的心,才让他不出声。

看着眼前的骏轩,语芹才发现原来他其实五官长得还蛮精致,绝对称得上是帅哥一名,而且是位很温柔很绅士的男生。语芹从来就对男生不多看一两眼,所以如果问她这个男生长得怎么样那个男生对你怎么样她都一概不知,但她却很认真的看着骏轩,这是她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坐在男生旁边。

那个...对不起...”语芹突然低下头,小声地对骏轩说。

为什么说对不起?骏轩转过身子对着语芹说。

因为...我以为你刚才在开玩笑,我...”语芹真的不知道除了道歉还能说什么。

那么现在你还认为我在开玩笑吗?

语芹没说话,只是摇摇头,她从不轻易相信男生,认为男生为了要追女生可以说一大堆甜言蜜语来讨好对方。但骏轩给他的感觉不一样,他不是那种可以随便跟女生说甜言蜜语的人。

我不是坏男生,也不是花花公子,虽然样貌有点像,但我发誓我不是那种专玩弄女生感情的男生,我从小到大都没和女生交往过,因为一直惦记着妈妈说的话,要对着自己一生中最爱的人说要永远陪着她守护她,那个人就是你,就是坐在我面前的你。刚开始看见你就认定是你了,我知道对你来说很唐突,或许你一时间不能接受,但希望你不要立刻回拒我,过几天才给我答案。

不需要过几天,现在就能给你答案。语芹断然说出这句话。

“......”

我不是随便的女生,对于甜言蜜语更是无动于衷。男生对我来说,只有三个字,就是不相信。爱情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没有它我依然可以很快乐的生活,因为我有音乐。除了爸爸,任何一个男生我都从不认真看过他们一眼,因为眼睛是心灵之窗,我能在他们眼里看得到真伪,他们飘浮不定的眼神就已经出卖了自己。但,唯独是你,你刚才说的话我都听进去了,请记得你刚才说过的话,如果反悔没有兑现你所给我的承诺,你就死定了!最后一句话,语芹用开玩笑的口吻对骏轩说道。

你意思是答应了?骏轩被语芹刚才的话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被拒绝了,原来只是自己吓自己,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

喂!好歹我也是个女生,你要我用同样的话对你说两次吗?语芹假装生气。

太好了!妈!你看到了吗!语芹答应了!!她答应当我女朋友了!骏轩高兴得跳起来,对着天空最闪烁的一颗星星说道。语芹才知道,原来骏轩口中的妈妈已经到天堂去了。

伯母你好,我是傅语芹,初次见面,以后如果他欺负我,伯母要替我教训他哦!语芹站起来,对着天空说道。

语芹...”骏轩看着语芹,紧紧地抱着她,他感谢妈妈能让他遇上像他母亲一样温柔的女生。

小语芹!!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语芹回头一看,原来是骏轩。

不是说不要叫我小语芹了吗?对于这个昵称,她很不习惯。

不然叫你...萧语芹?如何?

什么啊!我什么时候改姓氏了呀?

从你接受我那一天开始呀!还是你比较我喜欢叫你萧太太?骏轩仍然在开玩笑。

不理你了!语芹轻轻推开骏轩,生气道。

好啦好啦!对不起啦!因为你生气起来的样子很可爱呀!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骏轩捏了语芹的脸颊,然后牵起她手就走。

去哪啦?我待会还要练琴呢!被骏轩拖着的语芹大叫。但骏轩却不理会。

到了。骏轩停在一间英式的屋子面前,道。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这是我妈妈的别墅。淡淡的回答,却隐藏不了对妈妈的思念。

你妈妈的别墅?

嗯,我有话要告诉你。骏轩心情沉重地带她进去。

别墅里特别干净,一点灰尘都没有,想必是每个星期都有请人来打扫。别墅都是以白色为主,大厅里到处都会看得到一个年轻女生的照片,还有一个小男孩,语芹知道那是骏轩妈妈还有骏轩小时候。骏轩带语芹到主人房,然后再带她到地下室去。

这是?语芹被眼前一切吓着了,原来地下室不是她想象般那样,是用来摆放没用的东西或是来收藏红酒,而是一间非常漂亮的音乐房间。

这是我妈妈生前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这里不会听到外面的杂音,因为是与世隔绝的,听到的就只有属于音乐的声音。看着小时候妈妈常带他来的地下室,那些回忆再次浮现在脑海里。

你妈妈是音乐家?

算是吧!在还没认识我爸之前,确实是个蛮有人气的音乐才女,但认识我爸后就退出音乐界了,但还是那么热爱音乐,这一间是她的命,我妈很聪明,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大部分的乐器都会,小时候临睡前都要在这里听妈妈演奏一曲后才能睡得着,但结果就是要常常麻烦妈妈抱我回去房间。其实这里是我们的家,妈妈去世后,老爸不想触景伤情就搬走了,这里就名副其实成了妈妈的别墅。

我老是听你提起妈妈,却没听你提起你爸爸,跟父亲感情不好吗?对于爸爸两个字,语芹总觉得是个禁忌。

不是不好,只是他不了解我要的是什么。妈妈去世后,他就要我好好读书然后继承他事业,其实我想告诉你很久了,我爸是萧锋,就是那个无人不晓的萧氏集团董事长萧锋。我认为有必要告诉你。
哦。

你不惊讶?

第一天认识你就感觉你是富家公子,况且从你言行举止中跟贵公子没两样,所以没什么好惊讶的。

我还以为你会很惊讶。骏轩苦笑。

话说回来,你没跟伯父说过你其实想往音乐界发展吗?语芹问

有,可是他认为那个不能当饭吃,说音乐界是不稳定的工作。骏轩边说边坐在钢琴前坐下,缓缓地弹起离别曲

你喜欢的是音乐。为何要管别人怎么想?就算不能当饭吃,但能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觉得是值得的,我想你妈妈也是那么想。你妈妈一定也为当年放弃音乐而感到后悔,她一定也希望你能帮她完成遗愿,不然她不会浪费时间来栽培你。语芹不希望眼前喜欢的人因为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开心。

你也这么认为吗?听语芹那么一说,骏轩停下手,看着她。

嗯。

谢谢你小语芹。

我们来弹上次舞会那首曲子吧!语芹走到骏轩身边坐下,说道。

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