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语芹哭着跑到逸群海边,她不相信程雪说的话,她要泽雨亲口说。她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因为她不相信泽雨死了,这一定是程雪还有泽雨他们对她开的一个玩笑。

语芹到了海边,已经接近傍晚了,海边已经空无一人了。语芹看着夕阳,是美丽的,自己本应该以开心的心情来与泽雨一起欣赏,可是却没看见泽雨。

泽雨!!泽雨!!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叫喊的语芹,一直四处寻找泽雨的身影。

沈泽雨!!你不要再躲了,我知道你一定是在某个地方躲起来吓我,你不要玩了,你出来好不好!沈泽雨!!无论语芹喊了多少次,泽雨始终都没出现,哭累喊累的语芹,失望地跪在沙滩上。

如果有天找不到我,你就像今天这样,用蜡烛围成心型图案,大叫我名字然后说爱我,我就会出现哦!


想起自己生日那天泽雨对她说的话,突然明白话中的含义,立刻跑到一棵大树下挖起事先埋下的蜡烛与打火机。其实语芹根本就忘了泽雨对她说过的话,只是语芹前几天突然买了这些东西埋在这里,认为或许会用得着。

语芹把蜡烛围成心型图案,并点燃蜡烛,可是却一直有风吹向来,把蜡烛都吹熄了。语芹急了,遍哭边哀求不要再有风吹过来了,老天似乎听到她的哀求,风停了,语芹赶紧点燃蜡烛。

沈泽雨!我已经用蜡烛围成心型也点燃了,你就出现好不好?泽雨!!

傅语芹爱沈泽雨!!傅语芹爱沈泽雨!!傅语芹爱沈泽雨!!傅语芹爱沈泽雨!!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出来好不好?我求你了!你出来啊!!语芹哭了,没看见泽雨的她哭得泪流满面。

语芹...”

不知过了多久的时间,语芹听到有人叫她。她抬起头,终于看见了泽雨,语芹跌跌撞撞地跑到泽雨面前紧紧抱住他,许久她才放开。语芹双手摸着泽雨的脸颊,眼泪再次流下来。

泽雨……”

不要哭...一定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哭时很难看。泽雨用手擦掉语芹脸上的泪水,道。

告诉我...程雪说的,都是假的...你没有死,你只是和他们一起开我玩笑,对吗?语芹颤抖的声音,让泽雨听了心好疼,他也想告诉语芹是和程雪一起闹着她玩的,可是他却无法骗语芹。

不是,程雪说的是真的,我已经死了,就在法国。

不!!!你骗我!你为什么要骗我?!你看到我哭你很开心是吗?你一定是想看我哭才会骗我!!!

语芹,你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语芹关住双耳,不想听泽雨说的每一句话。

语芹....语芹你听我说...语芹!!沈泽雨已经死了!!!!!我已经死了!!是真的!!!看着激动不已的语芹,泽雨也不能冷静,第一次对语芹大喊。

....你骗我...你骗我...”

我在法国回来途中已经死了,我知道你不能接受,可是我真的已经离开你了。你知道吗?我很自私,我希望你永远都不知道我已死的消息,因为只要你知道我已死,那么我就是时候离开你了。

...我知道你死,代表你即将离开我?...”

我已经不属于这世界上了,这里不是我能呆下去的。泽雨慢慢说道。

不!我不相信!你要我怎么相信?上次周凯看到你,那一天骏轩的朋友也看到你啊!语芹一直找机会证明泽雨并没有死,是泽雨耍他的。

周凯的眼睛遗传他妈妈,能看到不该看的东西,那一天你朋友并没有看到我,她只是问你是不是跟朋友来看电影而已。泽雨这句话,再次让语芹哭了起来。

....”

你知道吗?我很妒嫉骏轩,为什么他不在了还是能让你为他掉泪?他在你心里一定非常重要。而我却一直希望你能为我哭,就算一次也好,因为这样代表你心里有我,至少我可以知道我对你来说一样重要,可是当我看到你哭时,我的心好疼...不要再哭了...我和他都会心疼……我想他和我一样,喜欢你笑。谢谢你的眼泪,让我知道你爱我...”

如果我的眼泪可以换来你的重生,那么我愿意哭一辈子,哭到眼睛瞎了眼泪干了还是要哭,因为像你说的,我爱你啊!为什么你就这样忍心丢下我?难道你忘了你要娶我的吗?我还没有叫你一声老公,还没有对你说我愿意这三个字,你怎么就这样忍心离开我了?!

傻瓜,你是他的小语芹,是我的小星星,想我们的时候记得仰望星空,那里有两颗最耀眼的星星在守护你陪着你,试着在天上兑现对你的承诺。

我要的不是你们化成天上的星星来守护我...我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你啊!语芹摇头,她要的不是这个。

对我来说,你已经是我的妻子了,因为你戴上了戒指。泽雨摸着语芹颈项戴着他送给她的戒指,欣慰地笑着说道。

这个...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个。语芹从口袋里拿出她在精品店买的两颗苹果吊饰,接近晚上的海边,苹果闪闪发亮。

给我的吗?很精致,像星星一样。泽雨接过语芹递给他的吊饰,道。

是苹果,你第一次向我告白,就是用苹果围成星星的图案不是吗?我求了老板好久,他才答应让给我的,第一次见到这个,就让我想起星星在夜空中发亮的样子。如果我以后找不到你,它能帮我找到你的对吗?语芹眼睛充满了哀求,希望泽雨能给她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很喜欢这个吊饰,喜欢它够特别,会闪闪发亮。可是我不能拥有它,就像我不能拥有你一样...”泽雨把吊饰再次放回语芹的手掌心。

你在说什么话?...你已经拥有我了...”

谢谢你,我感受到你的心了,你那颗爱我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这个你好好收起来,找到你爱的人时,再送给他。泽雨摸摸语芹的头发,并把吊饰放在她手心。

我不会再送人的!这是我送给你的东西,我连一个像样的礼物都没送过给你,你为什么不要?

你已经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礼物了,那天一百天的纪念你送我的那本书,已经是最好的礼物。我惟一能给你的,就只有这些日子和你拍下的照片。
可是...”语芹正要开口,泽雨便吻了她。

语芹感受不到泽雨温暖的嘴唇,感受不到他的心跳,感受不到他身上的温度。语芹闭上眼睛,眼泪再次流下,她知道这是最后之吻,最后一次抱着泽雨,最后一次相处,因为泽雨真的死了,真的即将永远离开她了。

我是时候要走了...”像过了几个世纪般,泽雨看着语芹,道。

...你还没帮我戴上戒指不能走!!!语芹摇头,脱下戴在脖子上的戒指。

我们交换戒指,这样我们就是夫妻了,嗯?

我不会帮你戴上的,而且戒指我早已经丢进大海了。这次换泽雨摇头。

泽雨...”

记住我的话,好好地活着,不要去做傻事,你要用你的眼睛、你的心跳去看这世界感受这世界,连我和骏轩的份一起活下去,好吗?记得要笑,沈泽雨和萧骏轩都喜欢你的笑,不要哭...”擦掉语芹脸上的泪水,轻轻地吻了她的额头,然后抱着她好久好久,强忍着自己的泪水把语芹的手放开掉头就走。

不要走!!!!!不要走!!!!语芹从后面抱住泽雨,用这辈子最大的力气紧紧抱住他,不让他走。

我必须离开...我已经没有遗憾了...只是不能看你穿上白色婚纱与我一起步入教堂,听你说一声我愿意...傅语芹,我爱你...”泽雨说完就拉开语芹的手,然后消失在海边。

泽雨!!!!沈泽雨!!!你给我回来!!!!你给我回来...”看着泽雨从自己的眼前消失,语芹崩溃了,一直大哭,直到程雪周凯赶上来时,语芹已经昏倒在程雪怀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