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最终章



最终章

隔天一早,语芹接到林芸的电话,电话里头的林芸表示想见她一面,语芹换好衣服后
便出门去找她了。

“林芸!”在餐厅寻找着林芸的身影,终于在某个角落发现她,而林芸也向她挥手。

“语芹,这里。”

“怎么今天那么有空约我出来?乔敏她们呢?”语芹优雅地坐下,点了一杯Latte,问。
“我今天只是叫你一个人出来。”林芸道。

“哦?”

“我不想转弯抹角,我直接开门见山好了。语芹,你究竟要拖到什么时候?”林芸语气平淡。

“什么?”语芹不明白。


“我说的是你和奕藤之间的事。”

“我们不要谈论这个话题好吗?”语芹眼神有些闪避,她别过脸去,看出窗外。

“不要再拖了,你已经拖了奕藤三年,你还要折磨他到什么时候?我看见奕藤一天比一天瘦、一天比一天憔悴,我的心就好痛….

“为什么?为什么你明明喜欢他,却还要我去接受他?”

“因为他心里没有我无论我怎么去努力,我终究得不到他的心,因为在他眼中就只看得见你。语芹你很自私,骏轩和泽雨为了你,死了也给你承诺,要在天上化成星星来守护你,现在有他来爱你给你幸福,为什么你还要拒绝?”林芸替奕藤不值,也看不过语芹这样对待他。

“你不明白….

“我是不明白,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忽视对奕藤的感情。更加不明白他会那么笨,笨到明知道自己只要听到音乐就会睡着,他还是坚持买你最爱的Yiruma CD放在车上不停地听;明明不喜欢喝Latte,却常常点来喝;明明不喜欢自己车上有香气,却还是在车上放了淡淡的柠檬香味。他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因为是你喜欢,所以他也试着让自己也喜欢。”林芸把事实告诉语芹,想让她知道奕藤在背后默默为她改变许多事情。

“你说什么”语芹一听,手上正拿着的汤匙因为她的颤抖而掉在桌上。她真的不明白奕藤为了自己做了那么多的事。

“我相信你听得到,你知道我不会骗你的。我告诉你这些,是因为我不想那个笨蛋受伤,也不想我的好朋友因为自己的固执而断送眼前拥有的幸福,我不想你后悔。幸福在你的手上,就看你要怎么去抉择,我先走了。”林芸丢下这句话,便起来到柜台结账走了,只留下一动也不动的语芹。

语芹步出餐厅,像灵魂出窍般,一个人在路上游荡了好久好久。林芸的话一直在她耳边响起,原来奕藤一直在背后默默地为她做了好多事情,可是她却不知道,心里就只有骏轩和泽雨。

而奕藤一个人到爱之语海边去,一直看着一望无际的海边。他无奈地笑了笑,最终还是打动不到语芹的心,最终还是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或许林芸说得对,自己是个大笨蛋,他这样不停告诉自己。夕阳下山后,奕藤才缓缓站起来,轻扫身上的细沙,转头就走。可是却赫然发现语芹在自己面前。

“你怎么会在这里?”奕藤惊愕的问她。

原来语芹打车到爱之语海边,不知为什么,她突然很想来这里,好像有股力量促使她一定要到这里来。直到到达目的地,语芹下车后,却远远发现奕藤一个人坐在海边。

“刚才耳边传来一把声音,自称是天使说只要我沿着眼前的路向前走,就会看见幸福”语芹淡然回答。

“那你找到了吗?”奕藤那双忧郁的眼神,直透语芹眼里。

“嗯找到了….它就在我眼前….我的….幸福…..”语芹一字一句说得非常清晰,眼睛看着奕藤,他显然有点不相信,再次询问。

“你说什么?”

“有个笨蛋,从来不听音乐的他为了我去买了Yiruma的歌来听,为了我喝他从来不喝的Latte,为了我去买柠檬香薰来放在他最爱的车上,为了我挨了打,更为了我第一次哭泣那个笨蛋真的是比猪还笨本来以为只要我离开那个笨蛋就会放开手,可是却不知道原来他不但从来没有放弃过,还痴痴得相信我会回来如果我永远不回来怎么办?你还是会像这样一直等下去?”语芹看着他,道出一切她所知道的事情,包括那天她离开后他为她哭泣。

“如果你不回来,我将跑到维也纳去。我说过的,你只需要相信时间,时间能证明我的真心。”奕藤牵起她的手,温柔的声音夹带着深情。

“他曾经告诉我,戒指会引领我去寻找我的幸福”语芹拿出戒指,给了奕藤。

“你知道它的故事吗?”奕藤接过戒指,问。

“不知道,现在已经不需要知道,因为天使和它已经帮我找到属于我的幸福了。”

“这个给你。”语芹再次从包包拿出小巧的东西,那是当初她要送给泽雨的苹果吊饰。

“苹果?”

“我想它注定是你的。”

“谢谢你。”奕藤和语芹嘴角同时洋溢起幸福的笑容,他抱着她,久久不放。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

漆黑的夜空燃放着最美的烟花,仿佛在为他们寻找到自己的幸福而特别璀璨。看着美丽的烟花,奕藤慢慢靠近语芹,轻轻地吻了她。夜空中有着比平常更闪烁的星星,一直在照耀着他们,像是为了他们终于找寻到自己的幸福而感到开心。

当初那一枚戒指,奕藤和泽雨都不曾告诉过语芹,而语芹也从来不去寻找戒指中所隐藏的秘密。其实真正的答案是只要当你遇见你生命中的另一半,这戒指就会发出属于幸福的光芒......而奕藤和语芹都没有发现,其实那一对戒指早在三年前的海边已经微微发出了光芒…..

“奕藤我喜欢你”语芹轻轻在他耳边说了这句话,然后抬头望着那两颗一直在身边保护她的星星,语芹笑了,奕藤也笑了。




 The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