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六章


第六章

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语芹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去旅行的日子也到了,他们租了一辆旅行巴士到西部的著名爱之语海边,并在那里租了一间别墅。

爱之语!!!我来了!!程雪一下车便对着大海喊道。

你干嘛啦!别人以为你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了。语芹道。

哈哈!不好意思。程雪搔搔头。

那个,你们有没有看到宋奕藤同学呀?班长戴蕰问道。


戴蕰!那个是不是奕藤?乔敏指着语芹他们身后,只见一辆黑色保时捷停在那里,而车里的人乍看之下有点像奕藤。

看着车里的人出来,乔敏确定是奕藤没错,因为他那俊俏的脸孔深深被乔敏吸引住了,所以就算距离很远,她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奕藤帅气地从车里走出来,并朝着语芹她们方向走过来。

奕藤同学,你自己开车过来为什么没通知我啊?戴蕰说道。

我告诉峰了,他说会转告你的,难道他没告诉你我没和你们一起坐巴士去而是自己一人开车来这里吗?奕藤的回答让戴蕰吃惊,而又刚好看见吴昊峰,戴蕰气得大叫。

吴昊峰!你这个臭小子!奕藤自己开车过来为什么没通知我!你怎么当班长啊!

糟糕!!吴昊峰一见戴蕰便跑掉了,戴蕰气得直追他不放。其实两人是情侣关系,是吴昊峰为了戴蕰才毛遂自荐当班长,为的就是希望能多多跟戴蕰相处,看来他愿望是成真了,可是却也发现戴蕰其实也不好惹。

你看他们!怎么一直打打闹闹呀?程雪指着,并一起笑了起来。

奕藤,那跑车是你的吗?乔敏问。

嗯。

哇!奕藤家里好有钱哦!那辆跑车是限量版啊!而且价值不菲呢!乔敏羡慕地说道。

是我爷爷买给我当生日礼物的。你们打算站在这里晒太阳吗?他们都进去别墅了。看着同学都一个个进了别墅,便说道。

啊!忘了啦!语芹我们快走!程雪说完就跑了,乔敏也跟着程雪走掉。

喂!你的行李还没拿啦!程雪~……真是的!那么多要我怎么拿?语芹看着走远的程雪,又看着眼前的一堆行李无奈说道。

我来帮你。奕藤说罢就爽快地随手拿了好几个行李,语芹顿时感到遇上好心人了。

谢谢你。除了说谢谢,她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里很漂亮,很适合看日落。往别墅的途中,奕藤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便道。

嗯!在这里看日落是最适合不过了,我记得奕藤你之前说过从西部转来我们学校,难道你没来过吗?
这是我来到这里那么久你第一次这样叫我名字,说真的我是住在西部没错,可是却从没来过,听说爱之语很漂亮,可是真正来过还真的是第一次。

~是吗?我真的是没叫过你名字哦?那我以后就常叫你好了。奕藤、奕藤、奕藤、奕藤~呵呵。语芹笑着对奕藤说道。

两人有说有笑地往别墅去,林芸看着他们两个在一起很不是味儿,便故意在众人面前把没注意到她的语芹绊跌倒,幸好弈藤及时抱住她腰,否则就要出洋相了。

你没事吧?弈藤立即松开手,眼神却是看着林芸问道。

没事,谢谢。语芹感激弈藤及时抱住她,不然场面可真尴尬。

语芹你没事吧?林芸!你好过分!程雪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并破口大骂。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是故意绊语芹跌倒的你以为我不知道啊!你太卑鄙了!

不是的,程雪,是我不小心跌倒,不管林芸的事。语芹急忙誊清,她不想因为这件事而让原本开开心心的旅行变成那么不欢而散。

语芹!你还帮她说话!程雪不明白为什么林芸每次找语芹麻烦她都不在意反而一直帮她说好话。

你们慢慢吵吧!我上去了!林芸看也不看她们,便走上楼去。

你真的是快把我给气死了!程雪说。

语芹这样做是不想把原本好好的旅行因为这件事而搞的不欢而散。弈藤慢条斯理地说出这句话,让程雪顿时明白语芹的用意,立刻对语芹说抱歉。

语芹和程雪上楼把行李收拾好后,便到外面的海边去找他们同学。

程雪!!我们下去游泳!准备烧烤的工作他们都差不多准备好了,我们先下水,走走走!乔敏一看见程雪便拉着她下水去了。

你不下去和他们玩吗?语芹抱着双脚坐在沙滩上,弈藤在她身边坐下来说。

有点感冒了,所以不能下水。你呢?

我的身材太好了,怕那些女生受不了,所以还是不要好了。弈藤开玩笑的说道。

少臭美了!语芹也跟着笑了起来。

救命!!救….命!

一阵声音传进他们耳里,岸上的同学都纷纷往海里方向一看,发现林芸竟然溺水了!语芹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跳进海里救了她,语芹把林芸救上岸后,因为林芸喝入太多海水的关系而晕了过去,弈藤立即抱她到屋里去。语芹一直都在林芸身边照顾着她,直到她醒来为止。

你醒啦?语芹发现林芸醒来后,语芹便连忙扶她起来,并倒了一杯水给她。

你好点了吗?语芹问。
是你救了我?林芸显然有些意外语芹会救了她。

你没事就好,烧烤会就要开始了,你如果觉得好点就出来吧!要是真的觉得不舒服的话,你就呆在这里休息,我待会儿会拿东西上来给你,我先下去了。语芹不愿多说,便起身走了。

谢谢你。正当语芹出去正要关上门时,林芸说了一句谢谢,而语芹只是笑了笑便关上了门。

语芹才刚下楼就被乔敏拉到外面去了,因为烧烤会已经开始,语芹才刚到那里便看见程雪手上拿着好几支的鸡翅膀,一看见语芹就兴高采烈的举起手示意她过去。看着好笑的程雪,语芹除了笑就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烧烤会结束后,语芹和同学整理干净后就各自回房了,而程雪只是随便收拾一下就跑回房间冲凉,等到语芹从冲凉房出来时程雪早就呼呼大睡了。因为头发还没完全干的关系,语芹便走下楼到海边去。

语芹赤脚走在沙滩上,海风一直吹乱她头发,沙滩上也因为夜深了而只有她一人。语芹坐了下来,双手抱着双脚看着漆黑一片的大海,心事重重。

在想我吗?一把对语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到她耳里,语芹站起身正要转过头,一把手却紧紧地勾住她肩膀。

泽雨…”语芹轻轻地叫了泽雨名字。

….”

你怎么会出现了?语芹一动也不动,静静地站在原地。

刚刚一直打喷嚏,知道有人在想我,就过来了。泽雨放开手,把语芹转到自己面前,拉着她手说。

少臭美,我才没想你。语芹抛开他手,撒娇地说,可是心里却是开心的。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呢?我可是为了你跑到来这里耶!原来你一点都不想我。泽雨可爱地嘟起嘴巴,装出小孩子的声音说道。

哎呀!小泽雨乖呀~是我错了,我跟你道歉了,不要生气了好不好?语芹抚摸着泽雨的头,一直忍住笑地说。

我怎么可能生气眼前这位漂亮迷人的语芹呢?我疼你都来不及了,怎可能生气你?泽雨捏了语芹鼻子,微笑道。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油腔滑调呀?

呵呵,是吗?我不觉得呀。今天是我们认识一百天的纪念,特地来找你给你惊喜,所以这就是我的礼物了。

什么?怎么可以这样?哪有人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人呀?

为什么没有?那人就是我呀!怎样?要不要?不要礼物就要自己走路回去了。说罢泽雨便假装想走,却立刻被语芹拉住衣袖不放。

来了就不准走!礼物我当然要!而且还要给你礼物,来。你先坐着,我回去别墅一下。语芹不等泽雨反应,便匆匆忙忙跑回别墅。

语芹怕打扰到正在熟睡的程雪,便轻轻地打开房门,脚也没用太大的力量踩在地板上,深怕一个不小心就把程雪给吵醒了。语芹连忙从行李拿出包装得很精致的礼物,便迅速回到泽雨身边。

干嘛那么神秘?怕被人知道你私会情郎?泽雨看着语芹,笑道。

啰嗦,给!这是礼物。语芹喘了一口气,便把礼物递给泽雨,泽雨从她手接过后,语芹也坐了下来看着泽雨。

干嘛还愣着?不打开来看喜不喜欢?

泽雨慢条斯理地拆开礼物纸,他可不想把包装纸给撕坏,因为他知道那是语芹亲手包扎的,所以总是小心翼翼,怕稍微一用力,就会把包装纸给撕破了。

泽雨似乎用了半天的时间才把包装纸给拆下,看着眼前的盒子,他知道是出自语芹的手,泽雨缓缓地打开,发现里面是一本精美的簿子。

干嘛?语芹看着泽雨停住双手,感觉他好像没有打算接下去看的意思。

你就只送簿子给我呀?泽雨扁嘴。

你都还没打开看,打开来看!快快快!语芹拉着泽雨的手不停地摇动。

好好好,你再摇我就晕叻!泽雨受不了语芹的撒娇,便打开簿子一看,发现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还有两人的合照。

[20091211日星期四,这是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原来我们的初相识是如此的不可思议。第一次见面你已经那么猖狂的急着约我出来了…^^可是我竟然不可思议的答应你了,这是为什么呢?]

[20091212日星期五,这是和你第一次约会的日子,我原以为也是最后一次,那次在游乐场玩得很开心。你知道吗?其实我很想跟你说声谢谢,因为是你帮我找回了我失去已久的笑容。我想告诉你,那次之后,我好像喜欢你了。]

[20091213日星期六,这是你第一次来到我学校门口,在那么多同学面前开口要我当你舞伴,可我却没拒绝你,也没答应你,只是静静呆在那里看着你离去。]

[20081225日星期四,那天的舞会,突然决定出席,是为什么?原来是因为你呀!是因为你,我才突然想去舞会。你知道吗?对我来说舞会是我的禁地,可是我却去了,那晚我的心情很矛盾,因为你对我说你喜欢我,因为你对我说愿意化成天上的星星来守护我,要我当你女朋友,。因为你这句话,我当时愣着了,我真的不懂要怎么回应你,不过当时程雪的突然出现,我没给你回答就走了。我回到家后躺在床上想了一整夜,如果要是程雪那时没进来,我会答应你么?]

[2009214日星期六,这是距离上次舞会隔了一个月后,再次见到你。你在我毫无心理准备之下,竟跑来我学校,还用苹果围成星星形状,用大布条写着: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送给我最爱的人---傅语芹。你知道吗?那时我真的好感动,我知道我的心已经动摇了,它在不停地在跳动着,仿佛在告诉我:傅语芹已经爱上沈泽雨。是的,我承认,我已经爱上你了。]

泽雨一页一页的翻开,认真看着簿子上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他感动了,那是因为他知道语芹用她那颗爱他的心所写的,因为语芹端正的字体,簿子上的设计,都是语芹亲手弄的。每一句话她都记在心里,还有那些自拍的照片,语芹都贴在簿子里,泽雨看着手上的簿子,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这是……”泽雨不懂该说什么。

这是我自给亲手DIY的小簿子,里面记载着我们所有的点点滴滴,还有一起拍过的照片,我都冲洗出来了。这是我们认识一百天给你的礼物,可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希望能永无停止地继续写下去,写完一本又一本。因为对我来说,这些日子都是珍贵的,我希望能把它给记下来。语芹看着泽雨手上的簿子,慢慢道出心中想要说的话。

泽雨看着语芹,嘴角上漾着一丝笑容,看着眼前的她,他突然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男生,因为有一个女生为了记住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愿意费尽心思去亲手制作一本簿子写下两人所发生的事,在他还没遇见语芹之前,他只是幻想着有这么一个女朋友,一直希望有个心思细腻的女生,而语芹,就是他等到的的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

泽雨眼眶里有泪,可是语芹却察觉不到。泽雨突然在语芹毫无防备之下吻了她。

两人在海滩聊了好久好久,差不多凌晨一点多泽雨才舍得回去。看着泽雨离开后,语芹便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到房间去,一进到房间看见大床便直接躺下呼呼大睡了。


隔天早上,语芹就被一阵电话声吵醒,她懒洋洋地在桌上接过电话,用还没睡醒的口气对电话另一头的人说话。

......”

睡猪起来了,太阳都已经晒到你屁股上了还在睡觉。不用说,这通电话是泽雨打来的。

什么!语芹一听,便急忙爬起身看看身旁桌子上的小闹钟,方知又被泽雨耍了。

你这家伙!又耍我了,现在才七点多,程雪也还在睡觉,什么太阳已经晒到我屁股上????

哈哈,突然想听听你睡醒时的声音呀!难道这样也不可以?电话另一头的泽雨说道。

昨天才陪你聊到凌晨,那么快就这么想我?我今天会睡到太阳都出来还不是为了陪你聊天?你还好意思说我叻?语芹走到院子去,不想打扰还在睡觉的程雪。

对不起啦!可是你也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呀?我可是飙车过来的叻!只是想陪陪你嘛。泽雨撒娇道。

你还好意思说啊!你不知道飙车很危险吗?下次可不要这样了!要是还是那样你就死定了!语芹一听到飙车两个字就火了起来,虽然她知道泽雨是为了给她惊喜特地来庆祝他们一百天纪念,可是因为这样而让泽雨从老远飙车过来,她可是不想,因为担心泽雨为了自己而发生什么意外,这可不是她想要的。

好好好,我以后不敢了,以后我都听老婆的。

什么老婆啊?我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你了?我可没说过呢!而且我还要考虑呢!说不定还有人比你更好呢!语芹调皮地说道,而泽雨却可慌了。

傅语芹!你听着!你是我沈泽雨的!你的眼里除了看我谁都不可以看。我是最好的乐,没有人比我更好,所以你以后都不准看别的男生。

是吗?我不觉得...泽雨,我不跟你说了,程雪已经醒来了,我要挂了,想你。语芹望进房里,发现程雪正爬起身,便捂住嘴巴小声告诉泽雨并还没等他回应便急忙挂上电话。

你怎么那么早起身?程雪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眼睛眯眯地看着语芹。

还早啊?太阳都已经出来晒到你屁股上了,我先去刷牙洗脸,待会还要下去和戴蕴准备早餐,你好了就下来帮忙。语芹套用泽雨刚刚对她说的话,然后偷笑地走进厕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