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八章


第八章

三个月后

沈泽雨!你到底在哪里?我数三声再不出来我就走人。对着电话在电影院门前不顾仪态大声说话的语芹,这样的举动自然而然引来那些男生的目光。

一,二,三......”

时间刚刚好!声音刚落下,沈泽雨就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站在语芹后面了。

跑到哪里了?戏就要开始了。看见泽雨,仍然有点生气。因为他们要看的电影是她最爱看的,她不希望错过任何一幕。


对不起啦!我......”

小语芹!正要解释,身后一把声音却把语芹给愣住了,泽雨看着语芹,发现她有点不对劲,身体好像在颤抖。朝他们走来的女生手放在语芹肩膀,语芹慢慢转过身,顿时脸色苍白。

真的是你呀小语芹!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跟朋友一起来看电影?确定是语芹后,那女生开心地对她说道。

...............你呢?.....”勉强的笑容,看在泽雨眼里。

我们大概有三年没见了吧?你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漂亮。现在还在接触音乐吗?那女生似乎没发现语芹的异常,还兴致勃勃和语芹聊起天来。

嗯,现在在圣樱大学就读,副修音乐。

副修吗?我还以为是主修呢!不过小语芹,我好久没这样叫你了呢!不久前我们才在举办的同学聚会提起你,想不到今天就遇见你了,对了!你......”

对不起,我有点不舒服,我们改次再聊吧,非常抱歉。语芹打断那女生的话,给泽雨使了眼色便走掉了。

语芹!语芹!你怎么了?不看电影了吗?离电影院有段距离后,泽雨终于叫住了语芹。

不看了。

你怎么了?你脸很苍白,那个女生是谁?为什么你一见到她就全身颤抖浑身不自在?想起刚才的情形,那个完全不像平时的语芹,让泽雨担心不已。

没事,只是突然有点不舒服,我们改次再看那出戏好不好?你先送我回家。语芹不止逃避泽雨话题,连看泽雨的眼神都像在逃避。泽雨不多说什么,只好送她回家。

铃铃铃!!!”

喂!语芹你在哪里?我现在跟周凯一起,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好不好?电话一头传来程雪的声音。

不了,我有点不舒服,你们玩得开心点吧!Bye bye.”

与程雪通完电话后,语芹把手机给关了。她走到窗口看着天空,眼泪一滴滴地流下,并不停喃喃自语:

星星.....骗人的......”

怎样?

语芹说她不舒服不出来了,可是声音怪怪的,我都还没说完就关了,再打给她手机却给我关了。周凯,语芹会不会有什么事?我们要不要去她家看看?程雪始终不放心语芹,如果不是周凯突然叫她约语芹出来吃饭,她也不会知道语芹不舒服。但程雪却不知道其实是泽雨打给周凯,说出下午语芹的不妥的状况,希望能借程雪名义让语芹出来,并尽量让她开心不要胡思乱想,不过却不管用。

语芹不像是那种会做傻事的人,而且你不是说她告诉你她不舒服吗?让她好好休息吧!

嗯。哄定程雪的不安后,周凯偷偷传了简讯给泽雨。

隔天一早,程雪就到语芹家里等她了,看到语芹下来后,便跑上前去。

语芹!

程雪?你怎么那么早?看见程雪,语芹有点吃惊。

你昨天说你不舒服,今天好点了吗?芹,你眼睛怎么有点肿?程雪仔细看着语芹,发现她脸色有点苍白外,还有就是她最喜欢语芹的那对眼睛显然跟平时不太一样。

好点了,昨天不舒服不太能睡,所以就肿了。

语芹起来了啊?来吃早餐吧!程雪你也一起吧!语芹母亲从厨房走出来,看见她起床后边叫她及程雪一块吃早餐。

谢谢伯母!

语芹,考试快到了吧?在看着报纸的语芹父亲问道。

嗯,连音乐的开始也一起举行,真的很怕不能应付。语芹边吃边回答。

怎么可能不能应付?你是学校的最佳模范生叻!我觉得今年又是你拿全校第一!程雪说。

我考试不可能帮你作弊哦!不要再夸我了!我不吃这套。语芹开玩笑。

我才没有要你跟我一起作弊,我好歹也是全校第二,好了啦!你吃饱了吗?我今天值日呢!

嗯,走吧!爸妈我先走了。

一路上程雪一直滔滔不绝地跟语芹说话,但她却心不在焉地随便敷衍程雪,就这样从语芹家到学校。

语芹,你要去哪里?发现语芹没跟着她往课室方向走,便叫住她。

我今天不去上课了,我要抓紧时间练习钢琴还有小提琴,拜托帮我转告老师,还有休息跟放学不用等我了,我自己回去,拜拜。丢下这句话,完全不等程雪回答,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搞什么?

什么?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奕藤站在程雪旁边,问。

哇!你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出现的?看见奕藤像鬼似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吓了一跳。
五秒前,在看什么?楼梯有人吗?我看不到?你不是看到不该看的东西吧?都快上课了。发现程雪老是望着对面的楼梯,问。

你的头啦!刚刚语芹往音乐室去了,叫我告诉老师今天不上课要抓紧练习钢琴和小提琴,可是我老是觉得今天的语芹怪怪的。刚才来学校途中特地对她说了一大堆的话,可是她却心不在焉的随便敷衍我,我只是假装不知道而已,从昨天开始就怪怪的.......”原来程雪早就发现语芹的不对劲,只是没有拆穿。

是吗?或许考试快到了吧!而且这次考试跟语芹副修的音乐同时举行,压力大吧!你不要胡思乱想了,走吧!不然老师又要抓狂了,他不喜欢同学迟到。安抚程雪,奕藤就搭着她肩一起往课室走了。

另一边厢,语芹到了音乐室后便走到钢琴前坐下,弹起她最喜欢的Kiss The Rain曲子,但却弹到一半不弹了,心开始抽痛起来,痛得她趴在钢琴上睡觉了。

小语芹......小语芹......”

语芹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叫她,她睁开眼睛并吃力地起来,发现奕藤就在他身边。

宋奕藤?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幸好我过来看你回了没有,不然你发生什么事就没人知了。奕藤关心地说道。

刚才你叫我什么?比起自己身体,她更在意刚才的那把声音。

语芹呀!不然你要我叫你什么?就像程雪说的那样,语芹真的有点不对劲。

不是,刚才你不是叫我小语芹吗?

小语芹?我没有这样叫你呀!你是不是听错了?对于语芹莫明其妙的提问,奕藤一头雾水。

对不起,可能头有点晕,所以听错了。语芹恍惚的眼神一闪而过,直到奕藤再次叫她知道自己已经吓着奕藤了,连忙说道。

来,我扶你。不舒服就不要来上课啊!都快考试了。奕藤连忙扶起正站起来的语芹。

没事。

看样子是不能带你去看沙皮猫了。

沙皮猫?

就是你叫我收留它们的那三只小不点呀!

我想去,带我去。语芹抓住奕藤的手,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他。奕藤挨不过语芹的那眼神,只好点头答应。

到了奕藤的家门口,语芹还没踏进去就看见长大许多的三只小狗了。她开心得跑进去抱起它们,脸上那忧愁的脸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

看!它们看见你多开心。奕藤走进来,道。

长大了好多,而且胖了好多,很可爱。
小姐,我可是每天喂它们吃狗粮的,还有我的细心照顾,不然这三只沙皮猫怎么可能那么健康长大?

为什么叫它们沙皮猫?一开始就好奇奕藤口中的沙皮猫了。

有原因的,这只巧克力色的很喜欢玩沙,这只黑色的你看它毛多光泽,根本就像皮一样,还有你手上抱的这只,不只全身白,重点是它那对眼睛,所以一个叫沙沙,一个叫皮皮,一个叫熊猫,串合起来不就叫沙皮猫咯!奕藤一个个介绍给语芹听,越说越起劲,还为自己取的沙皮猫名而沾沾自喜。

哈哈哈哈哈!!你好好笑!像是在夸自己孩子般!语芹被他逗得大笑,把那些不开心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当然!我似它们如己出,尤其是这只熊猫!超可爱超喜欢它的!

是没错啦!我也非常喜欢这只,不过那两只也不错呀!也是很可爱。

不过它们好像比较喜欢你,不然你把它们带回家养好了。

啊?你这是在说什么话?我家不能养啊!爸爸对狗敏感。语芹说道。

是哦......对了!你身体好点了没?还有没有不舒服?想起语芹刚才在音乐室的状况,奕藤细心问道。

看到它们就好起来了!刚才真的谢谢你,不过你为什么知道我在音乐室?程雪告诉你的吗?

嗯,最近考试压力很大吧?你音乐那里的考试都准备好了吗?

还没,不过音乐对我来说简单而已,所以也没太在意。

你在自夸。

现在才看出来吗?语芹回问,两人不说话,只是一起大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