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原创] 逐爱 第一章




连续几天,阴沉沉的阴暗天空终于下起雨来了。舒冉托着下巴,眼神忧郁地望向窗外,那原本干净无比的玻璃窗,因为雨水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 下来,那落下一排排的水滴,瞬间将玻璃窗变成了美丽的珠。舒冉喜欢看着玻璃窗上的雨滴渐渐滑落清晰透明,因为她可以透过布满雨滴的玻璃窗,看到外面不一样的漂亮景色。

舒冉慢慢移动身体,将挂在椅子上的白色针织外套穿上,然后收拾桌子上的笔记,缓缓站起身,对着正在说课的教授鞠了躬以表歉意,然后悄悄离开。

舒冉走到大学礼堂外面,抬头看着雨水从天而降,她伸出右手,让雨水滴落在手中。

她那双忧郁的眼神仍然存在。


像是在回忆着什么,舒冉不发一语,只是对着天空微微一笑,然后将背后的针织外套帽子往头上一盖,就走了出去,不打伞的任由雨滴敲打她。

经过花园小巷的舒冉,漫不经心的看着地上数着脚步,没发现前方的她就这样和陌生人发生了碰撞。

舒冉手上拿着的笔记本还有文具顿时散落满地,她慢条斯理的蹲着捡起地上的笔记,并且始终低着头。

“对不起

与舒冉碰撞的是一位男生,他连忙蹲下帮忙舒冉,并不停道歉。

“没关系。”舒冉将右边的头发塞进耳朵后,轻声道。

“真的对不起,因为太匆忙而撞上了你。”

那位男生帮忙舒冉捡起笔记后,和她一同站了起来。
舒冉抬起头,男生这才认真的看着舒冉,仔细地打量着她。舒冉美丽的样子让男生看得呆住了,目不转睛的一直望着她,直到舒冉看了他一眼,知道自己失礼后,连忙回过神来向舒冉道歉。
“对不起,你没事吧?”男生弯弯腰。
“没。”
舒冉用那温柔的声音回应,然后就要离开,可是因为扭伤了脚,让她无法站稳而差点再次跌倒,幸好那位男生及时扶住了她。

“你没事吧?”

舒冉没有说话,只是很快的将自己的手臂从男生的手中离开,可是却因为疼得第三次跌倒,男生再次抓住了舒冉的手臂。

“不要动,你脚应该是扭伤了,医疗室今天没有开,来,我背你到附近的诊疗所去。”

“不必了,我还能走动”舒冉忍着疼痛,拒绝道。

“都扭到这样了,你还想逞强吗?你是要我内疚一辈子?还是想我一辈子在你身边就这样扶住你?”男生显然被舒冉固执的性格给逼急了,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吓她。

舒冉看着那男生愣了一下,曾经也有过这么一个人说出同样的一句话。

[ 你的脚现在根本就动弹不得,你这样固执,是要我内疚一辈子还是想我一辈子在你身边就这样扶住你呀?]

“怎么了?我脸上肮脏了吗?”看着舒冉一直往自己脸上瞪,男生问了问。

“没。”舒冉尴尬的摇摇头,轻轻别过脸去。

“走吧!”

男生蹲下示意舒冉到她背上去,舒冉看着男生蹲下的背影,脑里再次浮现出一个人影,当初那个人也像他一样蹲下背着自己到诊疗所去。她停顿一下后,不再拒绝,慢慢的靠在男生的背上去。

男生背着舒冉到了附近的诊疗所,因为是轻微扭伤,所以医生交代只要小心照顾不要沾到水,休息几天就会痊愈。男生帮舒冉拿了药后,便扶着刚刚让医生包扎右脚的舒冉走了出去。

男生扶着舒冉到了附近的公园坐下,然后自己跑到别处去买了饮料,留下受伤的舒冉。

舒冉静静地看着手上拿着的小说,一页页的翻开,等候着男生回来。

“咖啡。”男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他把咖啡递到舒冉面前,面带微笑说道。

“谢谢。”舒冉微笑地接过,然后泯了一口。

“很好喝吧?这家的咖啡很好喝,我的嘴巴很挑,别的咖啡我不喝,我就只喝这家的。”
男生得意地说道。

泯了一口后的舒冉,嗅了那男生买来的咖啡,心抽了一下,这咖啡的味道和当初第一次喝的时候一模一样。舒冉转头看着那男生,眼神尽是疑惑。

“看!双彩虹!雨过天晴的彩虹最美了。”

男生没注意到舒冉看着自己,兴奋的指着天空出现的彩虹说道。

舒冉顺着男生所指的方向望去,真的有两道彩虹。

“曾经听说看过两道彩虹的人会幸福一辈子。”

[你知道吗?看过两道彩虹的人会幸福一辈子哦!]

似曾相识的一句话,让舒冉再次听见,她惊讶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男生,手紧紧地握着咖啡杯,心开始隐隐作痛,久久无法开口。

“怎么了?”男生发现到舒冉看着自己,便问。

“你刚才说什么?”这是今天舒冉和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刚才?啊!我是说,曾经听说看过两道彩虹的人会幸福一辈子。”

男生被舒冉这么一问,一时之间也忘记了自己曾说过什么话,好几秒后才记起。

舒冉确定自己没有听错,手上原本握住的咖啡突然像是从空而降,轻轻的落在舒冉的腿上。

“对了!我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单瑾,你呢?”

“啊?我叫舒冉,简舒冉。”

“舒冉真的对不起呀,连累你脚受伤。”单瑾一脸抱歉。

“没事,医生都说了只是小伤。”

“那个,我还有事,我就先走了,谢谢你的咖啡。”舒冉起身正准备离开,却被单瑾叫住。

“我送你回去吧!你脚”单瑾眼看舒冉起身就要离开,他便紧张地跟着站了起来,说道。

“不必了,我的脚没事。”舒冉婉拒,看也不看单瑾就一拐一拐地离开了他的视线。

单瑾只能看着舒冉在自己眼前消失,然后叹了气。

回到家后的舒冉,直冲进房间然后锁上门。

她还是无法平复自己那复杂的心情,躺在床上的舒冉闭着眼睛,不停深呼吸使自己心情尽快恢复,手按住自己的胸口,尽量让自己减少痛楚。

许久之后,舒冉缓缓地睁开眼睛,站起来走到书桌上拿起角落放着的白色相框,摸着相框里的照片,偷偷地独自流下眼泪。

舒冉手上拿着的照片是一对男女的合照,照片上她自己被一个男生环抱着,两个人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可是这样的舒冉,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这种灿烂的笑容了。

“沈昊

舒冉紧紧抱住那白色相框,悲痛地蹲在书桌旁痛哭起来。

隔天,舒冉不顾自己的脚伤骑着自行上学。

舒冉骑着自行,任由风吹她那长长的乌黑秀发。她已经很久没有骑自行上学了,刚才把自行推出来的时候还布满灰尘,舒冉自己都快忘记是怎么骑了。可是今天她却不顾脚伤,硬是要骑上学。

“简舒冉。”

才刚踏进校园的舒冉,便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舒冉转过头去,原来是单瑾。

“早安。”单瑾用他那明亮的眼睛,开朗迷人的笑容对着舒冉说道。

“早。”

又是只有一个字的一句话,单瑾皱了眉头一下,心想舒冉是讨厌自己吗?为什么自己跟她说那么多话,可是得到的回应却始终不超过十个字。

“你骑自行车来学校?你脚扭伤还没好,不疼吗?”单瑾看着舒冉身后的自行车,再看看她的脚伤,关心问道。

舒冉却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

“我说,你是讨厌我吗?”

“啊?”原本看着地上的舒冉一听见单瑾这么说,便吃惊地抬起头看着他。

“如果不是讨厌我,那为什么你都不爱和我说话?我说了那么多,可是得到的回应却是不超过十个字的话。”

单瑾真的无法忍受下去了,自己好歹也是公认的帅哥一名,每当他经过哪里总会引来女生的目光还有称赞。可是眼前这个舒冉,却把他当成空气,无论自己找了许多话跟她聊天,却总是被忽视。

[我说,你是讨厌我吗?]

[那你为什么都不爱和我说话?]

熟悉的声音还有模样再次在舒冉的脑海里浮现,那把粗细又带有磁性魅力的声音再次回绕舒冉的耳边,挥之不去。

“舒冉简舒冉!”看着舒冉愣在那里,看她毫无反应,单瑾伸出右手不停在舒冉面前挥动。

“对不起,我对于陌生人,不大怎么说话。”舒冉回过神来,对着单瑾道歉。

“陌生人?我可不是陌生人,我是你的同学呀!虽然昨天才认识,可是好歹也是同一间学校吧?”

“我要赶着去上课了,对不起。”

舒冉以上课借口为理由,然后推着自行车逃之夭夭。

来不及阻止舒冉离开的单瑾,再次目送她的背影直到消失。

另一边的舒冉,确定单瑾没有跟着过来后,顿时松了一口气。她现在的心情不是谁都能理解的,同样的一句话在不同人的口中说出来,除了讶异还是讶异。

[我不是陌生人,我和你一样都是这里的学生。]

耳边再次响起那把声音,舒冉使劲的拍打自己的头部,阻止自己再次胡思乱想。

放学后的舒冉,其实一整天都在状况外,她没有心情去听教授讲课,老是心不在焉的看着窗外,有时更低着头拿着铅笔不停地在绘画,就连教授说下课了也浑然不知,要不是后座同学轻轻拍打她的肩膀,她可能就这样直到晚上也不知道已经下课了。

今天的天气很晴朗,太阳没有平时那么的猛烈,就算站在太阳底下一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特别炎热。

舒冉走到自行车停放的地方取出自行车后,便推着出校门正准备回家,可是却被单瑾突然出现拦住。

“等一下!”单瑾张开双手挡住舒冉的去路,这让舒冉险些撞上了他。

“你”舒冉看着他,正想说什么,却又停住吞了回去。

“简舒冉,你伤还没好,你不可以骑自行车回去。”单瑾走到舒冉身边,认真地说道。

“我的伤没事,谢谢你的关心。”舒冉别过脸去,不理会他推着自行车正要离开,却被单瑾一把抓住自行车,不让舒冉离去。

“你的脚伤是我造成的,我有责任看着你照顾你直到你的伤痊愈为止!”

[你的伤是因为我造成的,我就有责任看着你照顾你。]

单瑾语气坚决地看着舒冉,丝毫没有要让步的意思。舒冉看着他,再次感到困惑,心也再次抽痛。

舒冉放开原本握着自行车的双手后,站在一旁不说话。单瑾看着她妥协后,便笑着坐上自行车,并示意舒冉坐到后座。

舒冉没有拒绝,乖乖地坐上后,单瑾便骑着自行车离开。

舒冉拉着单瑾的衣服,静静的看着街道的一切事物,她那双无法理解的眼神,始终出现在她的脸上。

“等一下!”

不知过了多久,舒冉突然让单瑾停下,单瑾立刻停下自行车,转过头看着舒冉。
“怎么了?”

舒冉没有理会单瑾,只是看着前方,然后慢慢的从自行车下来,她望着一个已有百年的老树慢慢走去,然后站在树荫下一动也不动。

单瑾看着奇怪的舒冉,便将自行车停在一旁,然后走上前去。

“怎么了?”单瑾问道。

舒冉像是没有听见单瑾的话,自己就静静的看着那颗大树,眼里流露出哀伤的神情。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爱情能像这棵百年老树那样的如此坚固坚定那该多好?]

[如果真的如你所说那样,世上就不会有那么多失恋的人了。]

[别的事情我不懂,我只知道你很幸运。]

[我?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的是我,我对于你的感情就像这个老树,那么的坚定。你甚至不需要担心我会对你变心,因为在我的眼里就只看到简舒冉,其他的女生根本就容不下。]

[这是每个男生都会说的甜言蜜语,是最基本的基础。]

[可是你所谓的最基本,我由始至终就只对你一个人说过,你如果不相信,我可以发誓。]

[少来这一套,已经什么年代了,还发誓。]

[简舒冉,现在你认真的给我听好。从这一秒开始,我沈昊就是你的影子,一辈子跟着你、看着你、照顾你、爱着你,直到有天你告诉我你不再爱我,我还是不会背信今天我对你许下的承诺…]

舒冉忆起以往的回忆,忍不住偷偷流下了泪水。单瑾并没有发现舒冉的异样,只是看着她不出声,便关心问道。

“舒冉,怎么了?”

舒冉这才想起单瑾在身边,偷偷地擦掉眼角的泪水,故作无事的微笑摇头。
“这棵老树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那为什么你目不转睛地看着它?”

“没,只是想起一些东西。”

“哦那我送你回家吧!”单瑾没再问下去,陪着舒冉回到家之后再离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