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语芹小姐,到了。老管家说道。

语芹望出窗外,是陵园。在老管家的带路下,终于来到了骏轩的坟墓,那个她日想夜想的骏轩,墓碑上的他在对着语芹笑。

骏轩...”语芹摸着墓碑,眼泪再也不能控制地流下。老管家见了,便回避以便语芹能好好跟骏轩相处

四年了,终于见到你了,可是我想看到的不是这个。你怎么不等我就自私地走了?你给我的承诺只实现了一半,说好要永远陪着我守护着我的承诺在哪里了?难道你就想用骨灰来陪着我?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我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你。语芹泪水一滴一滴地滴在骏轩的日记本里,她不相信,骏轩就这样抛下她走了。


你知道这几年来我有多辛苦吗?尤其是在维也纳的日子,说好得到冠军后就到维也纳去的,怎么你说的话都是在骗我?只留下这个星星坠链,我不要!!你给我回来萧骏轩!!!!我要的结果不是这样!!!语芹激动得狂打墓碑,甚至流血了也浑然不知,直到不小心把日记本推开,才发现里面夹着一封信。

语芹擦干泪水,捡起草地上的浅蓝色信封,小心翼翼地打开来看。

语芹,

我的小语芹,好久不见了,现在的你还好吗?你能看到这封信,就代表我爸想通了。让我猜猜你现在是在怎样的情况下什么地方看我写给你的这封信,唔??是在我们的老地方梦憬海边吗?还是我妈妈别墅?或是在我的坟墓面前?不要哭,我知道你在哭,现在的我不能再用与你弹钢琴的手、牵你的手抱你的手来帮你擦眼泪了,所以不要哭,好吗?虽然我看不到,但我会心疼。

原谅我,原谅我走了,当初给你的承诺兑现不了,不能陪着你守护着你,不能与你一起到维也纳,但我知道你一定是带着我还有妈妈的心还有眼睛去的对吗?因为我感受得到,真的,我不骗你。

谢谢你,谢谢你走进我的生命中,能认识温柔善良大方的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只可惜没能娶你当我老婆,不能让你听见别人叫你萧太太,不能再与你一起演奏,你知道我多希望能和你生对儿女吗?男的像我女的像你,我们就住在妈妈留给我的别墅,然后带他们到地下室去学钢琴小提琴,周末时就到梦憬海边去。可是这些都不可能实现了。

其实我从美国回来时告诉过你我是假装生病然后从医院偷跑出来的对吧?我没有骗你哦!只是我不是假装生病,我是真的病了,但爸不知道,我得的是骨癌。不想你担心,所以一直都没说。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最爱的是音乐,也谢谢你那天的一番话让我醒觉,现在我已经跟爸爸和好了,现在的他不再是那个霸道无理的父亲,你也这么觉得对吧?不然你现在不可能会看到这封信,只是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收到而已。他就像你说的那样,是很爱我妈妈的,只是不懂得表达,不想我在面前看见他脆弱的一面。你知道吗?因为你我爸变得好多好多,我想我妈妈知道也会很开心的。

还记得星星的传说吗?星星之所以那么闪烁是为了守护心爱的人,因为星星希望当它爱的人寂寞的时候,只要抬头一看就能看见自己那颗最闪耀的星星,让心爱的人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寂寞,因为星星会永远陪着他守护着他。没有我在你身边的日子,想必你常常都抬起头望着天上的星星吧?白天的太阳太猛烈了,如果一直抬头会伤眼睛,而且也很难看得到,所以送你这条星星坠链,白天想我时就看看它吧!到了晚上才看夜空中的星星,最闪烁最亮的星星,那颗就是我。能的话就忘掉我吧!其实我不希望你忘掉我,但是你的未来还长,还有比我更好的男生,所以忘了我好吗?但也请偶尔想想我,这自私的请求,应该不过分吧?

星星的承诺不能兑现了,对不起,惟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的骨灰放进这个星星坠链里,好让我的灵魂还能陪着你。小语芹,萧语芹,其实你比较我喜欢叫你哪个?我一直很想知道。但不管你喜不喜欢,你还是我最爱的小语芹,来生再有机会,我会实现对你的承诺。小语芹,好好照顾自己,萧骏轩喜欢小语芹活泼开朗的个性,喜欢笑喜欢对我撒娇的小语芹,你笑的时候最美了,像个天使般,记得不要哭哦!打勾勾,哭的人是笨蛋。哈哈!

语芹,我爱你。在这个世界上,傅语芹是我萧骏轩这辈子最爱的女生。记得星星的传说,记得我爱你。

骏轩上

笨蛋!叫我怎么能不哭!!!!

语芹抱着骏轩写给她的最后一封信崩溃地泣不成声,就连老天爷也哭了。语芹紧紧地抱住日记本还有信,脱下外套把日记本包起来,深怕雨水弄湿了它们。脸上是水是泪,语芹早已不在乎了,因为爱的人已经先离她而去了。

语芹坐在骏轩坟前久久不离去,任由雨水淋湿。像是失去七魂六魄,一动也不动地坐在那里。老管家担心她会做出什么傻事,便跑回来看,发现被雨淋湿也不走,唯有上前去。

语芹小姐,语芹小姐。你起来吧!这样会着凉。老管家扶起语芹的,但语芹还是不肯起来。

少爷看见了会很心疼很自责,如果他知道你知道后会变成这样,他一定宁愿你一辈子都不知道他已经死了的消息。

老管家的话让语芹醒了过来,慢慢地站起来,由老管家扶着她回到车里。

语芹小姐知道为什么少爷会葬在这里吗?

语芹不说话,只是摇摇头。

他说过这里靠近梦憬海边,而且能远远看见你家,所以选择葬在这里。那一年他被老爷强行带回美国后,便绝食了好几天,终于身体支撑不住晕倒了,才揭发少爷得了重病。面对少爷的不理睬,每天只会说让我回去我想见语芹,老爷很心疼,但幸好少爷还是原谅了老爷,两人聊了很久,这是我很少看到的情形。直到少爷临死前,他握住老爷的手,要求老爷一定要把日记还有坠链交给你,并希望老爷能尝试了解语芹小姐你,老爷压抑了好久才答应的,也答应少爷把骨灰放到坠链里。语芹小姐,你这样,身在天堂的少爷会很难过的。

“......管家伯伯,谢谢你告诉我这些。语芹擦干眼泪,对管家说道。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你送我到梦憬海边就好。

可是接近傍晚了,你一个女生很危险。担心语芹的安危,管家不想答应。

没关系的,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我不会想不开。知道管家的担心,语芹回答道。

那好吧。

到了梦憬海边,语芹一人赤脚走在沙滩上,回忆起与骏轩的种种事情,黄昏的景色,像是语芹的心情。

沈泽雨,能过来梦憬海边吗?拿起手机打了电话给泽雨,然后就静静坐在沙滩上。

怎么了?你怎么哭了?许久后泽雨赶来了,却看见语芹在偷偷的哭泣,担心起来。

突然想和你看星星。语芹依偎在泽雨怀里,看着星星,不再说话。泽雨不想逼她,唯有不问。

告诉我星星的传说的人,死了......”没有高低起伏的声音,听得更让泽雨担心。

语芹你到底怎么了?

四年前,我在舞会遇见了他。第一次认识就像他当时说的那样一见钟情爱上了他,他带我来到这里,告诉我星星的传说。这个传说一直在我耳边响起,他说会兑现给我的承诺,但却丢下我走了他父亲反对我们在一起,强逼送他到美国,一年后他偷偷回来找我,他父亲认为是我带坏他儿子,所以找我出来要我离开他并拿钱羞辱我,他知道后与他爸爸吵架,后来搬了出来并与我一起参加音乐比赛得了冠军,我们说好一起去维也纳留学最后却因为他被爸爸再次强行带回美国而剩下我一人。四年后的今天,他爸爸来找我,说他三年前已经死了,留下给我的就只有日记本、一封信还有星星坠链。这一切一切,埋藏在我心里很多年。程雪不知道,因为那个时候她全家到了日本,所以对于这件事完全不知晓。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因为除了他,你就是能让我心动的人,我不想骗你。

语芹突然很想把这件事告诉泽雨,因为不想瞒着他,也想让泽雨知道在自己心里他跟骏轩一样重要,是不能失去的人。

那次之后,我不再参与任何舞会,因为舞会对我来说是个禁忌,我不想记起这件事情,也只希望舞会这事能永远在那四年前画上句点。

那一次圣诞舞会为什么又会突然出现?泽雨问了憋在心里头已久的问题。

不知道,或许...是骏轩要让我们在一起吧!那天回家途中听到有两位女生谈起四年前的舞会,那一件事情再次想起。回到家后,因为自己冲动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推倒了,但却因为这样让我和骏轩的合照出现在我面前,不知道在怎样的情况下,我就出席了那个舞会。想起那天的冲动,语芹就恨不得时间能倒流,因为她不小心把骏轩送给她的海豚玻璃摆设品打破了。

三年前

这是什么?手上拿着骏轩送给她的礼物问道。

海豚,海豚的摆设品.骏轩边看语芹拆开边说道。

是透明的呀!很漂亮,而且栩栩如生。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海豚?语芹像个讨得到糖果吃的小女孩一样,嘴角上漾着甜甜的笑容。

嗯,我一看见就觉得你会喜欢就买下来了。

真的吗?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了!骏轩你知道吗?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像这样的海豚玻璃摆设品,我一看就很喜欢,老是叫爸爸买给我,可是每次爸爸买的都不是我想要的,而且我也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我心目中那个透明的玻璃海豚摆设品。

有那么难找吗?这样的摆设品应该很多吧?骏轩没想到自己送给她的礼物竟然会是语芹从小到大都想要得到的。

当然难找!虽然很多是没错啦!可是要找到这个完全透明的玻璃海豚就很难。我看到的都是五颜六色的,就算不是,透明中一定夹带着一点的颜色,根本就不是我心中的那个。想起以前常常都会拉着疼她的爸爸往精品店去寻找透明的玻璃海豚,却老是徒劳无功,就觉得很无奈,可是却因为骏轩的无心插柳情況下而找到了。

原来是这样,那现在找到了不是吗?而且是你最深爱的恋人送给你的,一定很开心吧?骏轩调皮道。

可惜你不是我最深爱的那个人呀!语芹叹了叹气。

少骗我了,看你的样子,甜得都快把那些蜜蜂蝴蝶吸引来了。

哪有!

你知道海豚的传说吗?环抱着语芹,问。

又是传说?你有很多个传说呀!我开始怀疑那些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

不管传说是真是假,都是浪漫的传说不是吗?嘘...听我说这个传说。骏轩拿起语芹手上的海豚,缓缓开口:

听说如果一对恋人能看见紫海豚,那么他们就会永远幸福的生活下去。

紫海豚?真的吗?语芹半信半疑。

不懂呀!等我看到再告诉你,不!应该说等我看到了,立刻跳下海抓它回来,然后我们两个就能一起看到了,这样就能够永远幸福啦。

哈哈!我怎么会有这样的男朋友呀?不理你了!等你找到紫海豚再告诉我。说罢就立刻站起来并抢走骏轩手上的海豚摆设品跑了,骏轩立即站起来追着她。

你给我站住!萧语芹!!!!抓到你就死定了!

才不理你!两人的声音在海边回响着。

骏轩?你前男友叫骏轩?泽雨问。

嗯,萧骏轩。这是他的名字。

那天我们遇到的那个女生,叫你小语芹,其实是叫你萧语芹吧?想起那天在电影院门口遇见的那个女生,让语芹脸色突然苍白,突然有所顿悟。

不是,她是叫我小语芹没错,那是骏轩给我起的别名,老是喜欢叫我小语芹萧语芹,他总是喜欢在他朋友面前这样叫我,自然而然的他朋友见到我也这样叫我,可是自从骏轩失踪后,我再也没见过他朋友,对于那天突然遇见,很是惊讶。

所以那天你才会突然脸色苍白,并要回家?果然就像泽雨心里想的那样,因为这三个字再次勾起语芹的伤痛。

对不起,不是故意要隐瞒你。对泽雨有所亏欠的语芹说道。

你没有错,不需要道歉。反而要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件事,因为你愿意告诉我,证明我在你心目中真的很重要,再说说你和他的事给我听吧!对于泽雨的谅解,语芹很惊讶,因为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不希望心爱的人提起前男女朋友的事,但泽雨却是个例外。

怎么了?你不愿意告诉我?看到语芹吃惊的表情,便问。

不是,你愿意听我当然愿意说。语芹仔细的把她和骏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泽雨。

这一天晚上,语芹和泽雨失眠了,虽说语芹把闷在心里的事情说出来会好一点,可是她还是不愿意接受骏轩已死的消息。但她却庆幸还有泽雨再身边陪着她,而泽雨也丝毫没有生气自己,让语芹不止于太过内疚。而泽雨,听到语芹和骏轩的事情后,他更不懂该怎么解决以后即将发生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