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语芹,你终于醒了,担心死我了!你已经昏迷一天一夜了!语芹睁开眼睛,是自己的房间。

泽雨呢?语芹轻声问。然而程雪、林芸她们都不敢说话,只是你望我我望你。

走了,我们赶到的时候你已经哭到累得昏倒在程雪怀里。

周凯,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语芹问。

如果我说了,你早就见不到他了。

“...”


泽雨要你记住刚才他对你说的话,要好好活下去,他不想看见你哭,不想看见你为他而哭,因为他的心会痛,每掉一滴眼泪心就会像被人捅了一刀。

他找过你?!语芹想要爬起来,可是却毫无力气,程雪见状立刻扶住她。

他放不下你,要我带程雪赶到海边去。周凯说道。

语芹,你就当这是个回忆,你不要再去想了好不好?程雪担心地说道。

我想静一静,你们回去吧。语芹转过身子用被子盖上头,不愿意理会他们。

语芹...”程雪十分担心,可是周凯推推程雪,示意让她冷静,然后就拉着程雪回去。

泽雨说过,戒指会带你找到属于你的幸福。离开前,周凯望向语芹,对她说,可是她却似乎没有听见。

两天后...

语芹,你怎么不在家多休息几天?程雪趴在桌上小声地对坐在她前面的语芹说道。

语芹并没有回应她,只是静静的看着前面的老师教课。她不想说话,不想理任何人,她只是想冷静,呆在家里会让父母担心,也会让自己胡思乱想。

语芹,你还好吗?看见语芹不理会,程雪便问。

嗯,我没事。语芹强颜欢笑。

....”

这一天过得特别漫长,从早上到现在放学,语芹完全没说超过十句话,无论程雪林芸她们问她东西,她都不加理会,让程雪都快担心死了。

语芹,我们一起回去吧!程雪拉着她手道。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语芹笑了笑,便松开程雪的手,拿起书包就走了。

“程雪,你确定就这样让语芹一个人走回家会没事吗?”林芸担心地问道。

“不然有什么办法?我很清楚语芹的性格,泽雨对她的打击实在太大了,况且还是新伤加旧伤,我想我们应该给她一个人静一静,而且我相信她不会做傻事。”程雪回忆那天一整夜陪着语芹等她醒来的时候,才从语芹的父亲口中得知当年她全家去日本时,语芹曾和一位叫俊轩的男生交往过,并且有过不快乐的回忆。对于这件事程雪当时显得很震惊,因为语芹从未对她提起。

“奕藤,你要去哪里?”看见奕藤自己一人拿起书包就走,林芸便问。

“我有事先走了。”

“呃!你先别走”还没说完,奕藤就不见了。

语芹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好几次因为自己的心不在焉,还没绿灯就走出马路差点被车撞到,也试过被小贩的档子撞到,不过每次都很幸运地逃过一劫。语芹走到那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梦憬海边,走到那天和泽雨离别的地方坐下,静静的看着大海。

“你这样会着凉的。”语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有一件针织长袖外套套在她身上。

“宋奕藤,是你”原来奕藤一开始就一直跟在语芹后面,深怕她会想不开。

“虽然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请不要再让我们担心你了,尤其是程雪。”奕藤坐了下来,缓缓地说道。

语芹没回答,只是静静的不出声,许久后听到奕藤手机上所发出的铃声,便再也控制不住哭了起来。奕藤第一次看见语芹那憔悴的脸孔,第一次看见语芹哭得稀里哗啦的,他轻轻地把语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任由她哭泣。而语芹也没有避开,反而哭得更大声了,一度哽咽了起来。

“对不起”过了许久后,语芹哭得累了眼泪也干了,发现奕藤衣服都湿了,连忙道歉。

“没关系,夜了,我送你回家。”说罢便拿起语芹书包,扶她起来送她回家。一路上,两人都没开口说话,看着语芹的样子,奕藤的心好疼。

“我到家了,谢谢你送我回来。”语芹从奕藤手中接过书包,看着他向他道谢,并非常牵强地给了他一个微笑。

“待会记得拿些冰块敷在你那双红肿的眼睛,如果你不想让程雪林芸她们担心的话。”

“嗯

“还有,不要强逼自己微笑。”原本已走的奕藤,突然回头对语芹说道。

回到屋子里,看见爸爸妈妈坐在客厅,发现语芹回来后便着急地拉住语芹双手。

“你这孩子,你去了哪里?现在才回来?难道不知道我跟你daddy会担心吗?”

“对不起,我只是和朋友出去一下而已,忘了告诉你们。”

“你眼睛怎么肿肿的?哭过了?”发现语芹眼睛红肿的爸爸,问道。

“没事,爸,妈,我先上去了,你们不用等我吃饭,我没胃口。”语芹说完就赶紧上楼去,不想让父母看见自己憔悴的模样。

语芹一进房就关上门,靠在门哭了起来,越哭越抽,哭得甚至蹲了下来抱着双脚使劲地哭泣。良久之后,语芹跌跌撞撞地走到床上躺了下来,拿起在右手边摆放着她与泽雨合照的相框,泪水再次流下。

“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你怎么和骏轩一样都一起抛下我就走了……”语芹边说边摸着相框里泽雨的脸,看着眼前的照片,两个人笑得很开心,然而从此以后不会再有了。语芹爬起来,从刚才那摆放着她和泽雨照片的那个抽屉里,拿出另一个她和骏轩的照片。这是她自从和泽雨在一起后,就不曾拿出来了,因为她知道她自己会哭。

“难道……是因为我,才害死你们的吗?为什么你们口口声声说要兑现对我的承诺,却总是食言?难道你们想兑现对我的承诺就是这样,要化成天上最耀眼的星星来守护我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宁愿不要……我宁愿不要……”语芹抱着两张照片,一直不停地哭,哭到累了睡了过去,可是手还是紧紧地抱住那两张照片从未放开。

叮咚

“伯母!早!语芹还在楼上吗?”程雪不忘向语芹母亲打招呼,但眼睛却是往楼梯上看。

“嗯,昨天回来时就发现她眼睛红肿,追问她却不说,连晚餐也不吃就回房间了,我担心得偷偷跟上楼,发现她在房间里大哭,我想进去,可是被芹儿的爸爸阻止了,程雪啊,你上去看看她,自从知道泽雨死后每天说话就不超过十句,她这样子已经是第二次了,前几年骏轩离开她时她不吃不喝不说话三天,我都快担心死了,你要多陪在她身边,,好不好?”语芹母亲紧紧握住程雪双手,眼神充满恳求。

“好,我会的,我先上去看看她。”

“语芹,我可以进来吗?”

“嗯,进来吧!”语芹把照片收在抽屉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怎么那么早就过来了?语芹牵强的微笑,看在程雪眼里。

“昨天来不及告诉你,乔敏她们今天在海边开烧烤会,叫我来带你去。你想去吗?”

“哪个海边?”

是逸群海边……”语芹一听到是逸群海边,心情显然有些起伏,可是仍然答应程雪出席烧烤会。

“你确定要去吗?语芹,你不用勉强自己。”程雪不放心。

“没事的,你等我换衣服,然后我们再去乔敏家,去买烧烤用的东西,你们还没买吧?”

“嗯,那好,我在楼下等你。”看着语芹给她一个微笑,虽然知道不是出自内心地笑,但还是有些安慰,因为至少语芹肯出席烧烤会。

靠近傍晚时分,语芹她们一群人已经到达海边,可是却不让语芹帮忙,她只好到处走动。看着一望无际的海边,再次勾起语芹伤心的回忆。

“在等待日落的到来?”奕藤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语芹身旁,或许是语芹太过专心看着那片大海,没注意身旁有人。

“奕藤?你什么时候来的?”吃惊的语芹抬头看着他。

“在你全神贯注看着那片大海的时候。”奕藤坐了下来,道。

“在想什么?”奕藤看着语芹,问。

“没什么。”
“哦”两人许久不说话,就这样坐着沙滩上静静地看着大海。

“曾经有两个给过我承诺的人,都已经化成天上的星星了。”语芹淡淡地说道。

“然后呢?现在你是否看得到天上那两颗星星?”奕藤问。

“现在看不到,可能他们不想见我吧

他们不可能不想见你。

“你知道吗?他们曾经都对我说过一样的话,可是却也以同样的方式来兑现承诺。原来从我生日那天开始,那个我深爱的他就已经不在了,陪伴我的只是他的灵魂

语芹…”这是奕藤第一次这样叫她。

“沈泽雨那个我深爱的他,那个用他灵魂来陪伴我的他,他的名字叫沈泽雨如果程雪不告诉我,那么我将永远不会知道,而泽雨也不会离开我。因为,只要当我得知他已死的消息,那就代表他即将离开我了。我真的想回到那个时候,回到当初,可是已经太迟了。”语芹抱着双脚,头低得很下,奕藤知道他在哭。

“你知道吗?那个你深爱的人,用了他的灵魂来陪伴你走过这一段日子,不让你孤独,为了不让你担心伤心,选择留下来陪你不去投胎,你应该为他而活得更开心不是吗?像你说的,曾经给过你承诺的那两个人,现在也不希望看到你伤心的样子啊!”

……

不要哭,你的眼泪只会换来对他们的伤痛。

“我……”语芹抬起头,却愣住了。因为语芹看见奕藤手上拿着一枚戒指,正是泽雨丢进海里的那枚。

“怎么了?你怎么这戒指是你的?”奕藤看到语芹一直注视她手上拿的戒指,便问。

“你在哪里捡到的?”

“就在这里啊!刚才刚好看到它埋在沙土里,就把它捡起来,不过这个戒指很特别。”奕藤递给语芹,道。

语芹接过戒指,泪水滴在戒指上。

“怎么了?你又哭了?”

“不,刚刚眼睛进了沙……我有点不舒服,我想先回家。”语芹站起来,转过身子悄悄把泪水擦掉。

“那我送你回去。”奕藤跟着站起来,两人向程雪她们道别后,便坐奕藤的车走了。

语芹在车上不说话,只是紧紧地握着那一枚戒指,眼望着窗外,任由风吹乱她秀发。而奕藤也不想打扰她,就慢慢地开着车,放着语芹最爱听的Yiruma音乐,直到到了家门口,奕藤把车停下,她还是没回过神来,不发一语地望着窗外。

“你的眼泪滴在我心里疼得快碎了

压抑在奕藤心里已久的话,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而语芹显然被他的话吓着了,茫然转过头看着他。
“你是个可恶的女人,我的灵魂都被你偷走了,但你却看也不看我一眼。明知道我喜欢你,可是你却无动于衷,在我内心深处有个你,那时第一眼见你到就已经存在了,可是你却残酷地忽视我对你的感情。”奕藤看着她,道。

“你适合更好的女生,而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不,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认真去理解我对你的感情,如果你用心去听,你会发现我的心在为你而跳。”奕藤断然否决语芹的话。

“男生,总是喜欢用甜言蜜语来讨女生欢心,可是我并不是那种女生。”

“我也不是那种男生,爱你一万年、爱你直到永远,这些话我不会说,因为我知道不可能做得到。我只知道我会爱你比自己多,对你的爱每一天都不会减少。我只想告诉你,男生的话不要轻易相信,我的话也不要相信,你只需要相信时间,时间能证明我爱你。”

我从来没有忽视过你对我的感情,谢谢你喜欢我,可是我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地好,我是一个不配拥有爱情的女生,但那个人不是我。林芸是个好女生,她才是你该珍惜的女孩。谢谢你送我回家。

语芹向奕藤道谢后便开门走下车,头也不回地进去了。看着语芹对自己刚才说的话无动于衷,奕藤摇头苦笑,终究还是向她说出心里的话了,可是眼前这个女人却别于其他女生,没有异常惊讶,也没有不知所措的样子。奕藤下车抬头看着楼上那亮着灯的房间,一直静静地呆着,直到语芹房里的灯熄后,他才开车回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