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三年后,语芹重返这个她怀念多年的地方,一踏出机场,语芹做了深呼吸。三年了,她终于从维也纳回来了,她叫了一辆的士,回到她那所曾经充满回忆的圣樱大学。

到了圣樱大学附近,语芹便下了车,她想自己走路去,经过那条每天早上必定经过的小路。到了大学门口,语芹打了一通电话,那是打给泽雨的。虽然知道他不可能听到,但她却已经习惯了。在维也纳的三年里,语芹几乎都会打去泽雨的手机,告诉他周围所发生的事。语芹走进大学呆了好一阵子,然后就往她和泽雨的老地方逸群海边去。

语芹来到海边,便脱下脚上的高跟鞋,赤脚走在沙滩上,一阵微凉的风吹过来,撩动她的秀发。语芹身体微微颤抖,从包包里拿出手机打了通电话给程雪,告诉她回来了,但却约定明天才相约出来见面,原因是她想把这一天留给自己,去完成当初没完成的事。


语芹到花店买了两束花,一束是百合,一束是香槟玫瑰,然后前往墓园去。到了墓园,语芹脚步变得缓慢许多,甚至曾想回头就走,不再继续前进,但最终她还是到达了——骏轩的坟前,还有那个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的泽雨。

我回来了…”语芹把花分别放在骏轩和泽雨坟前,道。

从语芹知道泽雨已死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不曾来到他坟前看他,因为她怕她会忍不住再次哭泣。语芹回忆起三年前周凯对她说的话,当时她正要离开去维也纳,是周凯临时跑到飞机场去告诉她,泽雨遗体本来就已经火化放到别的墓园了,但因为泽雨告诉过他,如果当语芹知道事情真相后,就请周凯把骨灰移放到骏轩旁边。好让他和骏轩能一起陪着她。

“对不起,不曾来探望过你原谅我的胆小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你我这三年都有打给你,你知道吗?或许我已经习惯了,只要时间一到,我都会自动拿出手机。可是现在我回来了,我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因为我怕你会嫌我烦呢!”语芹蹲下来,看着墓碑上那张泽雨的肖像。

“谢谢你,还有骏轩我每天都会抬头看着夜空,不管在任何地方,就算在维也纳也好,每当我仰望时,都会发现有两颗最闪耀的星星在照耀着我。”

语芹走到骏轩墓碑前面,从她手提袋里拿出两本书,那里面全是她在维也纳生活时拍下的照片。语芹把书放在花的旁边,微笑地道:

“我已经从维也纳回来了,那里真的很漂亮,这两本书是我给你的,里头全是我在维也纳的生活,一本是那一年我们一起参加比赛得冠军时我独自一个人过去所记下的,另外一本则是这三年我在维也纳生活时记下的,我已经完成你和你妈妈的遗愿了,我带着我的心和眼睛,去到维也纳,你一定也是看得到的对吧!你没能和我一起去是你的损失哦!我啊!在那里看到很多帅哥,而且告诉你,我还常常有艳遇呢!可是我却看也不看他们一眼,因为我的心容纳不了那么多人。骏轩,你还好吗?在天堂过得好吗?或许还记得昔日的小语芹吗?我已经长大了,当初你和泽雨放开我的手,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你自私地只留下一条项链就离开,对我不告而别,却还要我代替你去维也纳我真的好气你气你和泽雨,气你们说话不算话,可是我真的好想你们真的很爱你们

语芹眼角轻轻落下泪水,这三年来,她不曾再哭泣,最后一次是在奕藤出事时。语芹轻轻擦掉眼角地泪,再次看着泽雨和骏轩的墓碑,道:

“我是时候该放手了可是不代表我不再爱你们再见了谢谢你们的爱”语芹露出她那消失很久的笑容,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隔天一早,语芹便和程雪见了面,不只和她,一同前来的还有周凯、乔敏、林芸还有戴蕰等人。他们聊了好久,而且还要求语芹拿她在维也纳拍的照片给他们看。只是程雪他们都不曾提及奕藤,但语芹也没问起,只是一味地追问周凯和程雪的婚礼准备到如何。
几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在一起聊了好久好久,直到差不多靠近晚上,他们才依依不舍地道别。

“语芹,我先走了。对不起今天不能帮你庆祝你回来。”程雪拉着语芹地说,不舍的说道。

“我又不是会再离开这里,你要天天见我,我都怕你会看到我腻了。”语芹取笑。
“才不会腻!我都快想死你了!”程雪嘟嘴。

“好啦!你们有事就先走。”

byebye。”

看着程雪和周凯的背影,语芹非常羡慕。转过身拉着林芸的手,一起慢慢的在附近闲逛。

“他们两人真的好幸福,没想到一回来就那么快中红炸弹,下个月就要结婚了。”语芹笑。

“羡慕吗?其实你也是可以的,只要你眼睛看远一点,你会发现某个角落有个人一直在等着你。”林芸道。

“是吗?为什么我没察觉到?”

“你究竟在害怕什么?幸福一直没有离开过你,是你自己把幸福拒于门外。”林芸停下脚步,正色地看着语芹。

“我曾经一度以为幸福就在我身边,可是它却一直离我越来越远,我已经不敢再相信了。”

“你很幸福,因为有两个爱你的男生。不只他们,还有奕藤,我就不相信你不知道他一直在默默守着你。”

“那你呢?你何尝不是一样一直在默默守着他?林芸,事情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我曾经牢牢地抓住幸福不放,可是最后还是被它跑了,我不敢再去尝试,你可以说我经不起考验,因为我的确是我先走了,程雪婚礼上再见吧!”语芹不想和林芸说下去,因为她知道林芸的脾气,所以很匆忙地走了。

林芸无奈地摇头,想着语芹到现在还是不能释怀,她打了电话给奕藤,约他出来见面。语芹回来的事林芸没告诉过奕藤,因为这些年她都是陪在奕藤身边,曾经向奕藤告白过,可是奕藤却表示忘不了语芹。林芸一度很想讨厌语芹,可是她做不到。

“林芸!”看到正坐在喝咖啡的的林芸,奕藤走了过去。

“你来了?我点了Latte,你先喝口。”

“什么重要的事急着叫我出来?而且非得出来见面?”奕藤喝了一口Latte,道。

“语芹回来了,昨天早上回来的,刚才和她见过面而已。”林芸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奕藤说道。

“是吗?”奕藤没多说,但林芸看得出他心情开始起伏。

“是吗?你语气似乎太过平淡了,离开你三年的傅语芹回来了,难道一点开心都没有吗?”

“你要我给你什么反应?”奕藤冷漠地回问。

“我老实告诉你,我本来不打算告诉你语芹回来的消息。对于爱情,我不会退让,因为幸福是自己争取的,如果我把我自己的幸福拱手让给别人,那我不就是一个大笨蛋?可是原来还有一个人比我更笨,你明明喜欢她,为什么不告诉她?难道追求自己的幸福有错吗?难道你失败过一次就退缩了吗?这不像是我所认识的宋奕藤。”林芸开始压抑不住她自己的情绪,声量渐渐放大。
“我不是没有追求过自己幸福,只是幸福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那么容易随手可得。它好比璀璨的烟花、绚丽多彩,它随时转瞬即逝。我曾经天真以为我会给语芹她想要的幸福,但原来幸福是要两个人一起经营的,我虽然伸出过双手,但她却狠狠把我甩开。”奕藤眼神透露出哀伤,但却硬挤出不属于他的笑容。

“那个语芹当初爱的那两个男生已经离开三年了,她的幸福已经离开了她三年,现在她回来了,为什么你不给自己和她一个机会?再去向她表达你心意?告诉她这三年来你无时无刻想着她,从来没有停止爱过她?”林芸虽然从口中说出这些话,可是她的心却很痛,她心里一直痛骂自己,为什么要去帮眼前这个她爱的男生?教他怎样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奕藤不想多说,拿起林芸搁在一旁的包包,掉头就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