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九章


第九章

三个星期后

“Yahoo!!!!终于考完试了!!!!乔敏大喊。

是啊!难过的日子终于过去了!!不过语芹,我还真的服了你,竟然能同时兼顾学业还有音乐。这次不用猜,你又一定是全校第一了。程雪对语芹说道。

当然!我可是全校模范生啊!如果没有这样的能力,我的位子就被你抢走了。带点调皮又带点玩笑的语气告诉语芹。


你不只有这样的能力,连亏人还有开人家玩笑的能力也提升了许多,到底是谁把你变成这样了?程雪嘟起嘴双手叉腰靠近语芹,不过眼睛却是往奕藤那里看。

不是我!不要看我。被程雪盯着的奕藤,挥动双手表示不是他。

就是程雪你呀!把我变成这样还懒人家。

哼!不理你们,周凯约了我,先走了。斗不过语芹,只好逃跑。

嗯,知道了!快去吧!语芹一边收拾桌上的东西一边回应程雪。

奕藤,乔敏,我先走了,再见。

嗯。

语芹从学校步出校门,便从书包拿出电话,正打算打给泽雨时,却隐隐约约听见身后有人叫她。

语芹小姐,语芹小姐。

确定是自己没有听错的她便好奇反过去,却像是看见什么而当场呆住了,但还是礼貌地鞠躬。

你好....”

语芹小姐,老爷要见你。那位看来有点年纪的老伯伯走到语芹面前,礼貌地说。语芹向那位叔叔指的方向看去,便点点头走上前去。

好久不见,傅小姐。从车里出来的一位甚有威严的男人走出来,说道。

伯父你好。语芹显然不敢正视眼前她称作为伯父的眼睛,只是礼貌地回答。

能耽误你一点时间陪我去个地方吗?只是点点头,没再多说一句话,直接说出重点,让语芹丝毫没有拒绝的能力。

好的。

语芹说完便上车了,一路上车里是静得连呼吸也听得见,语芹非常地尴尬,希望赶快逃离这里。好不容易车子终于停下,语芹这才把那全程都往下低的头抬起,看向窗外,是梦憬海边。不想记起的回忆再次浮现在脑海里。那位被语芹称作伯父的男人走下车,语芹自然而然地也跟着下车。语芹陪着伯父走到沙滩一段路,那位司机老伯伯走到她身旁拿着一个东西交给了她。

这是...”
这是骏轩临死前千叮万嘱要我交给你的东西。从伯父说出一句没有感情的话,却让语芹听了非常震惊与悲痛难以接受。

临死前?....”语芹眼眶顿时充满泪水,无法阻止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这消息对她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她手不停地抖,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打开,里面是白色的星星坠链。

骏轩两年前已经到天堂去陪他母亲了,现在才告诉你是因为我之前无法释怀。骏轩父亲无奈地深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这个项链的星星表面看来是白色,但其实是透明的,白色是骏轩的骨灰....”

骨灰?语芹没想到,骏轩到死也没忘记他们之间的约定。

一直以来他都很乖,很听我这个父亲话,他以后毕业就会到公司帮我继承我事业。直到你出现,他却告诉我不想从商继承我辛苦打拚回来的事业,要朝他的音乐梦想发展,所以认为是你把我儿子变成这样。后来直到把他逼送到国外读书,直到他得了病,我放下手头上工作飞去陪他,那段时间,我才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为什么会对你如此着迷?为什么宁愿与我闹翻都帮你说好话都想与你一起,我发现我这个父亲很失败,除了知道自己的孩子喜欢音乐剩下什么都不知道。直到他临死前,他都惦记着你。骏轩父亲眼眶有泪难掩痛失儿子之情。

伯父...”语芹看着眼前这位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威严的伯父,竟然也会在她面前流泪。

管家,把少爷的日记拿给语芹小姐,带她去那个地方吧!我想呆在这里。骏轩父亲交代那位老伯伯,便告诉语芹:

去到那里你就知道,我很感谢你进入骏轩的生命里,感谢你改变了他,虽然你没有这个缘分与他一起并成为我家媳妇,不过我相信他天堂上的母亲和我一样都已经把你当成是骏轩妻子。

语芹听到媳妇妻子这四个字,感动地看着伯父,她知道眼前这位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一个霸道无理、对儿子的事一无所知、强逼儿子做不喜欢的事的父亲,更不再把她当成是带坏他儿子的女生来看待。

去吧。

谢谢你,谢谢你把我当成是你媳妇、是骏轩妻子,但更谢谢伯父的是,你明白骏轩想要的是什么不想要的是什么。真的很谢谢你在骏轩临死前明白一切,我相信他已经没有遗憾了。语芹向伯父鞠躬,便笑着走了。

语芹小姐,你身旁的盒子里面装的就是少爷的日记。老管家上车后便对语芹说道。

语芹拿起盒子,深深吸一口气,慢慢的打开并拿起一本有他们照片的书。里面密密麻麻的字,都是她许久没见的字体。

[20081224日,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她,像天使般出现在我眼前,那个时候我的世界我的眼里仿佛就只有她一人,不知哪来的勇气主动走上前去,不管她身旁的那些男生,就邀她与我跳一支舞。没想到的是幸运之神在眷顾着我,她竟然答应了,那嘴角漾着甜甜的笑容,更是让我对她更着迷。与她在舞池里翩翩起舞,我感觉得到舞会里的每一个人都在讨论着我和她,可是我却不在乎,因为我眼里就只有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