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五章


第五章

各位同学,今年的旅行我们将会去西部的爱之语海边哦!一定要出席呀!!班长戴蕰兴奋地跑到前面说道。

语芹,是海边耶!会去吧?坐在语芹身后的程雪用手撑住桌子,脸贴近语芹耳朵说道。

不会。身旁正趴着桌子睡觉的奕藤,一听到语芹的回答,便立刻睁开眼睛,但他却没有起身,反而继续假装睡觉。

自从奕藤来了过后,全校的女生大部分都会每天来课室等他,有些还每天定时送便当过来,搞到每次语芹和奕藤到校时,两人的桌子全是满满的便当。但奕藤却不爱理她们,总是摆着一副冷酷的脸,虽然没把便当丢掉,但有时会把便当全部带回家,这让程雪和语芹大感不解。

为什么呀?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海边吗?为什么不去?去嘛去嘛!!程雪用撒娇的语气问道。


因为……”语芹其实也很想去,可是他们去旅行的日期正好是她与泽雨认识的第一百天,两人约好要一起庆祝,语芹不想错过这一百天的纪念。

因为什么?没察觉语芹脸上有异样的程雪正等待着她的回答。

因为不想去。

骗人!你一直很喜欢海边的呀!我不管!总之你要去啦!程雪不知怎么的发起脾气便走出课室。语芹吓了一跳,因为程雪从没对语芹那么生气过。一旁的乔敏见了便走到语芹身边,小声地说:

程雪好像和周凯吵架了,而且你最近放学老是不见人影,你应该不知道吧?似乎闹得很凶。

啊?语芹才想起最近常一放学就跑去找那正在等待她放学的泽雨,完全就忘了程雪了,只是每次都叫他找周凯一起回家,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两人吵架了。

语芹决定放学后就去找周凯问个清楚,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语芹便只身去到圣庆大学去。

语芹到了圣庆,便一直在校门外等候周凯的出现,但却迟迟不见周凯。

你不就是圣樱大学的傅语芹吗?你怎么会来我们这里?在找泽雨吗?圣庆大学的其中一位学生发现语芹,便走过去好奇问道。而语芹只是笑笑没回答。

泽雨学长上个月已经退学了,说去法国深造去了。你不知道吗?那位学生像在打听什么消息似的。

喂!你在这里干什么!是谁允许你跟语芹说话的?还问这种私人问题!走!不要给我看到你,不然明天开始你休想呆在新闻部!一把有力又带有威胁的声音喝止住那位在语芹身旁的男生,语芹转头一看,原来是周凯。

那男生一看见周凯便打了个冷颤,然后就逃走了,留下还没反应过来的语芹。周凯上前去,问道:

语芹,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是来找泽雨?

啊?不是,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找我干嘛?周凯一听语芹是来找他的,有点惊讶。

事实上是为了程雪而来找你的,听乔敏说你和她吵架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个我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但你放心,我不会欺负她的,也不会做出对不起她的事。

那为什么会吵架?语芹看出周凯的那番话出于真心,但却不明白既然这样为甚么会吵了起来。

那是因为……泽雨……”

泽雨?语芹看着周凯,发现他表情变得有点怪,便往他看的方向转过头去,谁知竟是泽雨。

泽雨!你怎么会过来这里?语芹对着正走向他们的泽雨说道。

我来找周凯的,你又怎么会在这里?

……”语芹正要开口回答,却被周凯先开口: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都不找我?不当我是兄弟吗?

蛮久了,不是不找你,只是你最近都忙着恋爱,我怎好意思当电灯泡?况且这次回来是来找语芹的,你就原谅我这种重色轻友的人吧!哈哈。泽雨开玩笑地对着周凯说道。

果然是有异性没人性呀!回来那么久现在才舍得来找我。

好了啦~你们怎么那么孩子气呀?都几岁了还闹来闹去?周凯!你不要撤开话题,你都还没回答我。

语芹突然想到她来到这里的原因,知道周凯想撤开话题,便抓住他手,差点连自己的淑女形象都不顾了,这全是为了她的姐妹程雪。周凯知道语芹不会就这样罢休,所以便投降了。

好了好了~算我怕了你这大小姐,其实我们有些事意见不合,然后其实就是为了小小的事才会吵了起来啦!所以语芹你就不用担心我们了,我们不会有事的啦!倒是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就相信你一次,要是你让程雪伤心,你就死定了!等等!刚刚你还说什么?说担心我自己?我怎么了?语芹想到周凯最后一句话,便问。

啊?哈哈!那就是你担心你的泽雨吧!他那么帅,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爸爸会随时叫他回去法国的,语芹你应该不知道法国的女生都很漂亮吧?很正哦!

是吗?这我倒不担心叻!可是要是是你去的话,我就叫程雪立即跟你分手了。因为搞不好是你去找法国女生当女朋友不理程雪了。

你怎么这样啊?没听过宁叫人打妻莫教人分妻啊?现在你还要程雪跟我分手!!我的天呀!最毒妇人心呐!

好了啦你们两个,还说我们孩子气,语芹你不是也一样么?刚才在校门口等你好久都不见你,以为你去了哪里,原来来找周凯。看着正打闹的他们,泽雨不经笑了起来。

你特地来到这里找我?你怎么知道我会来找周凯呀?

因为我们心有灵犀呀!

你们不要在我面前耍恩爱了,肉麻死了,我都起了鸡皮疙瘩。你们慢慢聊,我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去找程雪。先走了!周凯受不了语芹和泽雨,抛下这句话就跑了。


泽雨开车把语芹带到山上去,一路上语芹都不大爱说话,一直在想该怎么开口告诉泽雨要和同学去旅行的事。

从刚刚到现在就不说话,怎么了?是不是我开车太快吓着你了?泽雨细心的问。

不是泽雨,那个…”语芹欲言又止。

怎么了?

那个,再过两个星期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语芹先探听泽雨是否记得他们的百天纪念,如果他不记得,那就算了,她就跟同学去旅行,如果记得,她就把事告诉泽雨,看他有什么打算。

你以为我会忘记所以想试探我呀?再过两个星期久是我们认识第一百天,我当然不可能会忘记。泽雨看着语芹说道,但却从语芹眼中看出她有些不开心。

怎么了?

泽雨,那天……刚好是我们同学约好要去旅行的日子……”语芹终于都说出口了,但却看也不敢看他。

然后呢?

程雪要我陪她,我刚才跟她说不想去,她生气了,我想是因为我最近都丢她一个人,放学都不与她一起回家和陪她出去,一直叫她去找周凯,所以她这次应该是忍无可忍,就对我凶了起来,我不想她不开心….所以,我会答应陪她去对不起…..”语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着头不语,头始终没抬起来看泽雨一眼,以为泽雨会生气并骂她,但泽雨却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还用平静的口气对语芹说道:

那就去呀!

啊?语芹惊讶得抬起头来,她知道泽雨一向很重视特别有意义的日子,所以当他说出这句话时,语芹有点意外。

啊什么?你以为我会生气呀?难道我在你眼中是个小器的人么?你就放心去吧!顺便陪陪程雪。泽雨捏了语芹鼻子一下,然后说道。语芹开心得抱着泽雨,虽然觉得庆祝百天的纪念破灭了,可是泽雨的谅解却让她感到窝心不已。

经过昨天得到泽雨的谅解和同意后,隔天一早语芹就告诉程雪决定陪她去旅行了,让原本就生气语芹的程雪开心得抱着她。语芹知道她的决定是对的,至少让她知道原来自己在程雪心中是多么重要。

好希望旅行的日子赶快到来啊!一想到将要去东部的著名爱之语海边,就超兴奋的!语芹你知道吗?我连睡觉都兴奋得狂笑呢!让李嫂以为我怎么了!哈哈!

程雪像个小孩子那样蹦蹦跳跳的,一直不停地重复爱之语爱之语,语芹都忍不住笑了。

好了啦!搞不好今天晚上发噩梦的就是我了!一直不停的爱之语爱之语,我都快受不了了。对了程雪,你跟周凯怎样了?想到周凯昨天给她的保证和临走前说要去找程雪,便问道。

什么怎样了?程雪一听到周凯的名字,脸上的笑容顿时都没了。

你们吵架了怎么都不告诉我?

我们没事啦!只是有些事意见不和,况且现在已经没事了。还有啊!最近你一放学就不见人影,周末打电话叫你出来都推说有事,我要怎么告诉你呀大小姐?

对不起呀~下次不敢了,你就别再生气了好不好?语芹挽着程雪的手,撒娇说道。
我才不气呢!生气会容易长皱纹容易老的,我才不要那么快就变老太婆。

那就好,走吧!

到了班上,程雪兴奋地告诉乔敏语芹答应要去爱之语了,由于程雪说得太大声,让全班的人都听到了,当然包括奕藤。

程雪好像很高兴你能跟我们去旅行的样子。语芹坐回座位后,奕藤一边看书一边说道。

嗯,因为曾说过要一起去爱之语海边。

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