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612日终于到来,语芹假装生病告诉程雪不能出席派对,不过程雪最近老是觉得语芹怪怪的,所以和林芸、戴蕴还有乔敏决定登门造访她家,事先也不通知她一声。

叮咚!叮咚!

呃?程雪你们怎么来了?语芹的母亲开门一见是程雪还有她同学,有点意外。

伯母好。林芸、戴蕴、还有乔敏同声礼貌地说道。

阿姨,我是来找语芹的,她在房间吗?程雪望向楼梯那边去。

芹儿吗?她在换衣服呢!正准备出去。


出去?她不是生病了吗?乔敏一听到伯母的回答,非常惊讶,随后林芸立刻捂住乔敏嘴巴,林芸更向露出不解表情的伯母傻笑,而程雪更是急忙找借口混过去。

不是啦阿姨!你不要听她乱说,一定是刚才语芹打电话给我们时她听错了。阿姨,我们可以上去找语芹吗?

是这样哦?那好吧!你们进来上去找她吧!程雪她们进去后,便敲了敲语芹的房门。不知情的语芹以为是她母亲,就叫她们进来了。

咳咳...”程雪不说话,就只是咳嗽两声。语芹反过头去,吓了一跳。

...程雪....你们...你们怎么来了?看着程雪她们生气的表情,语芹知道这次死定了,因为她们一定会追究到底。

你当然不希望我们来!要不是我发现你行为怪异,我还真的被你骗了!程雪非常生气,语气非常地不好。

程雪,你听我说...”

有什么好说?我们认识几年了?你不想去就说不要去好了,为什么装病骗我们?你知道我最讨厌被别人骗了!不给语芹机会解释的程雪,生气得脸都红了。

程雪,语芹一定有她苦衷,你听她说说看,好不好?林芸看不下去,替语芹说话。

好,你就说说看。

...我约了人,今天我真的不能去派对,而且就算我事先通知你说我不要去,你一定会耍起脾气一定要我去的,这要我怎么告诉你?

你约了谁?那么重要?程雪进行逼供。

“.....”语芹不答,因为不懂要怎么说。

你为什么不出声?你到底约了谁?连我也不能说?傅语芹!你知不知道你最近的行为很奇怪,我看你自己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子吧!!程雪不断给语芹施压,好让她说出来约了谁。其实程雪是担心她的,好端端的一个人,变成自己不认识的傅语芹,要程雪怎么能忍受?

我不能说。
说不说?

不说,你不要逼我了好不好?这有那么重要吗?语芹也烦了起来,不懂为什么程雪那么在意。

不说我们就绝交。程雪一脸认真,她知道语芹心软,最后一定会说出口,所以才敢说出这句话。不过看着眼前的她,发现语芹丝毫没有慌张,而且觉得她会坚持不说。

我不会说也不会绝交。语芹语气非常坚定,坚持不肯说。一旁的林芸她们都急了,因为气氛越来越僵。眼看两人都非常固执,林芸还有乔敏她们纷纷叫语芹说出那个人是谁。

语芹,你就说好不好?

对啊!芹!难道你愿意为了你口中的那个人而跟程雪闹翻吗?乔敏也说道。

语芹,你就说出来呀!你这样子让我们很担心你知不知道?戴蕴也在一旁劝说。

语芹挡不过她们的苦苦劝说,头都疼了起来,静静不说话的她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好了啦!!!你们不要再说了!我说就是了!我约了泽雨!这样可以吗?!你们满意了吗?!

语芹,你说什么?程雪像是没听清楚,再次问道。

我说,我约了泽雨,今天是他生日,我答应要陪他一起过的。

沈泽雨回来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对我们说?乔敏一听到沈泽雨,就八卦起来。

就约了泽雨,为什么不敢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搞得这样神秘?而且还差点让你们吵架?戴蕴不明白语芹为何不告诉她们,自己是约了男朋友,才不能出席派对。

他交待我不要告诉别人...”

我回来的事不要告诉程雪她们,可以吗?任何人都不要说,你不要问原因,我有我的理由。想起泽雨那天回来时告诉她的话,语芹就觉得很对不起他,因为纸包不住火,被程雪发现了。

你说,泽雨他回来了?一旁沉默许久的程雪,终于开口,不过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嗯,我生日那天就回来了。语芹点点头。

不可能!!!泽雨怎么可能会回来?!程雪跑到语芹面前,大声地说,表情很紧张。

程雪你怎么了?你抓得我的手好痛...”语芹被程雪的举动吓了一跳,一直试图抓开她的手。林芸发现不对劲,立刻与戴蕴她们上前去拉开程雪和语芹两人,但程雪还是很激动地看着语芹。

你为什么要骗我们说泽雨回来了?!

我为什么要骗你?他真的回来了呀!程雪你到底是怎么了?!

不可能!不可能!泽雨已经死了怎么可能还会回来!!!程雪激动得冲出这句话,语芹和林芸她们当场吓楞了。

程雪,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对泽雨有什么误会?是不是因为上次他参加舞蹈大赛要到外国去丢下我一人而让你耿耿于怀?其实他不是都已经解释了吗?为什么程雪你还要....”

泽雨在法国的时候已经死了!!!程雪激动得说出了闷在心里已久的话,眼睛不敢正视语芹。

你说什么?语芹显然没有听清楚程雪说的话,或许应该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再次问了程雪,不过却语气变得平淡,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

泽雨已经死了,要从法国回来的途中已经死了....”程雪说得很小声,脸从头到尾都看着地上。林芸和乔敏放开程雪的手,愣住了。

你在骗我对吗?为了要去我出席派对,所以才会说出这句话对吗?可是程雪你这样会不会太过分了?语芹推开戴蕴的手,缓缓走到程雪面前,道。

我没有骗你,泽雨真的已经死了....”

你骗我!!他在我生日那天赶回来,这几个月我们天天都有见面你还说他死了!难道我这几个月跟谁在一起自己都不清楚吗?!

语芹....”程雪抬起头,看着语芹。

够了!你不要再说泽雨死了!我不会相信的!我不会相信的!!!语芹情绪开始激动,嘴里一直重复说着我不会相信这句话,程雪第一次看到这样失去理智的语芹。

语芹....”

放开我!放开我!语芹推开程雪的手。

语芹...傅语芹!!!泽雨已经死了!沈泽雨的的确确已经死了!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相信?!之所以不告诉你就是因为怕见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怕你不能接受!程雪生气地抓住语芹双手,大喊道。

不!!!你骗我你骗我!你说的都是谎话!我这几个月都在跟泽雨相处,你还说他死了!

就是因为你说你这几个月都跟他见面跟他在一起,所以我才担心!!你知不知道当我得知这件事我很挣扎?我不懂要怎么告诉你,更不懂要怎么向你开口!

语芹,你是不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一旁的乔敏听到她们的对话,顿时毛骨悚然,尤其是当程雪说泽雨死了,可是语芹却说他这几个月都跟泽雨在一起,乔敏就会很特别害怕,甚至会全身发抖。

那为什么周凯也开看到泽雨?这句话是问程雪的。

你说什么?程雪吓了一跳,周凯从未跟她说过他见到泽雨。

你怎么都不说话?”

语芹,周凯他...眼睛会不会是跟普通人不太一样?乔敏小声说道。

语芹,从小到大我都没骗过你,就只有瞒着你泽雨已死的事,你就相信我好吗?他真的已经死了,是车祸意外死的。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要我怎么相信这几个月跟我相处的不是人而是鬼?你要我怎么去接受这个消息?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去相信泽雨已经死了?我的确跟他在一起啊!我的生日、交往百天纪念都跟他一起过,你到底要我怎么去相信啊!!你说啊!程雪,你要我怎么去相信?!语芹从平静到激动,抓住程雪的手,眼里尽是伤痛与泪水。

你去问他。
什么?

你不是说你约了他吗?你去问他。程雪看着语芹,第一次看见语芹哭成这样子,心里好痛。

语芹像是明白程雪的话,完全不理会程雪她们,就跑了出去。

语芹!!乔敏要追上前,却被林芸阻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