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语芹,起来了,程雪在外面等着呢!语芹母亲敲敲房门,道。

知道了!语芹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深深的呼吸,告诉自己今天开始是新的一天。

语芹,你脸怎么那么苍白?一想观察入眉的程雪立刻发现语芹的不妥,问道。

有吗?可能昨天到了海边吹风,着凉了吧!呵呵。

少骗我了!语芹你连谎话都不会说,不想说就不说,我又不会逼你。你这样子反而让我觉得我在逼你说似的。程雪发现语芹在骗她,便正经的说道。

哎呀!程雪!你看着我!我没有东西骗你,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告诉你,难道你都不相信我吗?但只有一件事,那个对我是很不快乐的回忆,我不想再记起,所以不要再提了好吗?我怕我会崩溃。语芹停住脚步双手紧紧抓住程雪手臂,认真地说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希望你明白,我不想你不开心。我不知道你发生过什么事,但我想告诉你,我一直相信我们的友情是上一世修来的,所以我格外珍惜。我知道有时候我很冲动,可是我只希望你不要把事情闷在心里,没人当你听众,还有我。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走吧!快迟到了!语芹不再说下去,她怕她会不小心再说出骏轩的事情来。

两人到了学校,林芸便走了过来。自从海边溺水的事之后,林芸便放下对语芹的成见,渐渐地和她们成了朋友。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程雪道。

班上的龙卷风把我吹出来的,幸好没把我给卷进去,语芹。你卷入那个龙卷风了哦!

嗯?

别班有个男生捡到了你的照片,而且不是一张,是一整本相簿。那个别班男生跑到我们班上来,还引来其他班上的男生,过分的是还进行了拍卖活动,里面的人在叫价,只有班上的男生在猜是谁偷拍你之外,也在试图阻止他们把你照片卖出去。语芹你还不赶快进去?我就是这个才来找你们的。

林芸你骗我吧!我的天!!!语芹立刻跑到班上去。

校花语芹的相簿,谁要?

我我我我!!!

我出五百!!我要了!!

我出一千!

还没踏进课室,就已经听到那些男生的声音了,语芹有点生气,但她却忍下来了,走到手上拿着相簿的男生身边,轻轻的将相簿抢了过来。

喂你!....语芹?那男生显然吓着了,惭愧的低下头。

你要我到训导处去告诉老师有人偷拍我照片拿来卖给学生乘机赚外快吗?还是你要我告诉老师我被人骚扰了?语芹没有大喊大叫,只是礼貌的但没笑容地对眼前的男生说。
喂!!你是哪个班的?!程雪和林芸跑进来,程雪更气得大叫。

你管我是哪一班的?!你又不是傅语芹!那男生当语芹透明,骂了程雪。

你也不是傅语芹,那请问你哪来的资格、哪来的允许把我的照片给进行拍卖?语芹回应。

......照片不是我拍的....”

我没问你照片是不是你拍的。人的容忍是有限度的,你比偷拍我的人更可恶,至少我相信偷拍我的人绝对不会可恶到把我照片卖被学校的人。

喂!傅语芹!你不要你以为你是校花,不要以为全校的男生都拜倒你石榴裙下就很利害!没想到原来平时你的样子是装出来的,现在好啦!你终于露出你真面目了吧!大家快看!这就是你们仰慕的傅语芹!那男生老羞成怒的骂起了语芹。

校花这个称是你们给的,我没有要。我这个人是不是装出来的,和我相处许久的班上同学可以证明,由不得你这个人来判断。再说,你是我傅语芹这辈子见过最没风度、最差劲的男生!

你!那男生突然举起手要打语芹,程雪见状想跑上前去,但却被人捷足先登。

你闹够了吗?说话的人正是奕藤,他挡在语芹前面,强而有力的手抓住那男生的手,眼神全是怒光。

你又是谁?我在教训这臭丫头!你走开!

我是这班上的学生,你已经严重打扰到我们还有语芹,你如果再不停止你那愚蠢的行为,小心我的拳头不长眼睛!

你这小子!你是谁呀?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你嫌命长是不是?你知不知道我是谁?那名男生口气越来越大,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看得出两人都很不爽对方,而且说不定还会有场大战。

我管你是老鼠还是猴子!总之像你这种打女生的男生连禽兽都不如!对付一个弱女子你算什么男生!还有!就算闹到训导处去,你觉得老师会相信我还是你?在场的同学都可以证明这一切!语芹第一次看见奕藤如此生气,完全不像是平时的他。

你!

喂!你这个人!被语芹侮辱觉得尴尬才要这样说她吧!你这个人!你敢动手打语芹还有奕藤他们试试看!我们班上的人不会放过你!

对啊对啊!

你不要诋毁语芹的名誉!

你再不走我就要叫校长了!

在场的同学你一言我一语,把那位男生给吓跑了。而那些别班跑过来的男生,纷纷向语芹道歉后就走了,课室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休息到天台去。语芹抛下这句话给奕藤,便往音乐室去了。

到了休息时间,奕藤匆忙赶上来,已经发现语芹站在那里了。任由风吹她的长发,眼睛一直凝望着天空,奕藤看出她心事重重,因为语芹从不会发脾气。

会着凉的。奕藤走上前,发现语芹手上抱着刚才那本相簿。

做每一件事都要付出代价的,我昨天在海边吹海风,已经感冒了,所以这是个代价,现在也一样,没差的。

叫我上来这里有事吗?

刚才在等你的时候看了这本相簿,里面真的全是我呢!而且把我拍得比真人更好看。语芹翻着手上的相簿,微笑地说。

会吗?我觉得还好。奕藤看也不看那相簿一眼。

不会呀!我很喜欢。而且还真的想亲口谢谢拍我的那男生。

你不生气吗?那位偷拍你的男生不止弄丢了相簿,还差点害你被打了,还说想谢谢他?奕藤不明白眼前的语芹在想些什么。

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我想......相簿不见他应该也很着急吧!也很内疚自己害我被打。语芹还是没抬起头看奕藤一眼,只是一味地翻看相簿。

为什么你处处都为别人着想?那个人内疚是应该的。奕藤没好没气地看着语芹说。

语芹不再说话,静静地看着相簿里的照片,奕藤也不问她叫自己上来天台干什么,只是静静地陪在她身边,手托住下巴扁着嘴看着天空。

拿。语芹突然转过身旁递过相簿给奕藤。

干嘛?奕藤有点吓到。

还你。

什么?还我?相簿又不是我的。

拿着!语芹把相簿推到他胸前,奕藤小心地抱着。

不要再弄丢了,也不必再内疚,刚才你在我差点被打时救了我,已经将功补过了。谢谢你,把我拍的很好看。不过你再把它弄丢,再被人捡到,我可会真的生气。语芹对奕藤笑着说,然后就走了。

为什么知道是我?奕藤叫住了她,语芹停下脚步,没转过身看他,道:

你相簿最后一页右下角的标志出卖了你,那个你常常在班上画的属于你的标志。

“......”

你没有话要说吗?没有话要问我?为什么偷拍你?难道你不想知道原因?奕藤停顿了一下,再次开口留住正要离开的语芹。

不想,没有必要知道。

傅语芹不许走!我喜欢你。奕藤喊住又要再次离开的语芹,并对她表白。

不要喜欢我,我不是你该喜欢的女生。语芹说完就走了,丝毫不给奕藤反驳的机会。

为什么你可以如此冷静面对我的表白?为什么看不出你丝毫的紧张?为什么你总让我觉得你难以亲近?为什么你总是对我忽冷忽热?我有那么令你害怕吗?奕藤不由自主地后退靠在墙上,自言自语地说出这句话。

 语芹,林芸说要去吃韩国料理,要不要去?顺便问问你旁边在睡觉的那位。程雪指着在睡觉的奕藤。

奕藤,林芸说要去吃韩国料理,要不要去?语芹转过身推推趴在桌上的奕藤。

不去。说完别过脸到另一边。

是林芸请客叻!你不去哦?

林芸请客吗?去!当然去!有免费韩国料理吃当然去!奕藤一听到是林芸请客便立刻起来,而且更装起可爱嘟起嘴巴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哇!奕藤!你这样子好可爱!一旁的乔敏见到了更是尖叫。

傅语芹!你敲诈啊?!我什么时候说请客了?你是很久没被我骂了是不是?林芸双手叉腰瞪着语芹,像在说我没有要请客的意思。

不这样他会去吗?

...你该不会耍我吧?意识到被语芹耍的奕藤,没好没气的问道。

对,就是在耍你,而且还是要你请客。语芹一口承认。

为什么要我请客?

今天是林芸的生日,当然是你这个惟一受邀的男生请客,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让你荷包大出血的,我只是叫你请林芸而已。

你也还蛮为我着想嘛!那好,那走吧!奕藤说罢就帅气地拿起书包拉着林芸走了。

自从在天台向语芹告白失败后,尴尬的气氛并没有存在他们两人之间,反而像没发生过事情一样,两人还是像以前一样老爱顶撞及互损对方。

语芹双手分别被乔敏还有程雪牵着,表面是在跟语芹说话,实际上是在观察着走在她们前面的林芸还有奕藤,因为奕藤和林芸靠得非常近,让乔敏还有程雪怀疑两人有暧昧关系。

眼睛一直鬼祟的瞪着前面那两位看干嘛?有什么事情吗?语芹一早就发现程雪还有乔敏的举动,连她们在想么都知道。

芹,他们两个人好暧昧。乔敏小声道。

八卦!人家事也要管吗?他们暧昧管你们两个什么事呀?

什么不管我的事?如果两人搞不好一声不响的突然交往了,那我怎么办?芹你又不是不知道奕藤是我喜欢的对象呀!乔敏像小女孩一样对语芹撒娇。

哦?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你喜欢的对象叻?语芹没有印象乔敏有向自己提起过。

怎么可能没有呀?我记得很清楚我有告诉你呀!
小丫头!你告诉的人是我不是语芹。程雪在一旁小声的说。

是告诉你吗?哎呀!随便啦!反正你现在知道了也不迟!怎么办呀!你看!!!!奕藤竟然对着林芸笑!!他变得好奇怪,他从来就没有对我笑过....”乔敏说着说着难过地低下头。

乔敏,你希望奕藤变成一个喜欢随随便便就对女生笑的男生吗?还是你希望他永远保持冷酷的样子永远不再露出笑容?语芹认真问道,却让乔敏顿时语塞。

.......”

你不觉得奕藤很少理会那些爱慕他的女生吗?就算那些女生每天做便当给他找机会跟他说话,奕藤不止不理会也没对她们笑跟她们说话,除了我们班上的女生。而且你不觉得他非常喜欢粘着我们四个女生吗?也常对我们开玩笑,难道乔敏你没发现,这才是真正的他吗?语芹停下脚步,对着乔敏认真地说道,看见乔敏静静不回答,她接着说:

奕藤平时装出一副让人难以亲近的样子,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外貌会带来那些不必要的麻烦,他不想那些爱慕他的女生对自己有所期待,所以才会这样,除了我们。因为他知道我们不同于那些女生,所以他很放心的跟我们做朋友,自然而然的也把那原本的面具卸下。现在乔敏你这样,跟那些女生有什么分别?因为他跟林芸笑而不开心吃醋吗?难道你不想看到奕藤常常对我们开玩笑、常常会因为一个无聊的话题而开怀大笑吗?

...我只是觉得,他那样子不像是原本的他。

那是因为你们不了解他,认为冷漠才是他原本的外貌。

语芹,为什么你那么了解奕藤?他跟你说了些什么吗?程雪被语芹的一大堆大道理给迷惑了。

他没有跟我说过什么,之所以了解他,是因为他跟我很像......”

跟你很像?程雪更糊涂了。

因为语芹样貌出众,每当有你在的地方一定会有很多爱慕你的男生,只要你跟其中一个男生说话,他就认为你对他有好感,然后那些其他男生就会不忿,或许有些不喜欢你的女生更乘这机会毁你名誉。所以,所以你才会用冷漠来对待那些男生,不对他们笑、不理他们,是不想让他们对你有所期待...”乔敏渐渐明白语芹的话,没等语芹回答程雪,便自己先开口。

你终于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

说起来你们两个还真有点像...”程雪自说自话。

喂!你们三个老太婆!在发什么呆?在等楼上的人扔花瓶下来吗?突然发现语芹她们没跟上他的奕藤,转过身子发现他们站在一旁不动,忍不住作弄起她们来。

宋奕藤!你这个冷血动物!说什么老太婆?你站住不要给我跑!程雪气得不理语芹,跑上前追起奕藤来。

不跑是笨蛋!!!说完奕藤也跑了,留下语芹还有乔敏笑着走到林芸身边。

真拿他们没办法!语芹,我们走吧!林芸挽着语芹的手,三个女生一起追上程雪还有奕藤。
程雪还有奕藤追追跑跑地来到韩国料理店,两人到了料理店还在打闹,差点吵到店里的客人了。

你们两个,要把老板娘的客人都给吓跑吗?你们想包起整间料理店我无法阻止,可是拜托钱你们两个自己付,我们三个只付自己吃的东西而已。语芹一边看着那些客人,一边对着奕藤他们说,自己和林芸乔敏坐了下来。

这次算你走运,哼!程雪别过头去不理奕藤。

真不懂周凯喜欢你什么?难道喜欢你小器?总之一定不是喜欢你善解人意对人体贴就是了!因为你根本不是!哈哈!奕藤取笑起程雪,程雪气得拿桌上的茶杯丢他,幸好奕藤眼明手快接住,要不然换来的就是茶杯破掉的声音。

程雪!这是老板娘最珍贵的茶杯,别把它给弄破了!这些茶杯贵得你赔不起。林芸被程雪吓得差点魂飞魄散,小声地警告她。

对不起嘛...都是你!程雪向林芸道歉,并直瞪奕藤。

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语芹电话突然响起,她连忙拿起来接听。

我的小星星现在在哪里?传来的正是泽雨的声音。

我在跟朋友吃着饭,有事吗?

是程雪她们吗?那你们吃完时打给我,我去接你。

可是不太好吧?语芹站起来走到一旁去,不想被他们听到她和泽雨的对话。

没关系,我会在附近等你。

好。语芹挂上电话,又回到位子坐下。

是谁打来的?程雪问。

......秘密。语芹呵呵笑着说。

该不会是泽雨打来的吧?我好久都没从语芹你口中听到他的名字了,而且也很少看见他来我们学校接你放学。你们难不成分手了?乔敏突然发觉最近语芹异常很少提起泽雨,以为两人分手了。

呸!乔敏!你乱说什么话?泽雨现在人在国外呢!因为要打理他父亲的生意才没回来找语芹的。程雪被乔敏的话吓得差点昏倒,立刻使眼色给她。

芹,对不起呀...我不是要诅咒你们分手,只是...”

没关系,我不是小气的人。语芹大方地说道。

语芹匆匆地吃完饭,便假借家里有事先走了。然后赶快跑到泽雨说的地方去找他。

泽雨!语芹看见泽雨背影,喊道。

刚吃饱就跑着来你不怕得盲肠炎吗?下次再这样就要打你了。 

  我身体壮的很,我很少会生病,不要单看我外表就觉得我很脆弱好不好?语芹反驳,从小到大每一个人都认为她是个体弱多病的女生,小时候每次全班被罚站时就只有她可以免罚,除了是乖学生之外,在老师眼里还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女孩。

好好好,这个送你。泽雨把藏起来的玫瑰花拿出来送给语芹。

香槟玫瑰?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香槟玫瑰?

聪明呀!泽雨自夸。

少来了!干嘛送我花?望着泽雨送的玫瑰花,心里甜滋滋的。

上次送你红玫瑰时就在想你可能不喜欢了,因为我那天我进到花店第一眼看见的是香槟玫瑰,直觉告诉我你会喜欢的。可是我认为红玫瑰才能代表着我对你的爱,所以就买了红玫瑰,刚才经过花店,又看见了香槟玫瑰,所以就买下来送你了,而且好像很少送你花。

回想当初向语芹表白时所买的玫瑰,就觉得有点不满意,因为他那次是想买香槟玫瑰,可是泽雨却认为红玫瑰才能代表他对语芹的爱,所以就在自己苦恼的情况下闭上眼睛指着红玫瑰告诉花店人员叫她包起来。现在他想送语芹真正喜欢的花。

笨蛋,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不管是紫玫瑰红玫瑰还是白玫瑰,你送的都喜欢,而且有你在我身边就好,我不需要什么花,下次不要再浪费钱了。语芹说完就往泽雨脸上亲了一下。

刚才和程雪还有谁一起吃饭了?

今天是林芸的生日,所以我、程雪还有乔敏,还有一个男生奕藤陪他庆祝。

奕藤?是你上次说他喜欢你的男生?泽雨想起语芹跟他提起有个男生向她表白,而且也有提起过名字,所以泽雨有点印象。

嗯,就是他。语芹挽着泽雨的手,边走边说。

光听他名字就觉得他是帅哥一名。

嗯,他的确长得很帅,学校很多女生都喜欢他呢!可是他却总是对她们视而不见。起初我很怕他,因为他给我一种很冷漠的感觉,不过后来发现他其实还蛮爱玩闹的。

怎么从你口中说他帅我心有一点怪怪的...”

哇!我好像闻到一阵醋味呢!怎么了?有人吃醋了吗?语芹调皮道。

嗯,因为第一次听到你说男生长得帅,不过听你这么说,他跟你很像,记得我到圣樱大学找你邀你当我舞伴时,你也是很冷漠的一口回拒我。想起那一次,泽雨还记忆犹新呢。

他的确和我很像...”语芹喃喃自语。

你们会合得来的。

唔?什么?

没什么。走吧!送你回去。

好。语芹没发现泽雨的表情有点不妥,她紧紧抓住泽雨的手开心地往回家的路上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