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语芹,我今天不能陪你回家,因为周凯生病了,我要到医院去。

“好,我可以自己回,你先走吧!帮我问候周凯。”语芹对程雪笑了笑。

“你最好了!亲一个!拜!”程雪往语芹脸颊亲了一下,便跑了。
语芹看着程雪可爱的模样,摇头笑了笑,收拾东西后便到音乐室去。语芹呆在音乐时两个小时,觉得有点累,就准备回家去了,才走到离学校不远,语芹眼前就出现了两个男生。

“傅语芹,我们在这里恭候多时了。”

“你们是谁?”语芹察觉到不对劲,慢慢往后退。

“你这小妮子还真善忘,难道忘了我是谁吗?好歹我也和你聊过天。”


“是你?那个打算卖我照片的男生。”语芹记起来了,那天眼前这个男生捡到奕藤拍她的照片,打算拿来卖的就是他。看着那男生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语芹慢慢地一直往后退。

“你就一直往后退吧!这里是死巷,没有人会知道的。我已经跟踪你很久了,知道你每次都会经过这里,傅语芹,今天你逃不掉了。”

“你要做什么?”语芹非常镇定,丝毫没被他的话而害怕起来。

“那天那个替你出头的伙子让我当众出丑,你以为我会那么容易放过他吗?虽然不管你的事,但你也害我丢了面子,你这个自以为拥有美貌就能骗走全校男生芳心的女生,让我当众下不了台,我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的。我会先抓你起来,然后再约那姓宋的出来,我不相信他不会来救你!”那两位男生慢慢走上前去,语芹就一直往后退,当他们要抓语芹时,躲在一旁已久的奕藤喝止了他。

“两个男生用这样卑鄙的手段来伤害一个女生,算什么男人?你们要找的是我,我现在就在这里,什么事就冲着我来。”
“宋奕藤?原来你在这,那正好!”看到是宋奕藤,那男生笑了起来。

“我一直都在这。”原来从放学开始奕藤就一直躲在远处守候语芹,从语芹去音乐室到她回家,奕藤都默默跟在她后面,直到那两个男生出现,他才意识到语芹有危险。奕藤走上前去,正要经过语芹身旁,但其中一位男生却在奕藤不注意的时候从书包拿出木棍打了他的头。

“奕藤!!”语芹大叫,看着那些男生正走过去奕藤身旁,准备再向奕藤进攻时,语芹冲上前去抱住奕藤,但那人却打伤了语芹,语芹虽然痛,但仍咬紧牙喊道:

“我刚才已经乘你们不注意时报了警,如果你们打算继续下去那我是愿意奉陪的!如果你想在最后一年毕不了业的话!”

“你!给我记住!我们走!”那些人扔掉手上的棍,赶紧跑了。语芹看着他们远去,小心翼翼的扶着奕藤。

“奕藤宋奕藤!你醒醒!”语芹摸到奕藤头部流了很多血,吓得她哭着打电话叫救护车。

医院

“语芹!奕藤怎样了?”接到语芹电话,程雪就立刻赶了过来。也因为奕藤被送进来的正好是周凯住的医院,所以连周凯也过来了。

“程雪奕藤他头流了好多血,进手术室已经两个小时了,但到现在却还没有出来”语芹看到程雪,连忙站起来紧握住程雪的手,焦虑的眼神以及泪水都看在程雪眼里。程雪握着她那颤抖着的手,一直安抚着她。

“奕藤会没事的,你不要太紧张,你看你,你的手一直都在颤抖着,你深呼吸,放轻松好不好?”一边安抚着语芹,一边看着手术室,直到手术室的灯熄后,医生走出来,语芹才擦干眼泪,紧张的跑场前去询问医生。

“医生,他怎样了?头伤得严重吗?”

“病人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是有点脑震荡,还好及时送过来,现在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只是明天应该就会醒过来了。你们进去看看他吧,但不要太多人,因为病人需要休息。”医生说完点头就走了,语芹这才放下了心中那块大石头,至少奕藤没事了。语芹让程雪和周凯先回去,自己留下来陪奕藤就好,本来程雪还很担心,不过语芹一再保证没事,她才甘愿离开。

语芹进入病房,看着那因为自己而受伤、躺在病床上的奕藤,她走到他身边坐下。看着闭着眼睛的奕藤,语芹握起他的手,喃喃自语。

“你说得很对,我的确是个可恶的女人。总是让身边爱我的男生受伤害,并一一离我而去你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要逞英雄?我不值得你那么奋不顾身去救我的,你这样只会让我更愧疚”语芹眼泪滴在奕藤手上,她连忙擦干眼泪,并用纸巾抹干他的手。大概在医院陪着他直到凌晨,语芹才离去。

隔天早上,奕藤因为阳光那刺眼的光线而醒了过来。他慵懒地坐了起来,摸着他那还疼痛着的头才想起昨天发生的事,看着他身旁那一束纯洁的百合,他知道是语芹送来的。正打算走下床,周凯便开门进来了。

“你不要乱走动!医生说你要好好休息,程雪她正要过来,顺便拿了鱼粥给你。”周凯扶住他,示意要他坐回床上。

“语芹呢?怎么没见到她?”

“我不清楚,你等下再问程雪吧!”

“在说我什么坏话?奕藤你醒啦?怎样?有没有好点?我带了鱼粥过来给你。林芸他们说下午会和学校同学来探望你呢!”程雪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一进来就滔滔不绝地说起话来,程雪把粥递给奕藤,笑着表示要他喝完。

“程雪,语芹呢?怎么没看到她?桌上那束百合是她送来的吧?”奕藤接过程雪手上那碗粥,问。

“语芹她语芹她早上是有来过,不过已经走了。”程雪支支吾吾,但奕藤却没察觉她的表情。

“哦,她等下会再和林芸她们过来对吗?”

“语芹,她现在或许已经在飞机上了……她订了早上十点的机票,去了维也纳。”

维也纳?奕藤一听,差点就把手上的那碗粥弄倒了,他下了床,硬是要出院。周凯阻止不了他,程雪只好大叫。

“奕藤!宋奕藤你听我说!就算你现在到了机场又怎样?飞机已经飞走了,你去到那里也追不回语芹。”奕藤原本挣扎的身体停了下来,直坐在床上。
“语芹早在一个星期前收到了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入学通知书,那是一间她和骏轩,也就是她已逝世男朋友的共同理想音乐学院。语芹想去完成骏轩与自己彼此的心愿,所以她决定去了。奕藤,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因为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祸害,认为所有喜欢她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所以她选择离开这个地方,离你远远的。”

“去了维也纳那什么时候回来?”奕藤看着程雪,道。

“不一定,或许一两年,或许也可能永远不回来”程雪声音很低很低,低得连周凯都差点听不见了,但对奕藤来说却像一把刀刺在心里,隐隐痛着。

“永远不回来”奕藤不断重复着这一句话,眼中落寞的神色一闪而过。看着眼前痴情男生,周凯和程雪被感动了。他们静静的走出了病房,不打扰他。而奕藤这时候却留下了第一次为最爱的女生而苦的眼泪。奕藤看着桌上那束百合,想起语芹第一次对他笑的样子,他就是因为语芹的笑容才爱上她的,但她却不曾在自己面前开怀大笑过,有的只是她那令人看了都心疼的泪水。

“宋先生,我可以进来吗?”门外传来一把女声,奕藤站了起来,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护士小姐。

“打扰你休息了,早上的时候那个送你百合花的小姐,交代我等你醒来后就交给你这个。”护士小姐递过白色的小盒子给奕藤,便走了。

奕藤打开一看,是那天在海边捡到的戒指,也就是语芹一看到它就紧紧握住不放而一直哭泣的那枚戒指。看着眼前的戒指,奕藤一直想不起是曾在哪见过这个类似的戒指,后来终于想起,原来这跟语芹一直当作是项链来戴的戒指是一样的。奕藤紧握着,久久不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