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你所拨的电话未能接通,请稍候再试。电话一头传来客服声音,这是第38次了。语芹总共打了38次的电话给骏轩,但却不能接通,担心骏轩会出事的她
,决定到他妈妈的别墅去。

到了别墅门口,心想着要不要进去,因为上次过后骏轩把这别墅的钥匙交给了她,说想来或是找不到他时可以来,虽然语芹不要但还是被骏轩说服而收下了,原以为不可能用得着,但却还是用着了。

你是傅语芹小姐吗?身后传来男声。

你是?对于眼前慈祥的老伯伯,语芹礼貌地鞠躬。


我是骏轩少爷的管家,少爷说你找不到他一定会来这里找他,所以叫我在这里等你出现。自称管家的老伯伯缓缓说道。

骏轩?他怎么了?语芹有点担心。

少爷被老爷送到美国去进修商业课程,短时间内不会回来。

美国进修?他怎么都不跟我提起?伯伯说的短时间是什么时候?语芹不相信骏轩的不告而别。

是临时决定的,大概一两年才会回来。因为手机被老爷没收了,所以托我来转告你。

一两年?!语芹像是被石头打中要害,对她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他叫你放心,他会回来的。他还说如果想他时可以到这里来,因为除了他和你就没人有这里钥匙,老爷是不可能来的。

对不起,老伯伯我有点不舒服想先走了。语芹说罢便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家。

语芹不相信骏轩会不告而别,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她要等到骏轩回来跟他解释,所以她从来都没生气过骏轩,她要听他亲口对他说。没有骏轩的日子语芹过得很辛苦,还为此病了好几次,原本开朗活泼的她早已不见了,无法联络骏轩也不能跟他通话,对骏轩的思念越来越深,常常跑到别墅去。虽然如此,管家总会定时到别墅告诉语芹骏轩人在美国的情况,虽然不知真假,但感觉管家不会骗他,也就相信了。

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语芹还是无法习惯没有他的日子。这天她如常来到别墅的地下室,一边弹着钢琴想着骏轩,因为连续几天没睡累得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骏轩母亲的房间。

我明明在地下室的啊?怎么会到这里来?难道是管家伯伯?

你就只会想到老管家,难道没想过是我吗?门外熟悉的声音传入语芹耳里,她没听错,是她朝夕梦想的骏轩回来了。语芹开心地急忙下床,却因为没力气而差点跌倒,幸好骏轩及时扶助她。

现在命令你坐在床上不许动!我只是不在你身边一段时间,就变成那样了!骏轩有点生气,但却非常心疼。

一年算是一段时间吗?我会搞成这样是托谁的福?是谁不告而别?是谁当初在自己母亲面前承诺要陪着我守护着我?是谁让我变成现在这种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语芹把一年来的痛苦都发泄出来,并一直摧打骏轩的胸膛,伤心地哭了起来。

骏轩心疼地把语芹抱入怀里,他何尝不是那样,想她想得都快疯了,他不想看见语芹为他哭,因为打从他懂事开始,母亲就教他不能让心爱的女生为他哭,但他做不到。骏轩轻轻地擦掉语芹脸上的泪水,看着她那失神的眼睛。

对不起,我有苦衷。

我一直等你回来解释,告诉自己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就生气你,一定要听到你解释,因为你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连参加维也纳音乐大赛的事情也无心准备,我真的好想你!想得都快疯快崩溃了!你知道一天有24个小时,一年有365天,这一年里的8760个小时都无时无刻在想着你,无论是什么时候脑海就只有你影子,每天期盼你会出现在我眼前,但每一天总是大失所望,我已经不敢再期待了!!!!语芹看着骏轩,眼泪一直往下流,她不想让骏轩看见她哭看见她脆弱的样子,但她真的无法再忍下去了,没有骏轩的日子根本就是活在地狱。

对不起对不起!不要再哭了!哭得我的心都疼了,我也不想离开你,也不想对你不告而别,每天也是想着你,每天都恨不得偷偷跑回来找你,但爸的保镖管得太严了,我离不开他们。我爸知道我和你交往,他认为是你带坏我,所以要逼我离开,连手机也没收了,无法联络你的我只好拜托老管家,对不起,我不是真的故意离开你。骏轩把当初父亲逼他离开的事情说了出来,紧张地说道。

你父亲?为什么?为什么他会那么想我?语芹没想到原来骏轩父亲不喜欢她。

因为我跟他说我不想继承他事业,我想往音乐界发展,他不肯,我跟他大吵了一架,过后他派人跟踪我,发现我跟你交往的事,过后便责问我是不是因为你我才变成不听他话的孩子,隔天竟乘我不注意是把安眠药放到我杯水里然后送我到国外,我来不及通知你,幸好老管家说会替我转告你,叫我先暂时顺着我老爸意愿。

那你今天怎么会回来?

我偷跑回来的,我假装生病进医院,再与那里的医生串通然后小悄悄跑出去,那医生是我的朋友,所以才能那么顺利。

你这样偷跑回来,你不怕你父亲知道?语芹有点担忧。

怕的话就不会在这里了,走,我们到梦憬海边去。

嗯。

小心。

骏轩开车到达海边,昔日在这里开始恋情的两人再次回到这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语芹希望时间永远在这里停止,她感觉到骏轩这次回来,她父亲不会就那么轻易放过他。

想什么?看着心不在焉的语芹,轻声说道。

没有。骏轩,你知道吗?想你的时候,我都会看天上的星星,可是好像是你消失那一天开始,我发现夜空中的星星不比那次我们第一天认识时来得多。躺在骏轩怀里,看着天空中的星星说道。

是吗?

嗯,可是现在你看,今天的星星特别得多特别的亮,它们像不像在祝贺我们重逢?

如果是真的话那么我就自私的请他们让我们幸福到永远,让我永远在你身边,让时间就在此刻停止,好让我能兑现对你的承诺…”骏轩沉重的心情,哀伤的眼神,语芹看不见。

你母亲会保佑我们的。紧紧抱住骏轩,许久不见的笑容再次出现。

骏轩不说话,深情地吻住语芹,就那么一次,他想保留最好的回忆,他想看见语芹的笑,所以他打算隐瞒她。

小语芹,让我就这么叫你。

好久没听到你这样叫我了,还是那么不习惯。语芹笑道。

相信我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然后做成坠链送给你吗?一边抚摸着语芹的头发,一边指着星星说道。

虽然不大可能,但我还是相信,因为你不会做没把握的东西。

可是要等很久很久,因为我还要计划怎样把它给摘下来。骏轩微笑道。

呵呵,可以呀!多久都可以等,因为你会永远在我身边呀!所以不怕你会跑掉。

打勾勾,不然又说我骗你了。

当然要!呵呵!

三个月后

傅小姐,我是骏轩父亲,能出来见个面谈谈吗?电话一头传来成熟稳重的声音,听到是骏轩父亲后更是大吃一惊。但她还是去赴约了。

我就直接开门见山对你说了傅小姐,我希望你能离开骏轩。喝了一口咖啡,道。

伯父要我离开骏轩的理由是什么?对于这个条件,语芹不能接受。

自从他认识你后,完全变了另一个人,不但反驳我还离家出走,说什么要往音乐界发展完成已经死去的妈妈遗愿。你知道他是萧氏集团的继承人吧?他将来要接手我的事业,但因为你一句话,就把这原本计划好的一切给毁了。

骏轩根本就不喜欢从商,他喜欢的是音乐,难道他想完成伯母的遗愿有错吗?他不是三岁小孩子,伯父没有权阻止他做任何事情。有点生气的语芹,差点就要对眼前这位长辈大声了。

我是他父亲当然有权力干涩他的事,但你只是个外人,而且是个后辈,没有资格对我说这些话!看着语芹,骏轩父亲生气了。

总之我要你离开骏轩,立即跟他分手并答应我不能再见他,这笔钱当作是我儿子辜负了你,也请你为他的将来着想,我不想骏轩喜欢上一个触碰与音乐有关的女生。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支票,递到语芹面前。

我不是因为钱才跟他在一起,要我离开他跟他分手绝对不可能,除非是他亲口对我说,如果伯父认为金钱能代替感情,那就大错特错了,难道伯父也这么认为伯母跟你在一起是因为钱吗?伯母何尝不是音乐才女?而伯父又何尝不是爱上了她?我想是伯父应该为骏轩将来着想才对,不要逼他做不喜欢的东西,想必伯父除了知道骏轩喜欢音乐之外,什么都不知道了吧?我想我比伯父幸运多了,因为我知道的不是骏轩喜欢音乐而已,我还知道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伯父似乎不大了解自己的孩子。对不起,我还有音乐课要上,失陪了。

语芹退还支票给伯父,然后认真地对他说了心中的话,站起身礼貌地鞠了个躬就走了。只留下骏轩父亲呆在那里,他对语芹的误解越来越深,势必要她离开骏轩。

骏轩家

你太过分了!为什么找语芹还拿钱羞辱她!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女孩!你太霸道了!竟然要她离开我!骏轩气愤地闯进父亲的房间,他从来没有这么大声对自己的爸爸说话过。

你这是什么态度?这样跟自己的父亲说话吗?你从来就不曾大声对我说话过,现在为了那种女生来责骂你父亲?是她向你告状的吗?正在处理文件的萧锋,脱下老花眼镜对儿子说道。

我说过她不是那种女生!语芹是个好女孩,她不是你想象中爱慕虚荣的女生!还有不是他向我告状的!是我朋友见到你约语芹到咖啡厅去!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十个女生九个都是爱慕虚荣的,她也不例外,你认识她多久了?了解她吗?怎么知道她就是好女孩?

那么你就了解我了解妈妈吗?!难道你也认为妈妈是因为你的钱才嫁给你?妈妈是为了你才放弃当音乐家的!你问问你自己!从你娶她回来那天开始,从她生下我来到这世界上开始,你什么时候关心我们了?你什么时候认认真真看过我们一眼跟我们好好吃顿晚餐?就连周末也不陪我们宁愿待在公司工作!妈妈是被你害死的!你没有资格管我的事!萧锋把骏轩逼火了,生气地吐出多年来藏在心里的话。

啪!萧锋打了骏轩一巴掌,但却后悔了。骏轩根本不觉得脸痛,痛的是他的心。

说得有点过火了,我们谈的是那女生和你的事,你把你母亲扯进来干吗?萧锋低下头小声说道。

她叫傅语芹,是你儿子我萧骏轩这辈子惟一爱的女生,不是那女生。如果妈还在,她一定也很喜欢她,因为语芹像妈妈,是个温柔处处为人着想的女孩。虽然交往才一年,虽然离开她身边多过在她身边,但她比你更了解我,她让我知道我不能什么事都听从别人,让我知道我要选择我喜欢的东西,让我知道要有自己的主见,最重要的是,她让我知道,我最爱的始终是音乐。骏轩静静地说道。

你是不是要傅语芹也宁愿不要我这个爸爸?

我从来就没有这样说过,我只是希望你能成全我们,把对语芹的偏见拿下,希望你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逼我继承你的事业,那些我跟本就不在行!这十多年来我像个傀儡一样听从于你,像个任人摆布的傻瓜一样,我是个男生!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你那个找不到妈妈会哭的小孩!

我能对她不存有偏见吗?好好的你自从认识她后就变成这样,我是你爸!难道我会害自己的儿子不成?!

总之我不会离开语芹,除非我死,否则你休想将我们分开。没有感情的话,说完就走了出去,只留下萧锋一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