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原创] 敲敲喜欢你


  

今天是阳光普照的一天,昨天晚上的一场大雨,让智恩忧虑了一整晚。但今天早上当智恩揭开窗帘后,那双忧虑的眼神顿时变得有神起来,还有那皱成一线的眉毛也终于有了呼吸的空间。

 像往常一样,终于熬过上课的时间,下课后的智恩赶忙收拾课本,然后往篮球场前去,这天她迟了十分钟。

 智恩喘呼呼的来到篮球场,看见空无一人,她这才松了一口气。智恩走到观众席坐下,不畏惧下午的炎热太阳,拿出画册底着头戴上耳机。

 智恩持续这种日子已经有一年了。

手指不停在画册上画圈圈,眼睛却一直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一个小时后,一阵吵闹声传进了智恩的耳朵,她连忙朝那声音望过去,嘴角终于露出甜美的微笑。

她在等着一个男生。

在三五成群的男生堆中,智恩等着的就是里面个子最高,手上拿着篮球的男生。

一年前开始,智恩就风雨不改的准时到篮球场报道,一个人习惯每天坐在观众席里,静静的看着他打篮球。智恩不知道他叫什么名,也从来不去探听他的名字,只要每天可以看到他,就满足了。

看着他和朋友开始打篮球后,智恩就继续听着音乐,然后低着头作画。

她画的正是男生打篮球的样子,智恩觉得认真的男生最帅气了。

在专心作画的智恩,突然看见地下有粒篮球,而正好滚到她的脚下。

智恩脱下耳机,把画册放到一旁去,弯下腰捡起。

“谢谢你帮我捡起了球。”远处传来一把声音,智恩抬起头一看,跑着过来的正是那位她每天都在想着的男生。

“给你。”智恩呆了好一下子,才回过神来。

“这里那么炎热,怎么就在这里作画呢?你不怕晒?”男生接过篮球,然后看着她身旁的画册,温柔地问道。

“就就喜欢太阳啊!”智恩说完就害羞地搔搔头发,尴尬地笑着回答。

“很少女生会喜欢太阳呢!忘了和你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吴亦凡。”亦凡左手把篮球靠在身体,然后伸出右手。

“你好,我叫李智恩。”智恩紧张地和亦凡握手,此时她感觉到手心都冒了汗。

“我好像每天都会看见你在这里。”智恩松开手后,亦凡说道。

“因为我喜欢听你们打篮球的声音。”

“你也喜欢篮球?”亦凡无法相信眼前的智恩也会喜欢篮球。

“就喜欢,可不会打。”

“我来教你吧!反正我朋友都走了,就剩下我,我很乐意当一天的导师。”亦凡转向身后,告知智恩他的朋友已经离开。

“你你说真的?”智恩显得有点惊讶,无法相信是从他的口中说出,眼睛不眨的看着他。

智恩这才发现,亦凡有着浓厚的眉毛,深邃的眼睛,有着每个女生都羡慕的樱桃小嘴,还有男生都渴望的模特儿身高。这是智恩那么近距离看他,每次都是远远的,就今天。

“我脸上该不会有壁虎?”亦凡开玩笑地说着,智恩也跟着笑了起来。


==


今天是圣诞节前夕,亦凡和一群篮球友人早就在圣诞舞会中出现了,每一个人都戴着面具,谁都看不清楚面具的背后到底是何人。

“我说,你确定她今天会来吗?”其中一位友人说道。

“你怎么就不问她会不会来?反正又不是不能每天见到,她每一天都准时在篮球场那里好不?真搞不懂你脑袋在想什么。”

“我看到她了。”亦凡看着刚从大门进来穿着白色蕾丝小礼服、戴着红色面具的可人儿,道。

“你确定是她?戴着面具你也知道?你可不要搞错啊!”友人担心。

“我很确定是她!”亦凡意志坚定相信自己没有看错。

不理会朋友的猜想,自己朝着那大门站着的女生走了过去。

“你好,请问我可有荣幸请你跳支舞?”亦凡绅士地伸出手。

女生没有说话,只是把右手放到亦凡手上,然后将自己左手的面具慢慢放下来,对亦凡递送美丽的笑容。

亦凡看着眼前的女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那女生正是智恩。

亦凡的一群好友惊讶的张开嘴巴,不敢相信。


==


一个多月后,适逢情人节,可想而知这个节日不属于智恩。但每一年的生日,她的桌上还是会有许多巧克力,那是朋友给她的友情巧克力。

这一天智恩像往常来到学校,可是桌子上不再是巧克力,而是一张画有篮球的纸张。

智恩拿起纸张,跑了出去。

四处寻找的她,看见了好多用画的篮球,无论是在墙壁上、地上,还是扶梯上,都有着和手上拿着的画一样。

智恩跟着篮球的指示去寻找,终于来到了学校的天台。

“情人节快乐!”

在智恩没有留意的情况下,一束红玫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送给你。”智恩接过玫瑰花,这才发现原来是亦凡。

“你”智恩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我?我脸上又有壁虎?”亦凡指着自己,调皮地说道。

“这这是什么?你又在这做什么?”智恩笑不出来,因为她脑袋还来不及转换。

“这,是我送你的玫瑰花,我现在在向你告白。”亦凡指着智恩手上的玫瑰,然后又指着自己。

“今天不是愚人节。”

“我知道啊!今天是情人节,所以我说,我在向你告白。”

智恩不语,她还是无法相信刚才所发生的事。

“你是不喜欢我?还是你不喜欢玫瑰花?”亦凡问。

智恩还是不说话,只是不停摇头。

怎么可能不喜欢?智恩心想,她每天风雨不改的准时到篮球场,为的就只是能看他一眼。时间久了,她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那不再是喜欢,而是爱。

“所以你是喜欢我?”亦凡看着智恩的眼睛。

“嗯啊不!”

没有留意亦凡说的话,智恩便点头回答,但又突然觉得不对,但太迟了。

“好吧我知道了。”

以为自己被智恩拒绝,原本信心十足的亦凡垂着头打算离开。

“我喜欢你

智恩看着他的背影,冲口而出。

亦凡停下脚步,正准备转过身子,却被智恩从后抱住。

“我喜欢吴亦凡

亦凡笑了,把智恩的手松开,然后转过身面对她,轻轻在智恩额头亲了一下。


==


一年前的一个下午,亦凡遇见了他心仪的女生。

那时候女生在一间餐厅驻唱,亦凡被她甜美的歌声还有笑容吸引了。

隔天在篮球场上,亦凡发现了那位女生,才知道原来两人就读同一间学校。

亦凡打听到了女生的名字,她叫李智恩。唱歌很好听的一位女生。而且也知道每当下午两点正,女生就会准时在篮球场上的观众席出现。女生总是低着头戴着耳机,手上不停地画。亦凡总会每天打篮球打到一半的时候愣在原地静静看着她,这时候他的朋友就会把篮球砸到他的头上。

这种状况维持了一年多,终于有一天,亦凡因为被罚留堂,而迟到了一个小时。

他以为女生一定是离开了,但却发现女生还在,他笑了。然后故意把篮球滚到她的脚下,再让自己跑去捡回来,朋友知道后就特地离开了。

亦凡明明就知道她的名字,但还是想听她亲口告诉自己,也想让她记得自己的名字。亦凡教了她怎么打篮球,那一天虽短暂,但很开心。

圣诞节的舞会,亦凡在等她,他知道她一定会来。

朋友不相信他的直觉,但却惊讶亦凡直觉如此准确。


==


亦凡在右手心画了一粒篮球。

智恩在右手心画了一粒篮球。

如果亦凡找不到自己,那她就踏出第一步。

智恩认得亦凡,因为是她喜欢的男生,就算亦凡当时戴着面具。

如果智恩来了,亦凡就走上前去。

亦凡认得智恩,因为是自己心爱的女生,就算当时有面具阻挡着。

如果不确定眼前是不是对方,那就把画在手心上的篮球图案。

只要智恩还记得在篮球场上的他,她就会明白手心上的篮球。

只要亦凡还记得在篮球场上的她,她就会明白手心上的篮球。



The End


第一次,以偶像名字写了文啊!因为实在太喜欢这名字了。写了那么多,还是觉得自己的形容词完全不行,天啊!!!基友一直说我的文太纯,可我就是喜欢纯纯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