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遗憾~我的老师

昨天上Facebook看看中学时候认识的学弟学妹Profile
发现原来中学时我最敬爱的老师退休了,
可是我却毫不知情,
也未能出席他的退休欢送会…
他是我中四和中五的会计老师,
是个人见人爱、和蔼可亲的好老师,
因为他的一边手指有六指,
所以我们都称他为‘六仔’(翻译成福建话)
记得我这班是所谓的后面班,
也是让老师头痛的班级,
班上同学有些也曾经和老师吵架过,
可是我们却很喜欢这个戴着眼镜有着六指手指的‘六仔’,
他喜欢和我们说福建话,
我们也只和他说福建话,
他是我们的训导老师,
他是我们的会计老师,
他是我们的好老师。
我遗憾的事情很多,
其中一个就是他,
曾经很想与班上同学和这位老师一起出来玩、或是吃吃饭,
曾经很想抛开老师与学生的这个代词,
曾经很想在老师退休的那天,
送上我亲自挑选的花走到台上去献给老师,
然后对他说声谢谢,
谢谢这短短的两年他的耐心教导,
可是我却没有这个机会,
因为老师什么时候退休我也不知道,
真的非常后悔。
附上中学时和老师的合照,
那个我最敬爱的好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