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相思豆•想念

女生篇
记得当初相遇的时候,你正坐在凉亭里,一对忧郁的眼睛注视着对面那棵相思树,似乎想着某样事情。当时的我,则静静的在不远处看着你,心里突然有一种感觉,觉得你好孤寂、忧郁。正当我在想着你为何会那么忧郁的时候,一刻速度超快的足球向着你那里飞了过去!我一惊,飞快的冲上前去推开了你。你吓了一跳,但很快的便反应了过来,问我有没有受伤?我笑着回答说没有,那时我们第一次相遇、第一次说的话。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对方。

认识了你,才知道你总是沉默寡言,而我总是在你身边想着办法让你开心,因为你的眼神总是让我觉得非常地忧郁。无疑间发现你很喜欢捡起掉落的相思豆,才知道你非常的喜欢相思豆。在我不停地追问之下,你终于告诉我了原因。你说,相思豆是代表思念一个人,而你,每天捡起相思豆,是因为想念你心中的“她”。

不久,我也习惯地收集相思豆,不到一个月,已装满一罐了。才发现原来我非常地想念你,我已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你。可惜你心中只有那个“她”。

毕业那天,我带着一盒装满相思豆的大小瓶子,约了你在凉亭见面。我把我日日夜夜收集回来的相思豆给了你,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跑到不远处,看着你打开我送你的盒子,看着你拿着我写给你的字条,我哭了,不回头地走了。

X X X X X X

男生篇
记得当初我坐在凉亭里面,凝望着对面那棵相思树。突然你冲过来推开了我,我吃了一惊,定眼一看,原来你是怕我被球打到,而奋不顾身地推开我。我连忙问你是否有受伤?你笑着回答我说没有。那天,我们认识了。

原来你是个开朗的女孩子,你的笑容总是能感染到身边的人,而我总是沉默寡言。你却从不离开过我,一直在我身边想办法让我开心。有一次你问我,为何我会那么喜欢捡起掉落的相思豆?在你不停追问下,我告诉你相思豆的意思,也告诉你我每天捡起相思豆是因为想念心中的“她”。你却不知我心中的“她”就是你。

从那次开始,我有时候会发现你蹲在相思豆树下,当时的我并没想起什么,以为你是在偷偷哭泣,所以我也不想去问。

毕业那天,你约了我在我们相识的凉亭见面。你带着一个盒子,把它递了给我,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打开盒子一看,大大小小的瓶子里装着一颗颗的红色相思豆,终于明白当初你在相思树下不是哭泣,而是为我捡起了相思豆,我拿起你写给我的字条,里面写着:“大大小小的瓶子里,都装满我对你的思念。你说过,相思豆是因为思念一个人,所以我每天都蹲在相思树下,捡起一粒粒的红色相思豆,那是代表着我对你的思念。一颗相思豆代表思念,那这里上亿的相思豆,就是代表我日日夜夜对你的想念。”我哭了,抱着装满相思豆瓶子的盒子哭了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