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四章


第四章

自从那次舞蹈大赛后,语芹就再也没见到泽雨,原因是隔天泽雨便和周凯及舞蹈团员起程前往法国。本来语芹想要送机,但泽雨却叫她别来,因为怕看到她便无法下定决心去法国,所以叫语芹一定不能来机场送机。

语芹!今天是你生日,你想去哪庆祝?程雪对正收拾书包的语芹说道。

今天不能。

为什么?乔敏问道。

泽雨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他今天会回来,所以……”


没关系,不用道歉。泽雨已经去法国一个月了,那里的比赛好不容易终于结束了,你们一个多月没见,而今天又是你的生日,当然不能不让你去见他呀!你呀!心都快急死了不是吗?想赶快见到他。程雪取笑。

谢谢你。你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吗?顺便也叫周凯。

才不要!我们不要当电灯泡呢!况且你和他过两人世界,我和周凯过我们的两人世界,互不相干互不相干!哈哈!周凯去了法国后便打电话向程雪告白,但却被程雪说毫无诚意而拒绝,但其实心里却很开心,周凯不放弃地每天打长途电话,才让程雪点头答应。

哼!那就算了,我猜等下你们一见面就会吵架。语芹笑说。

喂!干嘛诅咒我们呀?

没诅咒啦!

还说没有……可是话说回来,泽雨知道你今天生日吗?程雪问。

不知道,我没告诉过他,想说今晚见面了再跟他说也不迟。语芹回答道,这时程雪电话响起,程雪便拿起电话来听,原来是周凯。

干嘛?什么?哦,我知道了。程雪关掉电话,脸色显得有些苍白。

怎么了?周凯打来吗?什么事?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语芹发现程雪的脸色,便担心的问。

那个……语芹呀,周凯刚刚打来说,说……”程雪欲言又止。

说什么?”

周凯说泽雨暂时不能回来,因为他那在法国工作的爸爸临时叫他留下帮忙打理公司业务,所以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回来。

哦?在法国工作的爸爸?语芹没听过泽雨提起有个在法国工作的爸爸。所以有点奇怪。

嗯,是的。周凯说现在泽雨很忙,所以叫他打给我来转告你。程雪看着语芹,有点担心她会失望。

哦。

语芹,今天的生日就我们陪你庆祝吧!你我乔敏还有周凯四个。程雪提出这建议,正当语芹想说什么,电话响起。

[晚上八点到逸群海边来,我等你。不要对任何人说。]

一个陌生的号码发了一则简讯给语芹,语芹虽感奇怪,但还是想去赴约。

没关系,我刚好想起有事要忙,我先走了。再见!!语芹说罢就赶紧拿起书包回家,她想先回去梳洗,再前往逸群海边去。

晚上八点正。语芹准时到了海边,除了语芹外根本就没有其他人,有感被耍的语芹正想回家,却突然被一个人抱进怀里。

放开我!!你是谁!!语芹挣扎,她感到异常害怕,心里一直希望泽雨会出现救她,但不可能,因为泽雨在法国,根本不可能会出现。

~别出声,我不会伤害你。那人把语芹放开,语芹抬头一看,竟是泽雨。

泽雨!你……你怎会在这?你不是在法国帮你爸爸打理公司的业务吗语芹心中又惊又喜。

业务?啊!!哈哈!是我拜托周凯叫程雪告诉你的,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来!你先闭上眼睛,我还有惊喜要给你。说罢泽雨就笑了笑,用手把语芹的眼睛遮了起来。

泽雨带语芹到了比较后面的海边,然后慢慢地放开手,让语芹睁开眼睛。

好了,可以睁开了。

语芹慢慢把眼睛睁开,她傻眼了。因为在她眼前所见的,是点燃蜡烛围成的心型图案。

这是……!”语芹想问泽雨是怎么一回事,才一转身便看见泽雨手上捧着蛋糕。

生日快乐。泽雨微笑着。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因为我有超能力,知道你今天生日。来,我们去那里坐下。泽雨牵着语芹的手到点燃蜡烛的圈圈里,语芹感到莫名的感动与幸福,她以为今年的生日又是平平淡淡的度过。

许个愿吧!在生日的时候许愿,愿望都会实现的。

我从不相信许愿愿望就会实现,如果真的会的话,那么我希望我的愿望是~~~~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这样就够了。语芹说罢,就双手合起来,闭上眼睛许愿。

就那么简单?

嗯,就那么简单。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泽雨深情地看着语芹,然后慢慢靠近她的脸,语芹闭上眼睛,泽雨深情的吻住了她的嘴唇。

两人吃过蛋糕后,便走到树下坐下,语芹靠在泽雨的胸膛,看着那个心型的圆圈,问了在抱着她的泽雨。

为什么总是喜欢用东西围成图案?上次是用苹果围成星星,这次用蜡烛围成心型。

不觉得很浪漫吗?因为这样做比较有心思呀!而且更能让你看出我是真的很爱你,让你看出我那颗最真的心。泽雨望着那个心型,认真说道。

已经看出你对我的那颗心了,不用再证明什么。看!语芹拿出手机,递给泽雨。

怎么拍下这个?

我要把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拍下来,这个呢!是你第一次做了让我感动的事,也很笨。呵呵,用苹果围成的星星图案、还有这次的、以后的,我都要拍下来。

还有,以后每次一出来,就要一起拍照,好吗?泽雨说。

嗯!语芹开心地点头,依偎在泽雨怀里。

如果有天找不到我,你就像今天这样,用蜡烛围成心型图案,大叫我名字然后说爱我,我就会出现哦!泽雨说。

才不要,这是你做的才对呀!我才不做,这种东西当然由男生来做,哪有女生为了男生而做?我不要。语芹别过脸去。

我说的话你也相信呀?只是跟你开玩笑而已啦!我当然知道这东西应该由男生来做呀!哈哈。

耍我?语芹知道自己被泽雨耍后,便假装要打他,泽雨怕得跑掉了,两人在海边追逐了起来。

语芹!!!早!程雪对着正要出门的语芹喊道。

早呀程雪。语芹看见程雪,笑着回答。

你今天好像很开心。程雪看着笑容满面的语芹,问道。

啊?是吗?因为昨天过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语芹说着又不知觉地笑了起来,脸上充满了许多甜蜜。

特别的生日?昨天晚上你都去哪里了?一想起昨天语芹不等她就走,而且又听她说过了特别的生日,程雪心里充满许多了疑问。

秘密!不告诉你!呵呵~”语芹捏了程雪的鼻子就调皮地跑了。

喂!傅语芹!!!

两人追追跑跑地到了学校,又打又闹地跑进课室,正当两人停下打闹的时候,才发现班上的女学生都忙着化妆。好奇的她们走到乔敏的座位,小声的问道:

今天的班上的女生都怎么了?

听说今天有个男的转校生会转到我们班上来,而且还听说是个很帅的男生,所以她们就忙着化妆呀!不止我们班啦!全校的女生都在忙着整理自己的样子呢!乔敏异常的兴奋。

~难怪刚才一进来学校就感觉有点冷清,原来女生们都跑到厕所或是回到班上化妆了呀!可是你怎么没化妆?程雪一听才发现刚刚和语芹进来学校的时候,那些原本很热闹的地方,比如走廊还是食堂今天都异常冷清。但程雪很快的便反问乔敏,因为她知道乔敏一向都很喜欢看帅哥,所以不会放弃这个让帅哥看上自己的好机会。

啊???哈哈哈……那个….我才不化叻!乔敏别过脸去吞吞吐吐地说道。
你是想说每个人都化妆,你呢!就特别一点,好让那个转校生会比较注意你对吧!所以才不化妆。看着吞吞吐吐的乔敏,语芹便猜到她的用意。

啊!!!!语芹!!!你怎么知道!!!啊哈哈!是没错啦~”乔敏的诡计被语芹拆穿,只好尴尬的笑。

就知道你没那么容易放过能让帅哥看上的机会,真是的!选男朋友干嘛就是要选帅的?程雪不解那些女生为什么就偏偏喜欢帅的男生。

你不知道有个帅男朋友是很光荣的事吗?你有了周凯当然这么说,说真的还真羡慕你和语芹,沈泽雨和周凯都是两大帅哥……”

光荣?男朋友是拿来炫耀的吗?还真是服了你~还有哇!我从不觉得那个周凯帅!

不帅?可是……”

来了来了!!!老师来了!身后还真的有个转校生!
真的吗?啊!!!我的天呀!!

一个女生从班门口跑回来,大声地报告那转校生的行踪,一确定那男生转来自己的班,便失控的大叫。

来来来!各位同学坐回原位。老师一进课室便命令道。

气氛有点太过……”程雪小声地告诉语芹,却不懂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气氛。

今天呢!我们班来了一位转校生,我想大家都猜到了是吧?否则今天的女生不会那么格外漂亮。老师笑着说。

老师,好像让转校生等太久了。一位女生说道。

你是想看那转校生长什么样子吧!此话一出,便引来班上的同学哄堂大笑。

好了好了,那个同学,请进来吧。老师对着门外的转校生说道。

只见那转校生一进来,那些女生异常的兴奋,而且不停地和身边邻座同学讨论。因为正如他们听说的,是个很帅很酷的男生。而程雪更觉得今天还真的不该来学校,因为那些女生而让自己也被误会成花痴。

向他们自我介绍吧!

你们好,宋奕藤是我的名字,刚从西部的学校转到来这里,请多多指教。转校生简单的介绍自己,而且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都带点冷酷。

好了奕藤同学,你就坐在……”

老师老师!我这里有个位子!

老师老师……”

正当老师想帮奕藤选位子时,那些女生纷纷举起手表示自己身旁有空位。

那个,奕藤同学,你想坐那里呢?你自己选择吧!如果老师帮你选的话我会很危险。老师开玩笑的说。

好。奕藤说罢就直接走到语芹身旁,道:
介意我和你同桌?

啊?嗯当然不,请坐。语芹从奕藤进来开始就没抬过头来看他一眼,因为她一直都在看着电话,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语芹一时不能反应过来。

谢谢。奕藤得到语芹同意,便坐了下来。全班的眼睛都看着语芹和奕藤,女学生羡慕的眼光、男学生妒嫉的眼光、还有林芸妒嫉又生气的眼光,程雪和乔敏吃惊的表情,都看在语芹眼里。语芹不明白为什么是她?明明有很多空座位,但偏偏选她旁边。

我叫宋奕藤,你可以叫我奕藤。奕藤对语芹说。

啊?啊奕藤你好,我叫语芹,傅语芹。

我知道。

啊?

好了好了!上课了!全部可爱的孩子们!把头~转回来看我这里,上课了啦!!!老师的声音根本就是在叫那些学生飞了的魂回来,因为听得让人毛骨悚然。

语芹从上课到下课,都没和奕藤说过一句话,因为她觉得这个人很奇怪。虽然很帅,但从一进课室开始就完全没有笑容,总是酷酷的让人难以靠近。对女同学的无视,却走到自己身边要求同桌,虽然不愿意,可是又不能拒绝,因为搞不好会得罪班上的女学生,可是答应了,还是可能会得罪他们。

语芹!!下课了!去哪?一听下课钟声响起,便立刻收拾书包到语芹身旁。

今天不能陪你,我有些事,你叫周凯陪你吧!

什么事呀?程雪扁嘴。

不告诉你。语芹说。

那个奕藤,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你对这里还不熟悉吧?我来带你去参观如何?

奕藤同学,你现在要回家了吗?刚才休息的时候看你没吃东西,你不饿吗?我知道学校附近有间餐厅的东西很好吃,我们去吃好不好?当作欢迎你转来这间学校。那些女生一放学便涌到奕藤身边,一直不停的对他说话,想借机认识他并约他出去。

我先走了。程雪和周凯玩得开心点哦!语芹一刻都不想呆在这里,跟程雪道别后就走了。

对不起,下次吧。我有事要忙。奕藤还是用那淡淡的口吻拒绝那些女生,说完就走了。

语芹!傅语芹!请等一下。奕藤追上语芹,语芹一看是他,便停了下来。

宋奕藤?有事吗?语芹问。

你好像在避开我。奕藤来到语芹面前,说的竟是这句话。

是吗?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有事,我先走了。语芹立刻跑到附近公园,确定奕藤没跟上后,才喘了一口气。

语芹。

啊!是你呀!吓死我了。语芹以为是奕藤,反过去一看,原来是泽雨。

怎么了?被追债吗?看着语芹一脸疲累,又喘呼呼地样子,开玩笑的问。

被你追债呀!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刚才看到你呀!叫你却听不见,就跟着你来了。走,我们去海边。泽雨一说完就牵着语芹的手。

怎么又来海边?泽雨开着车到了海边,语芹才开口问。

因为我喜欢海边,我常会来这里,总觉得我才是属于这海边的。泽雨说完便走下车,然后走到语芹那里牵着她的手到海边去。

我对自己说过,以后我会在这里起间屋子,然后跟我心爱的人在这里生活。

你指的是我吗?语芹指着自己,对着泽雨笑笑的说道。

你说呢?泽雨和语芹坐在树荫下,抱着语芹的泽雨从口袋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语芹。

这是什么东西?语芹接过盒子,问。

昨天赶着去找你,所以忘了把你的生日礼物拿出来,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泽雨说。

生日礼物?

嗯,快打开来看,看你喜不喜欢。

语芹打开那小盒子一看,原来是一对很精致很漂亮的戒指。语芹看着泽雨,他似乎语芹要问什么,还没等她开口,泽雨便说道:

这是我在法国的时候买的,我找了好久好久,还以为找不到了。你知道吗?这对戒指有个美丽的传说,而且就只有那么一对。

传说?又是传说吗......”最后一句说得很小声,小声得连泽雨都听不见。

嗯,传说做这对戒指的人,因为想让心爱的女生知道,他就是女生心中的所爱,所以制作了这对戒指让女生戴上,告诉她这对戒指是为她而做,只有自己才是那女生的最爱。所以说只要遇到对的人,戒指就会……”

就会什么?语芹听得津津有味,泽雨却突然不说下去。

你想知道?泽雨深情地看着她。

语芹点点头,泽雨却不说话,笑笑地拿起语芹手上的其中一枚戒指 ,然后温柔地为她戴上。

现在起你就是我老婆了哦!泽雨调皮地说。

谁说要嫁给你啦?

你就是我的答案,难道对你来说我不是你心中的最爱吗?泽雨问。

语芹不说话,只是拿起盒子中的另一枚戒指,戴在泽雨手上。

泽雨笑了笑,轻轻地吻住语芹,就在那布满星星的夜空里,两人便认定了对方在心目中的地位,而今天的星星,也显得比平常更为闪耀。


语芹和泽雨自从那次见面后,便约定每个星期的其中三天会接语芹放学,那次以后语芹把戒指取了下来,因为怕弄丢了,所以买了一条项链把戒指穿进取并戴在颈上。语芹总是小心翼翼的,怕会弄脏戒指,因为她真的好爱好爱,也是因为算是与泽雨的定情信物,所以很珍惜,从不给别人看,就连程雪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