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三章


第三章

自从那天舞会后,语芹再也没看见泽雨。事隔一个月多,当她以为一切已经恢复原来的日子的时候,出乎意料的事情让她措手不及。

语芹语芹!!你赶快跟我来!程雪喘呼呼的从外面跑进课室,不等语芹的反应便拉她出去。班上的每一个人看了发现不对劲,也纷纷跟了出去。

语芹你看!程雪带语芹到天台去,指着校内的篮球场。

哇!!!

好浪漫!

今天是情人节对吧?


是谁那么浪漫呀?女学生纷纷尖叫,你一言我一语的,用那羡慕的眼光看着语芹。来天台的人越来越多,纷纷在讨论着是谁为了圣樱校花而做出这种浪漫的事来。

语芹!……语芹!你怎么了!程雪看着仍然没反应的语芹。

语芹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那篮球场上,用了很多苹果围成的星型大图案,而在那星星里面有个大布条,写着: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送给我最爱的人---傅语芹。因为是用了黑色油漆写成的,再加上字体上撒了金粉,所以很清楚地看出这几个字。

语芹,你知道是谁做的吗?你要知道被我叔叔发现篮球场被搞成这样,你猜他会有什么反应?我现在连他的样子都可以想象得到!!!程雪想象着她那校长叔叔发起脾气的样子,打了个冷颤。

语芹突然跑了出去,程雪叫不住她,想追上却被那些学生围住了,因为他们认为程雪可能知道做这些东西的会是谁,可是程雪并不知道。正当她不知该怎办的时候,看见篮球场上的语芹,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程雪用尽眼力一看,原来是沈泽雨!程雪推开那些学生,靠近仔细一看,果然是他没错。

情人节快乐。泽雨递上一束红玫瑰给语芹,语芹从他手中接过。

你这是干什么?语芹问。

告白呀!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并不是玩玩而已,并不是口头上的随口说说,我是真的爱你的。

不觉得这样很傻吗?你这样做一切都不值得。

既然我已经做了,没有什么傻不傻的,也没有什么直得不值得,就算真的是傻,也是只为你一个人而傻。

“.…..”

能给我一个机会来守在你身边吗?沈泽雨慢慢的靠近语芹。

你很傻,真的很傻。语芹抱住了泽雨,眼角流出了眼泪,她笑了。这次是因为开心而哭。

知道为什么我会用苹果来围成星型图案吗?因为红色的苹果代表我那颗只属于你的心,我会变成星星来守护你。所以,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专属星星。

在你成为我的专属星星之前,赶快把篮球场清理干净,还有那些苹果,要是给校长看到就麻烦大了。

放心吧!我会的,布条记得带回家。

为什么?语芹问。

当然要带,这是我亲手写的。我今天有比赛,希望你能来。

比赛?

嗯。是舞蹈比赛,今晚八点三十分我学校礼堂举行。

好,我会去。也会带程雪去,总感觉你朋友对她有意思。语芹一早就察觉到周凯对程雪有好感。

是吗?我回去要审问他了!哈哈,我先走了,你们学校的人都在看着我,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再见。泽雨被上百对眼睛瞪着,浑身不自在。

那是你自己做的好事,我先回课室了。语芹说完就走,天台上的程雪看了立刻跑下去,刚才语芹抱住泽雨的那一幕,程雪完全愣住了。

语芹!!!

程雪,什么事?

你还问我什么事?我才要问你刚刚是怎么一回事?他向你表白你接受了?

我爱上他了…”语芹现在可以确定,他自己真的是爱上泽雨了。

傅语芹!!!!程雪突然抱住语芹。

程雪…”

太好了!你终于开通了!!终于把你那个闲人免进的牌子给拿走了!!!

啊?你你不是要骂我吗?语芹看着程雪,有点受宠若惊。

骂你?为什么要骂你呀?你终于有男朋友我高兴都来不及,为什么还要骂你?而且我相信你不会是那种重色轻友的女生,哈哈!

哟!我还以为你是同性恋呢!原来不是呀?不对!还是你是双性恋呀?男女通杀?哈哈哈哈!哎呀!我真替那个沈泽雨感到不幸呀!爱上一个双性恋者!林芸特地走过程学和语芹面前讽刺道。

林芸!闭上你的臭嘴!在这里像狗乱吠干嘛!什么双性恋?你说话最好客气一点!我们没惹你最好不要惹我们!程雪看到林芸就讨厌。

干嘛?难道被我说中了吗?哈哈!哎呀!傅语芹!拜托你就不要再玩弄那些痴恋你的男生了,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干嘛?你眼红呀?啊?还是因为就算语芹有了男朋友那些男生还是对语芹穷追不舍而不把你放在眼里感到伤心呀?这样吧!待会我叫那些男生以后来追你好了!好不好?不过呢,沈泽雨是不可能了噢!我看他也不可能会看上你这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恶毒女生!!”

你!!!!!!好一个程雪!你给我等着瞧!还有你!傅语芹!林芸气得直跺脚,转身离去。
程雪,你就不要再跟她闹了。

语芹,不要再帮她说话了,她都踩到你头上来了,你还帮她说话!再说她这次说到我叻!什么双性恋!真是可恶!世上怎么会有这种女生呀!

好好好!你就不要气了,好吗?今晚我们去圣庆。语芹安抚着正气在头上的程雪。

去圣庆?干嘛?

泽雨说他们学校今晚有舞蹈比赛,他希望我能去给他支持。我又不能不去呀!而且我一个人去那里….”

我知道我知道,我陪你去就是了。程雪明白语芹的意思,没等她说完就一口答应了。

谢谢你。


语芹和程雪到圣庆大学时才晚上八点,因为还没开始,所以她们到后台去找泽雨和周凯。

语芹你来啦?泽雨看见语芹便开心地走过去。

嗯,也带了程雪来。

“hello!!雪儿我们又见面了!周凯调侃着程雪。

喂!!什么雪儿?!恶心死了!拜托不要这样叫我!臭男生!程雪一听到这个名字就鸡皮疙瘩起来。

啊!!!!你伤了我心耶!!!我不是臭男生,我很香的,不信你嗅看!周凯说罢就跑到程雪身边,吓得程雪立刻转身跑到外面去。

芹我在外面等你!!!!

喂!!语芹和泽雨都被他们两个逗得开怀大笑。

周凯,你就不要再作弄她了,程雪发起脾气来可不是好惹的。语芹告诉正走回来的周凯。

是吗?这样更要作弄她呀!我最近闷死了,刚好可以找她来玩!但你放心好了,我不会对她怎样。

你喜欢她?语芹问。

想不到语芹你那么直率啊?!对,我喜欢她。周凯被语芹那直率的性格吓了一跳,可是很快便反应过来认真的承认。语芹看着周凯的眼睛,确定他并没说谎,她也放下心头。

比赛要开始了,你先出去外面吧!”泽雨温柔说道。

嗯。

比赛一开始,就已经让前来观看的学生陷入热潮。不知过了许久,语芹终于等到最后第二组,也就是泽雨和周凯那一组。看着台上的泽雨,完全充满了那种自信、还有他在台上时的爆发力,这完完全全就像程雪当初形容泽雨的样子。

语芹完全就不敢相信舞台上的泽雨就是那个爱她的人,语芹一直都把注意力放在泽雨身上,直到表演完毕,语芹还是的视线还是离不开舞台。好不容易等到成绩揭晓那一刻,在场的人都非常紧张,一直在议论纷纷得奖的会是谁。而语芹也是一样,一直都紧紧握住程雪的手。

第三十五届舞蹈大赛冠军得主是……来自圣庆大学的舞蹈团!!

“yeah!!!!!!!!”

得知自己学校得奖的学生,都兴奋的欢呼,当然语芹和程雪也非常高兴,看着那些团员开心的把泽雨和周凯抱起,程雪很奇怪,就一个比赛,有必要那么开心吗?

这次舞蹈大赛的冠军将会代表我国到法国去比赛五年一度的世界舞蹈大赛,让我们来祝福圣庆大学的舞蹈团能在法国为我们争光吧!司仪说道。

语芹,他们将会去法国。这事你知道吗?程雪小声地问身旁的语芹,语芹摇摇头,脸上明显有些伤感。才和泽雨刚开始交往,就要和他离别,心中有许多不舍,可是又不能不让他去,因为他不想看到泽雨伤心,而且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叫泽雨不去。而语芹并没发现台上的泽雨,他正一脸错愣的看着台下的语芹。

沈泽雨!为什么你没告诉我们你赢了这次比赛就会到法国去?还选择在这时候向语芹告白,你到底想怎样?比赛一结束,程雪就拉着语芹到后台去,一看见泽雨便气冲冲地责骂他。

…….”

泽雨根本就不知道这次比赛赢了就会到法国去,是我没把这件事告诉他,他也是今天才知道。周凯不想泽雨和语芹因为自己而分开,所以把事实经过告诉了程雪和语芹。

好你个周凯!竟把我们全部蒙在鼓里!你说!该怎办??

什么怎办?哎呀!你跟我来!周凯拉着程雪就走,留下泽雨和语芹两人,好让泽雨能好好的跟语芹谈谈。

你干什么啦!!!放~~~啦!!我的手都被你抓疼了!程雪一直挣扎,想从周凯手中逃脱。

你安静我就放开!周凯竟对程雪大声讲话,程雪吓着了,静静不出声。周凯这才松了一口气,但仍不放开她的手,说:

不要打扰他们,让他们自己解决,我们局外人不能插手。周凯淡淡地说出了几句话,然后再慢慢放开程雪。

所以你才拉我出来?你刚才就应该告诉我啊!干嘛拉我出来!

你一看见泽雨就破口大骂,我有机会告诉你吗?当初他答应时我没告诉他赢了比赛会去法国,是我把他给骗了,但我没想到他这时候遇见语芹并跟她交往,如果我知道我根本不会叫他参加。你以为看着他们相隔两地我心会好过吗?

对不起……”程雪知道错怪了他,不懂该说什么,只能说道歉。

另一边厢,泽雨和语芹坐在休息室里,两人已经沉默好久了,气氛也变得越来越僵硬。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泽雨终于还是先开口。

我知道,我在等你的解释。

还没认识你的时候周凯就叫我参加比赛,但我不知道赢得了比赛将会到法国去,直到刚刚司仪宣布时我才得知的,事情真的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相信你。语芹说。

你真的相信我?泽雨不敢相信语芹会相信他。

嗯。

那就好,我很担心你不会相信我。不过你放心,我会告诉周凯,我不会去法国比赛的。

不,不要因为我而不去。语芹断然拒绝。

啊?

我看得出你很想去法国,而且你也是因为热爱舞蹈所以才二话不说答应周凯。刚才我看见台上的你,那个对自己充满自信的模样,像在告诉别人你就是为舞台而活的人。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你,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真的被你迷住了,舞台上的你根本就不像平时的沈泽雨,比起平时,我更爱舞台上充满自信的你。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放弃去法国的机会,做你想做的事,不要因为我就不去,我才不要。语芹把心中的话说了出来,他很清楚泽雨想要的是什么,而语芹也很清楚就算泽雨去了法国,他也不会因为这样而跟语芹提出分手。

语芹。泽雨抱住语芹,心中很感动,他没想到语芹那么了解自己。

谢谢你,谢谢你的谅解。我答应你,只要比赛一结束,我就会立刻回来。

嗯。语芹紧紧地抱住泽雨点头,她相信泽雨。

看,我都说我们不能插手。语芹是个善解人意的女生,她这样做全为了泽雨。这就是爱的力量。周凯对着身旁的程雪说道。他们两个一直在休息室外面偷听。

你这话什么意思?是说我不善解人意吗?程雪小声地对周凯说。

本来就不是好不好!

你!!!程雪用力地敲了周凯的头,周凯痛得不能出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