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一章


第一章

“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未能接通,请留下你的留言....

“喂...我已经回来了,你在哪里?我现在在大学那里呢,迟些就会到我们的老地方去,待会见哦!”语芹挂上电话,一个人前往她昔日的大学----圣樱大学。

看着眼前她曾经读过的大学,脑里那些一幕幕的回忆再次浮现在她眼前,语芹顿时暮然失色,一步一步地走进校园。

时间回到N年前

语芹!!一把声音叫住了正在前往圣樱大学的语芹。她很自然的转过身子,随后就是停住脚步。

早呀!程雪。语芹微笑地对着向她走过来的程雪说道。程雪是语芹的好姐妹,由于他们父母亲是世交,所以两人从小就常在一起,她们的感情是无人能取代的。


早上怎么不等我?如果不是阿姨告诉我你已经上学了,我还傻傻的在门口等你叻!程雪扁着嘴假装生气地说道。

啊!不好意思呀!因为我今天睡迟了点,以为你已经上学了,所以就没等你不好意思啦!最多今天的午餐我请。语芹一副抱歉的样子,程雪看了便拉住她手说:

走吧!快迟到了,你欠我一餐。

到了学校门口,便有一大班男生站在那里。那班男生不为别的,就是要来找语芹,每天都是这样,就算语芹曾告诉他们不要再来了,他们还是不听,久而久之语芹也懒得理了。

语芹,看!你的爱慕者又在等你叻!怎么老是有增无减呀?”程雪戏弄语芹说道。

哎!程雪你又损我叻!语芹摇头,她也不懂该怎么办才好,因为这班男生的关系,已经被老师叫去训导室很多次了。虽然不是挨骂,但每当老师对她的谅解,说不关她的事,语芹就会自责。

语芹!语芹!

语芹早呀!

语芹放学有空吗?

语芹语芹……”

语芹一靠近校门前,就一大班男生涌上前来,程雪和她都快喘不过气来了。程雪拉住语芹手不放,好不容易才进了学校。语芹不理他们的和程雪快步离开,任凭门外的男生怎么叫,就是不回头。

语芹这样做是不想让那些男生误以为自己有机会,每天都会遇到这种事,虽然自己已经麻木已经习惯了,可是她很对不起程雪,因为程雪老是在她身边陪着她保护她,还有圣樱大学里的学生,他们一定很苦恼。

不要再皱眉头了啦!为了那些男生,都快把自己那张漂亮的脸蛋挤出皱纹来了!程雪取笑。

能不皱眉头么?语芹低头不语。

我知道你想什么,你在想怎样才能把这些男生赶走,而且既不会伤到他们的心还有不会再让圣樱大学里的学生苦恼,最重要的是是老师那方面。程雪一眼就看懂语芹在想着什么,所以安慰她。

而且呀!你又不是没劝过,是他们不听呀!再说老师又没骂你又没有要把你逐出学校,你担心什么?

可他们……”语芹正要说些什么,上课钟声就正好响起,而程雪也不听她说完就拉着她进课室了。可是,他们离课室根本就很近,但却要费很大的尽才能进去。这是因为语芹课室门外站着很多男生。

呀!我们的圣樱大学的校花终于来啦!外面那些男生都等了你好久哦!多亏你呀!因为你我们要走进走出都那么麻~烦!!语芹刚坐下,林芸就大声讽刺道。在这所大学里,最不爽语芹的就是林芸,一直把语芹当做眼中钉。因为在语芹还没进来这间学校的时候,她也曾是这间学校的校花,但从国外回来的语芹转到这间学校后,校花这个名称就落在她身上,从此林芸就非常讨厌她,只要一有机会就会想办法讽刺她。

林芸!你是因为妒嫉吧!妒嫉外面的男生找的不是你,所以才出口伤人。班长戴蕰说道。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妒嫉她?我为什么要妒嫉她?

林芸,整个圣樱大学谁不晓得你讨厌语芹啊?讨厌她一进来就从你身上抢走校花的美称,你就不要再装了!再说,刚刚有个男生不是找你吗?你当时还很开心,但一听到原来他是为了打听语芹来了没有,你就像个疯婆子似的把他给骂走了,这不是妒嫉不是讨厌那是什么?我刚才都看到了!其中一位女生站起来说道。

哼!傅语芹!你不止骗得那些男生团团转,还骗得这些女生为你而骂我呀!林芸不忿地说道。

林芸!我警告你!有我程雪在的一天,你休想对语芹怎样!还有!那些男生有脚,就算他要跟着我们有什么办法?难道杀掉他们吗?还有!语芹根本不需要什么圣樱校花这个名!如果那些男生愿意把这名称给你,那你就拿去吧!语芹根本就不稀罕!程雪一直在一旁不出声,许久终于开口,但一开口就是对着林芸骂。语芹见状,便忙拉她坐下。

程雪!林芸,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我感到非常抱歉,而也像他们说的一样,那些男生做什么我无法控制,所以,对不起。

哼!林芸丢下这句话,便走回座位坐下。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程雪从刚刚在上课时像个有气无力的老太婆马上就变成活泼好动的小孩,兴奋地走到语芹身旁道:

语芹!欠我一餐哦!走走走!哈哈!今天去吃韩国料理。

大小姐!你还真会敲呀!我的钱迟早被你吃光!不行!我想,你以后的老公一定要是威廉王子才行!

为什么?

这样他才能养活你,像你这大吃大喝的大小姐,不嫁给有钱人怎么行?可是也没有用,因为他就要结婚了。语芹笑道。

耶!好歹我也是你姐妹,干吗这样说我!程雪追上已走远的语芹,而语芹却不理她的继续走。

语芹,我们回家吧!程雪好不容易追上来,喘呼呼的把手搭在语芹肩上说道。

怎么?不是说要去吃韩国料理吗?走吧!我也想吃,走。语芹挽着程雪的手,走过圣庆大学篮球场。

喂!沈泽雨!你输了哦!按照约定,输的一方要被惩罚。

说吧!什么惩罚?一群大男生坐在圣庆大学篮球场的观众席上,而其中有一个特别显眼的男生喘呼呼的喝着水。

泽雨啊!不要说我这兄弟没同情心,这样好了,只要你在我们这班人面前向个陌生女子拿电话,并约她出来与你约会,这样就可以了。

喂!周凯!你根本就在耍我不是吗!沈泽雨看着说话的周凯,脸上没有一点笑容地说道。

什么耍你呀!是在帮你!你问问他们,有没有看过你向女生搭讪?你连女朋友都没有,虽然我这从小与你一起长大的兄弟相信你,但不代表他们信你呀!我是在帮你!周凯指着泽雨身后的男生,道。

对呀!周凯说得没错,而且你也不想让学校的人以为你是同性恋吧?其中一位插嘴说道。

同性恋!哇!这更不得了!老兄!拜托你呀!我还要交女朋友的,你也不想我这兄弟被人误以为是同性恋吧?周凯装作害怕的模样看着泽雨。

这有什么不好呀Honey?来!我们来亲一个证明我们的关系吧!你就一直这样耍我,难道真的不打算公开我们的恋情吗?

哇!!!!!!!!!泽雨突然抱起周凯,硬要亲他,让那一班男生都叫了起来。

哇!老兄!放开我啦!哎哟!我不管啦!反正你就是要去找个陌生女子向她要电话并约她出来!不然,你就死定了!周凯推开泽雨,别过脸去认真说道。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愿赌服输。我去就是了!沈泽雨站起来,刚要离开,便被周凯叫住。

等下!

又干嘛?泽雨不耐烦地说。

我突然想到你会不会耍花样,所以,我觉得让老天做决定最公平,哈!

你又想怎样呀?

是这样的,你呢,就闭上眼睛,然后我来把你转几个圈,接着你就自己走,直到你想停下来,张开眼睛第一眼见到的女生,就是你要约会的女生!怎样?周凯提出这建议,并得到一班男生的赞成。沈泽雨根本就无法选择,只能任命。

好!开始咯!一,二,三!周凯拿了一条布绑住了泽雨眼睛,他数到三,便把泽雨转了好多圈。泽雨闭着眼睛,脑昏昏地像个醉酒汉盲目地走。泽雨正要停下,便听见周凯的声音。

泽雨小心!

砰!

泽雨不小心撞倒了人,并一起跌倒,泽雨立刻把布拿下,打算睁开眼睛看是把谁给撞倒了,却差点把自己吓死!

小子!你没事吧?原来眼前是一位老婆婆,泽雨当场吓着了!心想难道这就是所谓老天的安排?难道真的要与眼前这位第一眼见到的老婆婆约会吗?

我没事,老婆婆。对不起,撞倒了你,为了补偿老婆婆,请你跟我约会吧!我请你吃一餐作为补偿。泽雨心想死就死,反正谁叫自己不争气?与周凯的打赌输了,愿赌服输,唯有硬着头皮向眼前这位老婆婆提出约会的荒唐事件!

小子?你这什么话呢?什么约会?哈哈!小子呀!你撞倒的不是我啊!是那位小姐,我只是刚好看到就扶你起来。你要补偿的是她不是我呀!呵呵呵呵。现在的年轻人呀!都成了什么样子呢?!老婆婆说完便缓慢地站起来,笑呵呵地边走边说道。而泽雨,现在根本就尴尬极了,他恨不得离开现场,泽雨反过头去看了在远处的周凯,周凯只是指了指泽雨身后的人。便笑了笑。

泽雨许久才反应过来周凯的意思,立刻转头看着在一旁的两个女生,泽雨走向他们,开口:

那个,对不起,不小心撞倒你们。

喂!你怎么都不看路?都几岁了还玩这无聊游戏!语芹有什么事你就死定了!啊!你???你是?????程雪气得反过头大骂,却被眼前熟悉的脸孔吓着了。原来泽雨撞倒的不是别人,正是语芹。

程雪,不要这样。那个,对不起呀,她只是发泄而已,不要记在心上。语芹不好意思地向泽雨道歉,并慢慢站起来。

是我说对不起才是,为了向你们赔不是,想说请你们吃一餐作为补偿。

程雪慢慢扶起语芹,语芹站起来才真正看眼前这位撞倒她的男生。虽然泽雨很高,但语芹却很清楚看见他样子,浓厚的眉毛,俊俏的脸孔,加上他那无袖的运动衣服,完美的呈现出他那健壮的手臂和身材。

而泽雨,一直看着眼前这位女生,秀长的黑发,水汪汪的眼睛,还有那一种说不出的气质,泽雨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女生就是他刚刚撞倒的,也是所谓的老天安排

那个我脸上是不是肮脏了?语芹小声地对着一旁的程雪说道。语芹虽然说话彼为小声,但却让泽雨听见了,泽雨这才回过神来,对语芹说道:

对不起,是我连累你跌倒了,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请你们吃一餐吧?泽雨的话题依然离不开请吃这两个字。

没关系啦,反正我现在好好的没受伤,不用那么破费请我们。语芹微笑地拒绝。

可是……”泽雨正要继续说话,却被程雪抢先一步说了。

语芹不是说不用了吗?为什么从刚刚就一直围绕着请吃的话题?程雪发现不对劲,连忙挡在语芹前面问道。

那个,这….”被程雪看穿阴谋的泽雨,顿时不懂怎办才好。程雪看他许久没反应,便牵起语芹手欲离开这里。

等下!!!泽雨叫住了他们。泽雨犹豫了好久,走到语芹面前,鼓起勇气说道:

你能给我你手机号码吗?

啊?语芹吓了一跳。

对不起吓着你,但请你听我说,对面篮球场的那一群男生,是我的朋友。因为和他们打赌输了,他们逼我要跟第一眼见到的女生拿手机号码并提出约会,刚刚撞倒你,所以….”泽雨突然不说话。

语芹是不会给你的。程雪坚决说道。

还是你可以假装给我个假号码,反正他们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你把手伸出来。语芹突然说出这句话。

啊?是。泽雨看着她,并伸出右手给语芹。

这是我的号码,如果是假的,他们当然不会知道,而且我猜你可能会告诉他们说我已经答应跟你约会。可是我觉得他们既然提出这件事,他们一定会偷偷跟着你的,到时不就被识破了吗?语芹从书包拿出笔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他手上并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泽雨一听便明白了过来。

谢谢你。明天,下午两点在幸福游乐园见好吗?

嗯,我会到的。还有,我叫语芹,傅语芹。我先走了,明天见咯。语芹微微一笑,便与程雪离开了。泽雨看着已走远的他们,脸上露出微笑,回到篮球场去。

看样子成功了哦?周凯说道。

泽雨你太厉害了!你知道她是谁吗?其中一位问道。

谁?泽雨问。

不会吧!你竟然不知道?她是圣樱大学的校花傅语芹!人不但长得漂亮,成绩又好,人品更没话说,而且还是个音乐才女。每个男生都想得到她手机号码,都想约她出去,可是都失败了!泽雨!真有你的!

泽雨哥!那个我也要傅语芹的手机号码,可以给我吗?

干嘛?没经过人家的许可擅自把手机号码给人是卑鄙的行为,这跟侵犯人家隐私有什么分别?再说我不是那种人。你要,去跟她讨!泽雨有点生气地说道。

难怪我刚刚总觉得在哪见过她,原来是圣樱校花傅语芹。泽雨!看来老天可没亏待你哦!喂!老兄!你可要好好把握这美好的姻缘,你好歹也是我们圣庆大学的校草,只有傅语芹这女生,才能配得上你。周凯勾住泽雨肩膀,认真说道,而泽雨却不语。


程雪与语芹在韩国料理店里等候食物送来的时候,一直不停的问语芹为什么把手机号码给她,为什么答应与他约会。程雪不明白,一向不看男生一眼的语芹,竟会给一位只有一面之缘,并撞倒她还得寸进尺地向他索取号码和约她出来。

喂!我说语芹,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说请楚啦!!!

什么怎么回事?你没听他说吗?我只是帮他。语芹从头到尾都没看程雪,只顾着看手中的杂志。

傅语芹!就算这样也不该给呀!根本就不认识他,撞倒你就算了,从一开始就一直说要补偿,说要请你吃饭,总觉得他意图不轨!!意图不轨听到了没有?!!!程雪简直被语芹气死了,不顾旁人的眼光大喊并拍打桌子站起来。

嘘!!你以为这家店是你开的呀?快坐下!丢脸死了。语芹不好意思地看着那些向他们望过来的顾客,点头示意抱歉,现在的她简直想找个洞钻进去。

我不觉得他是个坏人,或是对我有什么意图不轨。语芹拿起桌上的绿茶,轻轻说道。

小姐呀!你有没有听过人不可貌相?老师以前教过你的东西都统统还给他了吗?他是很帅没错,可是你没听说过帅的男生都不是好东西吗?再说就算他不是坏人,他真的是被他朋友耍的,你也不应该把手机号码给他呀!这就算了!还答应跟他约会!!!!我的天呀!傅语芹!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换作是别人,你看也不看一眼,就算他们怎么跟你要,你也不会给他们号码还有跟他们约会,可是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程学一口气把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带点喘气的她随即便拿起桌上的绿茶喝了一口,等待着语芹的回答。

不懂耶,我不懂为什么会给他。我只知道,他不像那些平常在校门外等我,或是在课室外等我的那种男生。程雪,你是不是在哪见过他还是对他有偏见?

偏见?怎么可能!我只是怕男生伤害你而已。可话说回来,他有点熟悉怎感觉在哪见过他?可是我脑子又不争气!根本想不起是谁。程雪一说就气,从刚开始就一直觉得泽雨很熟悉,但却偏偏想不起他是谁,程雪都快急死了,如果想起他是谁,那么至少可以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想着想着便伸起手往脑子里打。

语芹看着程雪可爱的模样,都不懂她心到底在想什么?而她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那时候会把手机号码给他并答应与他约会。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她忘了问他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