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原创] 遇见幸福 第二章


第二章

隔天一早,语芹像平时一样与程雪一起上学。不同的是,她今天稍微把自己打扮好看一点,虽然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但她却异常的紧张,早上天还没亮就起身了。

语芹,我陪你去!程雪还是不放心语芹,更不放心她与沈泽雨出去。

不用啦!程雪,我知道你担心我。可是你今天不是要陪爷爷去复诊吗?你想做不孝孙么?好啦!你不要多说话,我先走了。再见!语芹说罢便快速离开学校,一个人前往幸福游乐园。

语芹还不到两点便到了游乐园,看着手上的手表离约定时间还有三十分钟,便一人坐在让人休息的休闲椅上,等着泽雨的到来。


不是约好两点吗?现在距离两点还有三十分钟,你那么早就等我,我身为一个男生会不好意思,而且让女生等男生不是君子所为。语芹身后传来一把男声,她转身看,便看见泽雨双手插在裤袋,笑着向语芹走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语芹问。

刚好看到你呀!我以为我会先到,怎知还是迟到了。

哪算迟到?都还没到约定的时间两点。

让女生等就是不对了呀!好啦!不说这了,你要先玩还是先吃?

随便吧!都可以的。

那先玩才去吃吧!毕竟吃了再玩那些刺激的游戏很不好,走吧!泽雨细心的说道,他让语芹走在前面,不想她从自己视线中消失。

语芹和泽雨在这段短短的时间玩得很愉快,完全没有因为才认识一天,就有点距离,反而有些危险刺激的游戏时,泽雨会以保护她为第一,尽量不让她受伤,在外人眼中,两人就像刚热恋的情侣彼为亲密。

今天谢谢你。两人正要回家的时候,异口同声地开口道谢,语芹和泽雨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不,是我说谢谢才是。不是你的话,今天我也不会玩得那么开心。那个,你朋友有跟踪你吗?语芹问。

要不是语芹,他都忘了从一开始就跟踪他们的周凯和一班兄弟。因为在他眼中,就只看见语芹。

啊!你不说我都把他们忘了!哈哈!他们还站在那间餐厅的后巷看着我们呢!泽雨小声说道。

是那里吗?我看到了!你的朋友很可爱!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语芹往泽雨偷偷指给她的方向望过去,真的发现餐厅的后巷有一群男生正望着他们。

我送你回去吧!那么夜一个女生回家很危险。

没关系的,我的司机老早就在外面等我了。是我姐妹要我司机等的,我再不回家她可要抓狂了!赫赫,先走了!再见!今天谢谢你,我今天很开心。语芹说罢便离开了,要走出游乐园时还反过来向泽雨挥手示意再见。望着语芹离开后,泽雨便走到后巷去,道:

你们不累吗?一整天这样跟踪我们。

哪会累?看到你终于想通,我周凯替你开心都还来不及了。

什么意思?泽雨不明白。

你喜欢她吧!不要说不是!我不会相信的!刚刚就察觉到了,你已经爱上傅语芹了。周凯说。

周凯不要乱说话!泽雨不承认。

不用否认了,你心里想什么你自己最清楚。但不要说我做兄弟的没告诉你,喜欢就去争取,不然你一定会后悔。泽雨若有所思的听着周凯说的话,是真的喜欢上傅语芹吗?他一直反复的问自己。


傅语芹!昨天那男生有没有对你不轨?程雪一大早就在语芹家门等她了。

小姐,一大早的干嘛就当起法官审问我来了?

我是关心你呀!”

放心吧!昨天没发生什么会让你担心的事,回家后他也没打电话给我,所以他不是你说的那种男生。

是吗?那就好。程雪一听语芹这么说,心中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她多担心语芹跟泽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两人走到学校去,就像平常一样,还是会有一大堆男生在门口等待语芹。程雪和语芹进校后经过布告栏,发现很多学生围在一起,程雪好奇地拉着语芹去看。

语芹程雪,你们来啦!语芹班上的女同学乔敏看见他们,便兴奋的告诉他们:

你们知道吗?今年学校会和圣庆大学一起举办圣诞舞会呢!!听说圣庆出了名帅哥多,这次真的是举办得太好了!

什么?校长什么时候答应和圣庆一起举办舞会呀?为什么我事先不知道?程雪吃惊问道。因为圣樱大学的校长就是他叔叔,所以她不可能不知道。

不懂呀!听说要促进两校友好关系。可这不是重点啦!重点是下星期当天的舞伴!你们会去吧?

我一定要去的呀!不去会被校长砍……”语芹突然捂住程雪嘴巴,因为不能让她说出与校长的关系。

被砍?被谁砍?乔敏疑惑。

她是说她会去的!嘻嘻。语芹僵笑地说。

那就好了!语芹也会去对吧?

啊?我?我不去。

为什么?程雪不是有去吗?乔敏一脸失望。

因为我很少出席这种晚会的,程雪也知道呀!我觉得很麻烦,还要盛装打扮。语芹解释道。

乔敏,她就是这种怪人,你就别失望了。你失望,那些知道语芹没参加的男生更会大失所望。走吧!上课了!程雪左右挽着语芹和乔敏,走向班上去。

舞会的消息传开后,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回响。而只有一个星期准备的关系,学校的学生们都纷纷寻找舞伴。当然,很多男生,包括圣庆大学的男生都找语芹当舞伴,但语芹却一一地挽拒。虽然让他们失望,但他们却丝毫没有死心的意思,一直纠缠语芹不放。

语芹,你就去吧!就当陪陪我。程雪对正收拾书包的语芹说道。

不不不,我不太习惯出席这种舞会。

真不明白你啊!把舞会看作有毒似的。

程雪无奈地表情,换来语芹地微笑。的确,语芹似乎对舞会有所排斥,她从不告诉别人原因,或许她无法说出口,因为她不想记起。对于程雪,虽知语芹对舞会两字有所敏感,但她却从不过问。程雪相信总有一天语芹会对她敞开胸怀。

两人还没走出校门口,便有一群男生在外面大喊语芹名字。而今天的男生比平常多,不必猜不必说,铁定是为了舞会的事而来。

语芹,你这麻烦大了。舞会还没结束前,你休想得到平静。

就算舞会结束后,我也未能得到平静呀!哈哈!语芹这话说对了,只是因为舞会的关系在门外的男生比平常还多而已。

语芹!语芹!

语芹下星期的舞会当我的舞伴可以吗?

语芹你当我舞伴吧!

语芹……”那些男生意看见语芹便冲上前,你一言我一语的要求语芹当他们舞伴,但语芹却只是笑笑地挽拒,一直紧握程雪的手,深怕她会离开自己。语芹和程雪被那些男生围得根本就没个地方能让他们离开,程雪气得正要破口大骂时,突然一把传来咳嗽的声音把那些围着语芹的男生忽然让出一条出路,原来他们看见了圣庆大学的校草----- 沈泽雨。

语芹被这眼前男生吓一跳,那个昨天跟她约会的男生竟出现在自己学校门前。语芹站在原地不动,而沈泽雨走上前去,对着语芹轻声地说:

下个星期的舞会我能否要求你当我的舞伴?

啊?你你是….你是圣庆大学的学生?程雪指着他说道。

是的。

对不起,不能。语芹一听,看了程雪一眼,很快的便回过神来拒绝。

能告诉我原因吗?是因为我迟了一步你已经有舞伴了?沈泽雨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感到有点失望,只是想知道被拒绝的原因。

不是。只是我从来不会出席这种舞会。语芹解释,为什么她要解释?她拒绝男生从来没给原因的,可是自己竟告诉了他。一旁的程雪被这样的语芹吓了一跳,她从没见过这样的语芹。

是吗?可是我还是希望你那天晚上能出席并当我舞伴,我会等你的。先走了。泽雨没有强逼,反而有礼地微微道出这番话,然后转身欲离开,突然想到什么又反回头对着语芹说: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的名字叫沈泽雨,是圣庆大学舞蹈系的学生。说罢就离开了,留下在场的男生和语芹程雪。那些男生纷纷窃窃私语,在讨论着圣庆的沈泽雨为什么会来这。
语芹我们走!程雪一手拉走语芹,走了一段路后,便开口说道:

原来他就是圣庆大学的沈泽雨,难怪第一次看见他时怎么感觉那么熟悉。

程雪你认识他?语芹有点疑惑。

圣庆大学的校草怎么可能不认识啊?!

校草?语芹更加疑惑了。

对呀!就像你一样呀!在圣庆大学没有人不晓得沈泽雨这一号人物,人不但长得帅,身材不但长得好,而且是出了名的乖孩子,最重要的是他那必杀武器足以能迷死不少少女,算是学校的风云人物。程雪头头是道的道出沈泽雨的事

必杀武器?

舞蹈呀!还有他那笑容!你别看他斯斯文文的,只要他一跳起舞来,就根本不像他本人!跳起舞来的他超有爆发力的!他那自信的样子,最帅了!程雪说着说着发起白日梦来。完全无视一旁的语芹。

你看过他跳舞吗?怎么知道他跳舞的样子最帅?

哎哟!听来的呀!我不像你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话说回来,你真的不去吗?下个星期的舞会。

刚刚不是问过了吗?我不会去的。

刚刚问过是没错,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语芹不明白。

沈泽雨呀!圣庆大学的校草来约你去舞会,而且你们又不是不认识对方,还一起出去过了,所以就想确认一下你真的不去吗?”

不去。上次是帮他而已,再说跟他什么关系都没有,没必要答应做他舞伴,我今天有点累,先回去了,再见了程雪。语芹不想再继续这话题,便以疲累做借口先回家了,剩下程雪一人。

语芹今天晚上真的不去吗?乔敏走到语芹座位问道。

嗯,不去。

喂!自从那天后你就怪怪的,怎么了?程雪想起那天沈泽雨来找过语芹后,她那天起就不大爱回答有关舞会的事,连那些找语芹当舞伴的男生都还没开口问,语芹便一口回拒。虽然那次过后沈泽雨再也没来过,但语芹却还在犹豫着些什么。

语芹!看见没反应的语芹,程雪拉高嗓子叫到。

啊!!!什么事!心不在焉的语芹被程雪的声音吓得回过神来,问道。

你今天怎么了?程雪刚刚在问你你今晚真的不去吗?那个舞会。乔敏再次说道。

啊!那个呀!不,我不去,而且今晚家里有点事。呵呵,你们玩得开心点,我先走了!再见!语芹说罢便迅速离开,不想乔敏和程雪追上来。

舞会?我根本就没有必要出席这场舞会。语芹一个人在前往回家的道路上喃喃自语。
听说今天是圣樱大学和圣庆大学第一次一起举办舞会耶!

真的假的?天呀!两大名校联办舞会,那是多么盛大!我也好想出席哦!喂!你还记得吗?四年前那次的舞会?语芹经过车站时听见两名女学生的对话,她心中一抽停了下来。

你是说那次?

嗯!那个舞会我想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吧!王子与公主就在那舞会相遇,就像童话中的情节一样。真是个美好的回忆呀!两名女生没有发现身后的语芹,依然继续他们的话题。

语芹立刻跑了回家,心一直在抽痛着。回到家后的她,一直都关在房间不肯出来,就连程雪打了好多次的电话给她,她也不接。语芹的管家鼎叔看了静静不语,摇摇头便走出了房间。


天呀!!程雪你看!!!传说中的圣庆大学出了名帅哥多,我都不相信,现在我相信了!乔敏激动得不停的摇动程雪的身体,让程雪昏了头。

喂!不要再摇了我快晕了啦!!!!程雪推开乔敏的手,气呼呼的说道。

啊!歹势啦!呵呵!太多帅哥了……所以失控。乔敏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笑道。

你不是常在傅语芹身边的朋友吗?一把声音从程雪身后传来,程雪一看,原来是周凯。

你是谁?

我是沈泽雨的朋友,我叫周凯,你好。

我不认识你耶!程雪看也不看他一眼。

但我认识你呀!哈!你今天没舞伴吧!那么当我舞伴如何?周凯开口问道。

我才不要!除非语芹今天来,不然我不会当你舞伴!

这是你说的。

我看你死心吧!语芹今天不会来的,除非天塌下来她才会出现。乔敏说道。

他真的说不来吗?沈泽雨从远处走来,一身西装打扮的他,更显得他的帅气,而且比之前看到的更为成熟像个大男人。

嗯,问过她了,打了电话也不接,听说是家里有点事。沈泽雨,你就不要再期待她会来了,乘舞会还没开始,你赶快去找个舞伴吧!我相信你一开口一定不会有人会拒绝的。程雪知道语芹的性格,便好心劝道。

不,就算她不会来我也不会找别的舞伴,除了她我不要别人。泽雨的坚决让周凯、程雪和乔敏吃惊。

哇!!!看看!!!

这个时候他们听到身后传来了一阵喧哗声,程雪转过头去一看,是语芹!语芹穿着雪白的晚礼服,秀长的长发虽然遮住了肩膀,但却无损语芹那雪白的肌肤,语芹的打扮没太大的变化,只是脸上化了淡淡的妆,但这更显得美艳动人。
泽雨被眼前的语芹给迷住了,原本就清秀可人的她,穿上晚礼服更显得她那苗条的身材和那气质美。那些曾叫语芹当他们舞伴的男生,看见她来了,便一窝蜂的涌上前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今晚的幸运儿。
语芹!当我舞伴吧!

语芹语芹,不要理他!你当我舞伴吧!那些男生你推我挤的,都争着当语芹舞伴。


语芹!!!程雪看着快被挤成三文鱼的语芹,立刻想冲上前去救语芹。但还没动身,沈泽雨便先走向语芹面前了。

听你朋友说你不会来,刚刚的我还蛮失望的。沈泽雨的出现让那些男生吓了一跳,那些男生都往后退,而泽雨继续走上前。

突然改变主意了,想说搞不好这里有个傻瓜傻傻地等着我的出现。语芹淡淡说道。

你指的傻瓜是我吗?沈泽雨笑了笑,语芹也跟着笑了起来。

在场的每一位圣樱及圣庆大学的学生都惊讶不已,因为两所学校的风云人物站在一起竟如此的绝配,当然这种想法就连程雪和周凯都不能不认同。

走吧。沈泽雨绅士的伸出手,那些男生眼看着语芹把手放在他手上,脸上尽是满脸问号。一直猜测他们俩的关系。沈泽雨深怕一用力就会弄疼她的手,所以总是小心翼翼。语芹来到程雪面前,还没等程雪开口,乔敏已经先开口了。

语芹!你不是说不来吗?怎么又来了?

“.…..”

不过话说回来,语芹你今天很漂亮!

语芹,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不来吗?难道你耍我们呀?程雪终于开口。

是呀!耍你这大小姐!呵呵!怕你一个人会闷,所以就来了。语芹捏了程雪的鼻子,笑道。

各位圣樱大学和圣庆大学的学生们,今年,是我们圣樱和圣庆第一年联办这圣诞舞会,想必很多学生都很满意这次的安排吧!今晚是你们的日子,不用拘束,开开心心的玩吧!今晚两方的校长和老师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来宣布,今晚的舞会正式开始!let’s party!! 哈哈!程雪的叔叔,也就是圣樱大学的校长,平时就那么好玩不像校长了,今晚的舞会更让他为之疯狂。

舞会正式开始,所有的学生都到舞池里跳舞。原本就没有舞伴的乔敏,也有了舞伴。

我是否有这荣幸请你跳只舞?沈泽雨伸出手说道。

语芹没拒绝,微笑着与他走入舞池。两人像王子与公主在舞池里翩翩起舞,在一旁的林芸看了这一幕很是妒嫉。她不明白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喜欢语芹?难道她真的比不上这只会在男生面前扮纯情的女生吗?她越想越气,决定不会就此放过这眼中钉。

怎样?说话算话,傅语芹今天既然来了,你是不是也该遵守你的约定?周凯向身旁的程雪问道。

你放心!我程雪说过的事一定做到。程雪的脸明显有少许不快,因为她以为语芹会没来,所以才胆敢与周凯打赌,但人算不如天算,她根本就不该相信语芹会没来。

那我们出去跳舞吧。周凯笑道。

嗯。
语芹和泽雨走到礼堂后院,静静的吹着迎面吹来的风。语芹看着夜空中的星星,脸上多了一份忧郁。

有心事吗?泽雨终于开口。

没。语芹摇摇头。

是吗?那就好。

你知道星星为什么那么漂亮那么闪烁吗?语芹仍然不看泽雨,一直望着星星问道。

不知道。

星星,是为了守护心爱的人,才会那么闪烁,因为星星希望当它爱的人寂寞的时候,只要抬头一看就能看见自己那颗最闪耀的星星,让心爱的人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寂寞,因为星星会永远陪着他。语芹语气和眼里都充满淡淡的忧伤,说话轻得连泽雨都差点听不到。

语芹。沈泽雨第一次这样叫她,语芹反过来看着泽雨,泽雨牵起她的手,眼神直视语芹,用坚定又温柔的口吻对语芹说:

如果你愿意,我会化成天上的星星来守护着你。傅语芹,第一眼见到你,就爱上你了。你知道吗?你把我的心给偷了,可是你却似乎想让我心痛,丝毫不想承认我那颗爱你的心。让我从今以后来守护你好吗?我知道你会想说我们才见过几次面,还不了解对方,但我可以告诉你,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得出你内心的寂寞,而我也知道,你那双忧郁的眼神只在我面前显露出来。

沈泽雨……”语芹没想到,才和自己见过几次面的沈泽雨会爱上她,她更没想到,沈泽雨竟看得出她心里想的是什么。无可否认,语芹从第一次见到他,就有着特别的感觉。只是,她不能相信,在这一瞬间,她被泽雨打动了。

你愿意让我来守护你吗?你,愿意当我这傻瓜的女朋友吗?惟一一个傻瓜最爱的女生。

……”语芹欲言又止,无法说出心中的答案。

语芹!!!原来你们在这里!突然出现的程雪,让语芹和泽雨吓了一跳,语芹连忙把手伸回来。

沈泽雨!你干嘛带我的语芹来这里?

看见你跟周凯玩得那么开心,不好意思当电灯泡。泽雨开玩笑道。

我看你指的电灯泡是说我们吧!周凯这时也走了进来。

语芹,我们回家了好吗?我有点不舒服。

啊?程雪你哪里不舒服了?走,我陪你回去。语芹像是看见救星般,连忙走上前扶着程雪,走出后院。

对不起,我要送她回家。今晚的话题改次再说。语芹一连抱歉的看着泽雨说道,便离开了舞会。

你们刚刚说了什么?等语芹他们离开后,周凯才正经八百的问泽雨。

没什么。泽雨苦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