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绳子断了...代表结束了....

当开始写那封信给你,

我已经猜测到结果是什么,

只是自己固执的抱着那一丁点的希望,

希望你看后会回复我。。。

虽然你回复了,

却告诉我说不要再纠缠你,

这代表了你不再需要我这朋友了。。。



那天龄把email上的内容copy给我看时,

我竟然没哭,

莹,

我自己很意外的没哭。。。

或许我累了。。。

我的心或许早在你不理我们那一天开始已经累了。。。

我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

只是这次我和龄选择让你亲口告诉我,

让你亲口对我们说不要再联络你,

因为我已经再也忍不下去,

固执了好久,

是时候放弃了。。。



我之所以把我们友情比喻成绳子,

是因为绳子总会有断的一天,

那条我们守护八年的绳子,

终于在昨天你亲手把它给剪断了。。。

不,

应该说是我自己一人守护才对,

或许八年前认识你那天开始,

你就没有想过要和我一起守护这段友情。。。。

友情需要对方来一起守护一起来维持,

这样才能长久。。。

这八年内打打闹闹的日子难以令我忘怀。。。

有开心的。。。

有伤心的。。。

我知道好几次这一条绳子已到快断的边缘,

只是我拼命的把将要断掉的绳子结了又结,

虽然是成功挽救了那条绳子。。。

可是那昔日没有残缺的绳子现在却留下了许多伤口。。。。

我这才发现原来就算我怎么努力的去守护它,

那条绳子终究早已经遍体鳞伤了。。。。



终于有一天这条绳子差点掉下悬崖,

我再次拼死的去抓住它,

但你却拿着剪刀无情的把那条绳子给剪断。。。

绳子断了,

我的心也因你的无情而跟着绳子一起掉下了悬崖。。。

心死了。。。

我的心曾为你复活了好几次,

但终于在昨天彻彻底底的死了。。。。



姐姐朋友说拿铁链锁起来,

就能‘情比金坚’了,

可是铁链用不在你我身上,

龄说你在我这一站下车,

是我的过客,

不会停留很久。。。。

但因为你,

我庆幸发现除了你原来还有人愿意上我这列火车,

虽然不知什么时候会下车,

但我清楚知道,

火车上的客人都很珍惜这趟火车,

而火车也很珍惜火车上的客人。。。。

他们会陪我一直走到最后。。。

龄还有清和慧会一起和我守护属于我们的那条绳子,

不会把它给剪断,

日子久了,

绳子就会变成铁链。。。。



你说你累了,

我想告诉你,

我不止人累了,

心累了,

也‘泪’了,

你只是累了,

我却是累了和泪了。。。

人家说累了就休息一下,

休息够了再前进,

你却休息后不再前进。。。

我累了选择休息再继续前进。。。

但却也发现我自己也厌倦了。。。

你不打算和我一起前进,

只有我一人,

能做得了什么?

我厌倦了。。。

厌倦了这一切。。。。



你选择在我二十岁的时候下车,

你选择在我二十岁的时候把绳子剪断,

你选择在我二十岁的时候把原本可以用铁链来形容我们的友情换成绳子,

你选择把那条原本完整无缺的绳子弄得遍体鳞伤,

你选择爱情,放弃友情与亲情,

你选择逃避我们,不面对我们,

由始至终,

是你选择放弃我们,

不是我们选择放弃你。

别人没给你第二次机会,

而我还有慧和龄却给了你无数次机会,

你却从来不去珍惜,

机会给的太多,

已经没有再能给你的机会了。。。



雅莹,

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从这一刻开始,

我们那八年的友情,

2010年3月17日,

正式画上句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