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舅舅,我想念你了

第七天了,
舅舅离开我已经第七天。
依然记得打电话给妈妈,
妈妈告诉我舅舅快不行的时候。

要不是同事叫我打电话给妈妈,
或许我无法知道舅舅快不行的消息,
也可能无法见到舅舅最后一面。

一下班就立刻去了医院,
但因为医院太大了,
找不到爸爸。
最后和姐姐碰面然后去找爸爸,
才知道妈妈也下来,
我就知道很严重了。



看到爸爸,
正想问舅舅在哪里,
爸爸就指着我和姐姐身后。
转过身的我一看见他,
眼泪就不听使唤了。

刚刚还为了找爸爸进到病房寻找爸爸的身影,
但我却没有发现舅舅。
很瘦,
舅舅瘦的就只剩下骨头,
插着仪器的他,
一边眼睛睁开一边眼睛闭着。

爸爸说他是因为跌倒送进医院,
然后还偷跑出医院,
爸爸说医生告诉他,
上救护车的时候已经不省人事了。
然后医生也让爸爸签字,
要是不能就直接拔掉管子。

我就不停的哭,
一直叫着他,
不停的哭。
心好痛。。。。

之前一直说要给他买新衣裳,
要给他钱吃东西。
但,
已经不能实现了。

长大后就很少和他说话,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舅舅从小就照顾我,
我要什么就给我什么,
虽然他不能改掉那个不好的习惯。

之前另外一位舅舅和叔叔逝世时我也没有这样痛哭过。。。
回到家十点多,
和小娴通电话的时候发现爸爸和妈妈在客厅窃窃私语,
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来了。

舅舅离开了,
我一直不敢去想象舅舅离开我的情形,
我知道我会哭得很伤心,
我最疼我舅舅了,
虽然我给不到他什么。

到了医院去看他最后一眼,
还是不停的哭,
无法停止。。。

阿姨全部不能回来,
尸体不能取出,
要放在太平间。

这才知道,
原来舅舅之前说的病根本没有痊愈,
反而是最严重的一种。
怎么都不说?
他一定是知道就算说了我们也会说他是因为戒不掉坏习惯的。

姐姐上班,
阿姨全部不能回来,
剩下我和爸爸妈妈,
一大早在医院,
也没有办丧事,
一取出尸体就直接去火化。
因为病毒会传染,
所以不能和他换上衣服。

送去火化的时候,
说侄女要拿着香,
可明明就很多后辈,
但却就只有我一个。

只要每天一想起,
我就会哭,
舅舅很努力工作的人,
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他离开的事实。

现在已经不能听到他的声音了,
舅舅,
你头七一定要会来看我,
虽然或许我会害怕,
但我很想念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