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原创] 第二次恋爱 第二章

禹辰和念惜的交往让全校的人都很震惊,当然其中包括白智娜。但看着禹辰细心呵护着念惜,她也觉得欣慰。

“念惜,等下要去哪里?”课堂上禹辰趴在桌上看着念惜,以温柔的眼神看着她。

“你不是约好熙骏一起打篮球么?”念惜小声的问道,深怕吵到班上正在上课的学生。

“那臭小子临时放我鸽子,一定又是哪个不幸的女生败在他手上了,真替那女生感到可怜。”禹辰一脸可怜相。

“你怎么这样说熙骏呀?虽然我只见过他一面,但我觉得他人挺好的呀!何况怎么会有人拿自己的好兄弟来开玩笑?”

“看起来你好像很了解他,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喜欢他呢!”

“后面的两位同学,你们知道现在在打扰着其他同学上课吗?”

禹辰和念惜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然后不再说话专心地上课。

放学后,念惜陪着禹辰在打篮球。念惜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禹辰打篮球的。

这是禹辰和念惜交往后的第三个月,这一天,禹辰约了尹熙骏,他想介绍念惜给他认识。


“熙骏,这里。”

看着走进来的熙骏,禹辰挥手。

熙骏看着念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找我出来干吗?”

“之前都没有机会介绍,你见过她一次了还记得吗?她叫韩念惜,是我的女朋友。”禹辰开心的向熙骏介绍。

“你好。”念惜看着尹熙骏,她记得他曾经和禹辰来过阿姨的餐厅用餐。

“你好。”没有看念惜一眼,简单却带点冷漠的语气。

念惜感觉到熙骏不喜欢自己,为了不扫兴,便以不舒服为借口自己先离开了,只留下禹辰和熙骏两个男生。

看着念惜走后,禹辰便结了帐,然后不发一语和熙骏离开餐厅。

“禹辰。”禹辰走得很快,熙骏都快跟不上他的脚步。

“欧禹辰!你听见我在叫你吗?!”尹熙骏停下脚步,不顾马路上的行人对着禹辰大喊。

禹辰忍住自己的脾气,拉住熙骏到每人的小巷,生气地甩开熙骏的手。

“尹熙骏!你这是什么意思?”
“干嘛!”

“你刚才是用什么语气对念惜说话难道那么快就忘了吗?”

“我还以为是哪个女生吸引你,原来就是那个韩念惜,她是有多特别啊?足以令你对她着迷?”熙骏讽刺说道。

“我不准你这样说她!自从我和她交往后,你就完全变了!你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你也喜欢念惜?”

禹辰再也忍不下去了,他抓住熙骏的领子,愤怒的问道。

一开始熙骏第一次见到念惜叫她名字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的时候,禹辰就觉得奇怪了,而且他和念惜交往后熙骏怪异的行为,更让他觉得他也喜欢念惜。

“放开我!我为什么要喜欢她啊!为什么那么多女生你不喜欢,你偏偏要喜欢韩念惜!”尹熙骏用力的推开禹辰,生气起来。

“为什么就韩念惜不可以喜欢啊!你又为什么那么反对我和她在一起啊!你回答我啊!她是哪里得罪到你的话道歉不就行了!!”

“我怎么可以眼睁睁看着你和有精神病的女生交往却不出声啊!”

这次换熙骏抓住禹辰的领子,脱口而出。

“你说什么精神病?你才精神病好不好!”

“欧禹辰!你是真的要我把真相说出来你才甘愿吗!”熙骏一拳打到禹辰脸上,愤怒的看着禹辰。

禹辰摸着左边的脸颊,看着熙骏,不明白他的话。
“把话说清楚。”

“我还以为你一直在装傻装失忆,原来你真的忘得一干二净了”熙骏一脸无奈,他一直以为禹辰这几年都在装疯卖傻假装失忆。

“你到底想说什么?”

禹辰快被熙骏逼疯了。

“三年前,你曾经和念惜交往过。”熙骏缓缓开口,禹辰看着熙骏,不相信也记不起。

“那时候你也是像这次一样要我帮忙,后来你成功了追到了念惜,我也真心喜欢念惜,因为她你变得更加爱笑了。但突然有一天,念惜的爸爸来到你的家找你

“念惜爸爸?”

“嗯,我那时候也在场。他爸爸告诉你,要你和念惜分手,你死都不肯,在没有办法下念惜爸爸道出了他们一家有家族遗传的精神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随时爆发,他的爸爸为了你好,所以劝你离开念惜。”

“然后呢?”禹辰感觉自己快没有力气了,无论熙骏怎么说起往事,他就是一个也记不起来。

“你这人一旦决定的事怎么可以阻止得了你呢?所以你理所当然的把念惜爸爸的话当成耳边风,继续和念惜交往。因为连念惜也不知道自己有家族遗传性精神病,所以她自然而然没有和你提起过。直到有一天,你送念惜回家后不久就打电话给我让我去你的家,我才刚到不久,就看见你和念惜爸爸在起争执。”

回想起三年前的事,熙骏到现在仍然还有余悸。因为看到念惜的爸爸,他很难想象有一天念惜也会变成和她的爸爸一样。

“他爸爸起初还好心劝你离开念惜,但你一意孤行,不肯分手,最终你惹怒了念惜的爸爸。你知道的,有精神病的人一旦发作就一发不可收拾,所以那时候她的爸爸像发疯的掐住你的脖子,不停重复‘离开念惜’。我见状立刻冲上前将念惜爸爸推开,然后拉着你跑,但念惜的爸爸却还在后面追着我们,你为了护我安全而将我推开,随后念惜爸爸追了上来再次掐住你的脖子。这时候你父母正好回来,看着自己的儿子快窒息,你爸爸便随手拿起木棍打了念惜的爸爸。”

“我爸爸打了念惜的爸爸?”

熙骏看着禹辰,点点头,然后靠在墙上,继续说道:

“你妈妈紧张跑上前看你有没有事情,但念惜的爸爸又再次爬起来,朝你的方向走上前去,我正要上前,但这时候念惜爸爸的头却被木棍击中,躺在马路上,救护车还没有到达,就已经宣布死亡。”

“是我爸爸

“是念惜

禹辰以为是自己爸爸为了救自己错手让念惜爸爸丢了命,但却不知道事实上是念惜自己。
“念惜?”

禹辰不相信。

“嗯,她为了救你,情急之下捡了地上的木棍。你立刻跑上前抱住念惜,念惜吓得大喊,后来可能是因为你们两个紧张过度晕了过去,醒来后你和念惜完全想不起这件事的经过。我们询问医生为何你们会变成这样什么都不记得?医生就解释,那是因为可能你们不想再记起这段痛苦的回忆,所以选择性失忆,包括你们所有的回忆,你们都选择忘掉,忘掉彼此。”
熙骏说完,禹辰便没力的坐在地上。

他记起来了,那个他当初选择失忆的那一段痛苦回忆,他记起来了。

只是他依然不敢相信,这荒唐至极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和念惜身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隔天一早,禹辰像往常一样,到学校去。

在课室外的禹辰正犹豫怎么面对念惜。

“欧禹辰!”白智娜的声音从禹辰耳边响起。

“白智娜。”

“你对念惜做了什么?”白智娜责问的语气,加上升起的眼神。
“什么?”

“她退学了!而且我还是透过班主任才得知的!你对念惜到底做了什么!你难道忘了我一开始就告诉过你说不准欺负她了吗?”白智娜呐喊的声音都让班上的学生听见了。

“退学?!你说念惜退学了?”禹辰紧张的抓住白智娜,问道。

“对!退学了!这是她给你的信,班主任让我转交给你。”白智娜拿出白色信封,递给禹辰。

禹辰赶紧拆开。

[ 我走了,我知道你和我一样,记起了那一段你我都想忘记的回忆。对不起,为了你的安全,我必须离开你。]

原来,昨天念惜因为忘了和禹辰拿手机,在折返的途中,看见了禹辰和熙骏起争执走进巷子,好奇的她跟了过去,然后听到了熙骏对禹辰说的话。

念惜记起了当年所有的事情,包括为了救禹辰和他的妈妈而亲手将发了疯的爸爸打晕。

念惜一直记得小时候爸爸告诉她,等念惜长大了就要告诉她一件念惜从来就不知道的事情。
每次爸爸都这样对她说,而念惜每一次都缠着爸爸让他说出来,可却总是见到爸爸眼神略带伤心。

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有家族性精神病,因为这个病阿姨才会想尽办法刁难她让自己自动离开。

原来阿姨怕了自己。

原来三年前她就和禹辰邂逅并交往,每次看到他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终于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那一句“我喜欢你,怎么办呢?”,不是在哪里听过,而是当年禹辰也是用这一句话向念惜告白。

原来自己会那么在意篮球这类运动,是因为禹辰也喜欢篮球。

原来尹熙骏之所以不喜欢自己,是因为怕有一天会像爸爸一样伤害禹辰。

原来,她现在才知道自己有精神病。

原来自己根本就不值得被爱,尤其是禹辰给他的爱。

所以她选择离开。

念惜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要一直不停转校。除了常常被欺负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一直想要寻找回禹辰。只是因为选择性失忆的关系,让她无法记起有禹辰这个人,也不知道因为这个原因才是导致让她常常转校。

因为念惜的再次离开,让禹辰整个人变得颓废不堪。他不再打篮球不再上学不再说话,每天都窝在房间里,不肯见任何人,包括自己的父母亲。

“欧禹辰!你给我开门!”

尹熙骏不停的在禹辰房间门口敲门,可无论熙骏怎么喊,禹辰就是不肯开门。

“你再不开门我就夺门而入了!”

看着房里没有动静,正要闯进门,却被禹辰母亲拦住。

熙骏利用禹辰母亲给的钥匙,开门走进房间。

只见禹辰房里灰暗不堪,连阳光也照不进来。看着靠在墙壁蹲在角落的禹辰,熙骏终于按压不住,生气的拉开窗帘。

“快把窗帘给关上!”猛烈的阳光刺进禹辰的眼里,他用手遮住眼睛,命令熙骏关上。

“欧禹辰,你打算这样颓废到什么时候?”

没有理会禹辰的话,蹲在他面前。

“不要管我,你走

“你觉得念惜会希望看见你这个样子吗?”

“你都快把你的母亲逼疯了!在你想这样继续颓废下去的时候,你先看看这个。”

熙骏把一封白色信封递给禹辰,这是刚才禹辰母亲交给他的。

禹辰慢慢的取过,但却不打开。

“你不打开来看吗?里面是念惜的病历。”

一听到是念惜的病历,禹辰立刻爬起来,迅速打开信封。

“阿姨说当初你醒过来的时候就打算给你看了,但因为你记不起念惜,所以阿姨才收起来,打算等你恢复记忆后才给你看。”

“为什么我妈妈会有这些?”禹辰看着手上的病历,问。

“你妈妈也真心喜欢念惜,所以她那时候拜托医生替念惜检查,这就是医生总共重复检查五次的最终结果。”

“念惜真的没有遗传性精神病?”

看着病历上的结果显示,念惜遗传家族精神病的机率是零。

也就是说,念惜并没有精神病。

“嗯。所以你去找她吧!去把念惜给带回来。”

熙骏拍拍禹辰的肩膀,鼓励道。

“念惜现在在哪里?”

禹辰紧张的询问。

“你怎么问起我来了?自己喜欢的人在哪里难道你不知道吗?我怎么可能知道念惜在哪里呢?”

禹辰想起了念惜一定会去的地方,立刻拜托熙骏订飞机票,并让他陪同过去济州岛。

济州岛,那是念惜曾经和禹辰说过想在那生活的地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济州岛,禹辰四处向人打听念惜的下落。

靠近黄昏时分,禹辰在海边找到了日夜想念的她。

“韩念惜

禹辰温柔地轻声叫着念惜的名字。

念惜一听见熟悉的声音,立刻拔腿就跑。

禹辰赶快追上前去紧紧环抱着念惜。

“放开我!!放开我!!”

念惜挣扎。

“我不放!我这次再也不会让你从我身边离开!”

“放开我!欧禹辰我会伤害你的!”念惜哭了。

“你不会伤害我的,你也不要害怕。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今天既然找到你,就要告诉你真相。”

禹辰放开手,走到念惜面前,为念惜拭去脸上的泪水。

“你没有精神病,真的!刚才妈妈交了一封你的病历给我,那是三年前你入院的时候妈妈拜托医生帮你检查的,足足反复检查了五次,而结果显示是你遗传精神病的机会率零。”

“你骗我!”

“我没有骗你,真的!你如果不相信我可以给你看你的病历,甚至是陪你再去检查。”

“我真的没有精神病?”念惜还是不敢相信。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你忘了我说过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你受到伤害吗?就算真的有精神病,我也会陪你一起面对的。我们曾经忘记彼此一次,最后却又再重逢再次喜欢上对方。济州岛那么大,我却也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你,这证明什么?证明我们不能没有彼此,不是吗?这样的话你还担心什么?”

“禹辰

“念惜,不要逃避了,好吗?”

禹辰深情地看着念惜,将她抱进怀里。

夕阳下的两人,形成一副美丽的景色。

熙骏看着两人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便笑着离开了。




The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