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原创] 第二次恋爱 第一章

早上六点闹钟响起,念惜一如往常地起身,梳洗完毕后换上新的校服站在镜子面前。

这一天,她即将以转校生身份到新学校报到。

“韩念惜!加油!”

拿起椅子上的书包,对着镜子笑了笑,然后前往新学校。

这是她第10次转换新学校。


她不是问题学生,也不想常常转换新学校,只是她没有的选择。

念惜站在校门前,望着牌子上的四个大字:樱轩学校。

看着穿着校服的学生进入校园,念惜也跟随其他人脚步,走了进去。

先是去教务处报到,随后上课钟声响起,班主任便带着念惜去了课室。一路上,念惜都很仔细的观察周围的一切。

“各位同学,麻烦可以静一下吗?你们每天这样吵,是想让老师头发变白么?”

班主任进了课室,让念惜在外面等候。站在外面的她,一听见课室里头吵闹的声音,她才开始紧张起来。

“老师,头发变白了没有关系,可以去染呀!”其中一位学生回答道,然后又迎来哄堂大笑。

“好了好了,都坐好了!今天有新同学,你们给我安静。韩念惜同学,你可以进来了。”

念惜深呼吸,然后缓慢地走进课室。才一踏入课室,就迎来同学的关注。

“和大家自我介绍吧。”班主任说道。

“大家好,我叫韩念惜,今后请多多指教。”念惜说完就九十度鞠躬。

“好漂亮啊!眼睛水汪汪的。”


“是转校生呢!”
班上的同学不停窃窃私语,然而念惜却听也没听进去。

“韩念惜,你就坐在最后面的窗口旁边吧!”

班主任指着最右边的位子,念惜点点头,然后走上前去坐下。

“好了!头都给我转过来看前面,拿出课本翻开第一百一十六页。”

念惜从书包拿出课本,然后心不在焉的手托住下巴看着窗外,不发一语。

她突然看到篮球场上有一个男生,手拿着篮球一个人在那拍拍打打。念惜看得很入神,就这样一直看着他打篮球,连午休时间她也没有去去食堂吃午餐,而是一直盯着篮球场看。

不知为什么,念惜总觉得自己对篮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而且虽然遥远,但单是男生的一个背影,却对念惜来说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念惜就这样盯着篮球场上的男生一整天,好不容易终于下课,前面的女同学转过身子叫了她。

“韩念惜。”

“嗯?”念惜终于回过神来,看着女同学。

“下课了呢!你还在这里不走吗?”女同学坐到念惜旁边,问。

“啊?哦!就多坐一会儿,你呢?你还不走?”

“我看你还在这就叫你了,对了!其实你有同桌的,是个很帅的男生,只是他不怎么来上课,也不爱说话,所以如果你和他说话他不爱搭理的话,你不要觉得尴尬哦!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女同学笑着说道。

“你说同桌么?”

“是啊!差点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白智娜,以后有事就找我吧!”

“嗯,很高兴认识你。”念惜对她微微一笑。

“那我先走了,你也不要逗留太久,明天见!”

“明天见。”

看着白智娜离开后,念惜盯着自己身旁的位子看了好久。

原来,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人和她一样孤独的活着。

念惜收拾课本后,便离开了课室。

念惜特地经过篮球场,想看看刚才打篮球的那位男生,但一到篮球场,就空无一人,那位男生早就走了。

心里突然涌起了莫名的失落感。

她傻傻的笑了笑,自己怎么那么在意那一位男生了?然后就离开了学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下课后的念惜,一如往常地到自己亲戚的餐厅上班。

念惜望着窗外,看着窗外行走的人们,眼神透露出一股忧伤的神情。

“韩念惜!你愣在哪里干吗呢?”

念惜的阿姨生气的双手叉腰对着她责骂道。

念惜走到阿姨面前,低头鞠躬道歉。

“你没有看到店里很多人吗?还在那里偷懒!去!那里有客人,看他需要什么!”阿姨指着最后面的一张桌子,命令道。

念惜不说话,点点头,然后取了Menu走到客人面前。

很熟悉的身影。

念惜把Menu放到客人面前,微微笑道:

“请问需要些什么?”

“你有什么好介绍?”男生带有磁性的声音,让念惜看着他好久。

“三文鱼绿茶意大利面,是我们店首创的招牌菜。”

“我不喜欢吃鱼,你就给我绿茶意大利面,但不要把三文鱼放进去。然后请给我一杯Green Tea Latte。”

“好的。”念惜收起Menu,然后回到厨房。

 男生看着念惜的背影,像是思考着什么。

“呀!欧禹辰!你在看什么看得那么入神?”

 尹熙骏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欧禹辰面前,说道。

 “老兄,你可以迟一点才来的。”禹辰一脸嫌弃的表情。

 “我没有迟到啊!你看!我的手表显示时间刚刚好三点。”尹熙骏指着自己的手表,一脸无辜的表情。

“我真替你难过。”

“为什么?”熙骏不明白。

“你这手表花了那么多钱,还是限量版还不到一个星期,就那么快坏了,难道不值得难过么?”

“你不要以为这样子就会惹我生气,我可不会上你当!”

说完,两人就笑了起来。
“先生,这是你的绿茶意大利面,还有Green Tea Latte。”念惜端来食物,并小心翼翼的放到餐桌上。

尹熙骏看着眼前的女生,不禁目瞪口呆。

“请问这位先生需要什么吗?”念惜看着尹熙骏,礼貌的问。

“韩念惜….”尹熙骏叫起她的名字,但念惜却没有听见。

看着尹熙骏目不转睛的往自己脸上灯,念惜浑身不自在。

欧禹辰也似乎感觉到尹熙骏的不对劲,拍打他的肩膀。

“喂!人家在问你话呢!你怎么瞪着人看那么没有礼貌?”

“啊?对不起!那个,你也给我来一杯Green Tea Latte好了。”尹熙骏这才知道自己失礼了,连忙望向别的地方然后道歉。

“好,请您稍坐片刻。”念惜说完就转身离开。

尹熙骏再次看着念惜背影,不知所措。

“你这是在干嘛?怎么老盯着她看?”欧禹辰看着不对劲的尹熙骏,放下手中的叉子,问道。

“那个女生你怎么来这里吃东西啊!”

“我为什么不可以来这里吃东西?难道这里有病毒啊?”对于尹熙骏的问题,欧禹辰觉得很好笑。

“你是说要去吃日本餐吗?怎么又特地转换地方了?”尹熙骏生气地问道。

“呃!你是吃错药了吗?是你说让我决定的啊!”欧禹辰也生气起来。

“你

“先生,你的Green Tea Latte,如有什么吩咐请再告诉我。”

念惜说完便回到厨房去。欧禹辰看着念惜,对尹熙骏说道:

“刚才要去日本餐厅的时候透过镜子看到这女生愣在一旁动也不动,然后脚就不听使唤地走了进去坐下,等到我回过身的时候她就站在我的面前拿着Menu给我问我需要什么了,你说我难道还好意思离开么?”

欧禹辰回想刚才那一刻,自己真的不知道在做着什么,像是有股神秘的力量吸引自己走进这家店,而他直觉告诉他这股神秘的力量来自于这女孩。

“还有!你为什么知道她的名字?”欧禹辰突然想起来了,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尹熙骏。

“什么?”尹熙骏吃惊。

“你刚才一看见她,就冲口而出叫她韩念惜,你认识她吗?”

“才没有!她衣服上不是有牌子吗?写着她的名字呢!”尹熙骏眼神略有闪缩,盯着墙上回答禹辰的问题。

“难怪!我还以为你有超能力知道她的名字,你今天是怎么了?怎么感觉今天你很奇怪?”禹辰对于今天的熙骏,很怀疑。

“你才奇怪!我是看到美女才会这样不可以吗?”

“好好好!当然可以!”

晚上十一点正,念惜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她刚下班回家,疲惫的她冲好凉后就直接躺在床上。

她在想着今天早上在篮球场上打篮球的男生。

像是快要将天花板看透,眼睛一直望着眨也不眨,念惜怎么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在意。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隔天一早,念惜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学校。

还是不善于交际的她,一来到学校就坐到位子上,然后和昨天一样看着窗外的篮球场。

安静的她,还是引来班上同学的目光,单是念惜的一个侧脸,就足以让班上的男生为之疯狂,连身为女生的女同学也如此认为。

“念惜,你怎么了?”白智娜发现念惜一直望着窗外,关心问道。

“没,只是习惯外面的大自然,想隔空感受一下。”念惜转过头,小声地微笑回答。

“我们一起享用午餐吧!都到了午休时间了。”看着自己的手表,白智娜才发现已经到了午休时间。

“我不吃了,我有带便当,明天我才和你一起吃好不好?对不起哦。”念惜一脸愧欠地看着白智娜,除了道歉,就不懂还可以说什么。连续两天,都是白智娜主动和自己说话。

“那好吧!你明天可不能放我鸽子哦!”白智娜笑了笑,然后就与其他同学走出课室。

看着白智娜离开后,念惜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自己还是无法和陌生人自然的交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交际恐惧症。

才没多久的时间,午休时间即将过去。念惜再次望向篮球场,但又再失望。昨天那个男生没再出现。

上课钟声响起,同学纷纷回到座位。

“呀!欧禹辰,我还以为你今天又不来学校了。”其中一位男同学对刚走进来的男生说道。

“我昨天有来学校好不好?”一把粗略的声音,传进念惜的耳里,但她并没有理会。

“你该不会又

“你少假装了解我了。”开玩笑的语气,欧禹辰便走到位子上。但一看见自己的位子旁多了一位女生,显然吓着了。

“欧禹辰,她是昨天刚转来的转校生,位子是老师安排的,你可不要欺负她!”白智娜转身抬起头对欧禹辰说道。

“转校生?”欧禹辰望着念惜,呆在原地。

这时候念惜才抬起头看着欧禹辰,两人四目交接。

她不是昨天餐厅的女生吗?

他不是昨天那位客人吗?

两人心里同时的想法,都在回忆昨天的事情。

“欧禹辰!你干嘛盯着人家看!”白智娜重力的拍打他的头。

“呃!白智娜!你还真敢打我的头啊?你是嫌命长是不是?”白智娜的力度可不是普通女生的力气,所以连欧禹辰也觉得疼。但他还是强忍住他那疼痛的表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瞪着白智娜看。

“这是警告你,不准欺负念惜!如果你胆敢动她一根头发,我就给你好看!”白智娜不甘示弱地说道。

“我真难以想象你这人为什么还会有男朋友?难道不怕你有暴力倾向吗?真替你男朋友感到可怜。”

欧禹辰一说完就把书包扔在桌子上,然后坐下来望着正在看着他的念惜。

“我叫欧禹辰,你好。”禹辰伸出右手,露出牙龈。

“啊?你你好,我叫韩念惜。”看着欧禹辰前一秒还用带点凶狠的眼神看着白智娜,而这一秒却笑嘻嘻的看着自己,和刚才判若两人的样子,念惜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念惜缓缓的伸出手和禹辰握手,就在这一瞬间,两人像是触了电般,立即松手。

“那个……以后请多多指教。”念惜眼睛望向别处,尴尬的说道。

禹辰也尴尬地搔头“嗯”了一声,然后把书包当枕头趴在桌子上看着念惜皱起眉头,像是有什么东西藏在心里,却总是想不起来。

这尴尬的气氛围绕在念惜和禹辰之前,直到放学后才散去。

念惜一放学就到图书馆去,借了几本书回家。当经过篮球场的时候,念惜停下了脚步。

看着篮球场的男生,她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上前,正好男生转过身,两人同时呆住。

是他!

篮球场上的男生不是别人,正是欧禹辰。

站在远处喘气的禹辰,看着念惜吃惊的脸,禹辰拿着篮球走了上前。

“还没回家?”

“嗯,去了图书馆一趟。你呢?你还不回家?”

“我?我一天没有打篮球就浑身不自在,所以”禹辰满头大汗的看着她,再次傻傻地对着念惜笑了起来。

像是想到什么,念惜小心翼翼的开口问禹辰:

“那,昨天一整天

“昨天?我昨天来了学校但没有去上课,就一整天在这里打篮球。”还没等念惜说完,禹辰就抢先回答。

念惜听了禹辰的回答,睁大眼睛看着他。

原来昨天自己一直盯着看的男生竟然是他。

“怎么了?”看着没有反应的念惜,禹辰在她眼前不停挥动。

“啊?没,就在想着某些事情。”

“到那里坐下吧!”

禹辰指着观众席,然后和念惜一起走去。

看着禹辰的背影,念惜皱起眉头。

“你坐在这里等我一下。”

念惜才刚坐下,禹辰就站起来,飞快地离开,留下念惜一个人。

看着禹辰的背影,白智娜的话再次从耳边响起,她记得白智娜说过自己的同桌不爱说话,但眼前这个欧禹辰,却不像白智娜所说的如此难相处。

在等待禹辰的时候,念惜看着篮球场,想象着禹辰打篮球的样子。

“哪里见过?”念惜喃喃自语。

“来!绿茶!”禹辰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她的身边,把一瓶绿茶递给念惜,然后坐下。
“你说你叫念惜?”

“嗯,爸爸说是妈妈在我出世前取的,意思是想念珍惜的意思。”

“出世前?”

“嗯妈妈在生我不久后就死了,所以我从小就没有见过妈妈。”

“对不起”禹辰不知道问到了了念惜的伤心处,连忙道歉。

“没关系。”念惜摇头。

“还习惯这里吗?”喝了一口绿茶,禹辰转移话题。

“嗯,不习惯也得习惯”念惜握着瓶子,说道。

“这里学校很好,你不久就会爱上这里的。”

“这里环境确实很好,和之前的其它学校好多了。”

“其它学校?”禹辰看着她,不明白。

“嗯,这是我第十次转校,我前后总共转了九次学校。”念惜打开瓶盖,然后一口气喝下一半的绿茶。

禹辰吓着了,看着念惜,一副为什么的表情。

“我知道你要问我什么,可能是我自己的问题吧,或许是因为我不善于交际的关系,所以刚开始到新学校的时候就还好,但久而久之就被开始被同学欺负,所以就一直不停转校….”念惜看着禹辰的表情,轻笑了一下,然后不知觉地说起原因来。

“你常常被欺负?”禹辰突然对念惜起了怜悯之心。

“可能我长着一副好欺负的脸?嘻嘻。”念惜指着自己,然后对着禹辰开玩笑。

禹辰看着念惜的笑容,他知道其实念惜活得一点也不开心。

“今天开始就不会了。”

“嗯?什么?”念惜没有听清楚。

“我说,今天开始就不会了。今天开始你不会再被欺负,也不需要再害怕被欺负,因为我会保护你。”

禹辰放下手中的绿茶,用真挚的眼神看着念惜说道。

念惜看着禹辰,没有说话。

这是她和他第二次四目交接。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一个月后的一个下午,尹熙骏在欧禹辰家门口等着。

许久后,禹辰从家里走了出来。

“欧禹辰!你让我等了半个小时!从来只有女生等我,没有我等女生的!况且你还是个男生!”

尹熙骏看着禹辰,气呼呼的说道。

“你看看手表都几点了?你是没有时间观念吗?”指着自己的手表,道。

“你看清楚你的手表才好骂我,你忘了你已经习惯把时间调快半个小时了吗?所以我没有迟到,是你早到而已。”禹辰把熙骏的手推开,看也懒得看他,然后就上了熙骏的车,留下扁嘴的熙骏。

“你到底要去哪里?”

“我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你先答应我。”

“我什么时候没有不帮你了?”熙骏无奈的回答。

也对,两人从小就一起长大,只要是对方开口需要帮忙,他们从来就没有拒绝过。

“下个星期是圣诞节前夕,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一个星期后

“念惜,你今天真的不和我一起庆祝吗?”白智娜拉住念惜的手,撒娇道。

“不了,我今天晚上有节目,何况你和你的男朋友两个人,难道你要我当电灯泡么?”
念惜一边寻找着衣服,一边说道。

“可是

“智娜你看,这件如何?”

念惜拿起一件雪白的连身裙,腰间还有一条粉红色的丝带衬托着。

“嗯,很好看,这丝带如果系个蝴蝶结在前面的话,就会很好看。”

“那我去试试,你等我。”念惜想也不想,就立刻跑到试衣间。

白智娜终于看见念惜笑了,这是念惜转校一个月以来,第一次看见念惜笑。看着她那么开心,智娜也很开心。

“怎样?”

“真的很适合你,就像公主那样。”

看着念惜从试衣间走出来,智娜就张大嘴巴,因为原本就很清秀的念惜,穿起连身裙更加吸引外人目光。

“真的吗?那我就要了这件了。”

念惜开心的提着装着衣服的袋子和从服装店智娜走了出来,智娜一直看着她,终于忍不住开口:

“你今天是怎么了?我第一次看见你那么开心?”

“有吗?”念惜停下脚步,看着智娜。

“当然啊!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那么开心的笑。念惜啊!你笑容很美啊!记得要多笑才对啊!”智娜握着念惜的手,认真地说道。

“我知道了,我会的。对了!我要先回家了,今天谢谢你陪我出来,晚上玩得开心一点哦!圣诞节快乐!”

念惜点头,看着手表发现快来不及后,便向智娜道别,然后赶紧跑回家。

看着今天如此奇怪的念惜,智娜一脸疑惑。

镜子前的念惜,换上连身裙后,化上淡妆,然后就笑着出了门。

傍晚五点多,念惜在乐天世界里面不停底着头徘徊。

“等很久了吗?”

念惜耳里传来禹辰的声音,她抬起头,微笑道。

“对不起,刚才出了一点状况。”禹辰是用跑来的,因为他还在喘气。

“没有,我刚到不久。”

“我们去走走看看吧!”

“嗯。”

一路上,念惜和禹辰没有说话,只是东张西望,禹辰很紧张,好像在寻找东西,一直东看看西看看。

“怎么了?你在找人?”念惜发现禹辰不对劲,便停下脚步。

“不是,那个小心!”

正要解释,却突然冒出滑滑板的男生,差一点就要撞上念惜,幸好禹辰一手将她拉进怀里。
“你没事吧?”

禹辰紧紧抓住念惜的手,担心的问道。

“没没有”念惜一脸尴尬,禹辰这才反应过来,立刻松开双手。

气氛再次变得奇怪起来。

“那个,其实我想问你一件事。”禹辰好久才说出一句话。

“什么事?”

“你觉得男生应该怎样表白女生才会答应?”
禹辰看着念惜,等待回答。

“表白吗?我不知道啊,因为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你好像问错人了。”念惜笑了起来。

“呵呵,是吗?那么如果有男生向你表白的话呢?你会怎样?”禹辰双手插入裤袋,问。

念惜没有说话,只是笑嘻嘻地摇摇头。

“我没有经历过这等事。”

“怎么可能没有人和你表白过呢?”禹辰一脸不相信。

“真的啊!我在学校都不说话。”

“那好吧!那如果我跟你说我喜欢你,怎么办呢?”

“啊?什么?”念惜因为看着远处的可爱小孩,所以并没有留意禹辰说的话。

“我说,我喜欢你,怎么办呢?”禹辰搔搔头,傻笑的问道。

念惜这才听清楚禹辰说的话,看着禹辰愣在那里,不知怎么回答。

“我

禹辰的这句告白,念惜像是在哪听过。

“嗯?我很专注的在等你回答,你可以慢慢,这里没有那么早打烊。”

禹辰笑道。

“能怎么办呢?”念惜低声回答。

“啊?”禹辰笑容立刻在脸上消失,难道被拒绝了?

“我我也喜欢你,那怎么办?”念惜看着紧张的禹辰,随即两人笑了起来。

这时候天空出现了好多七彩的的气球,念惜看着在天空中飘着的球,突然觉得好漂亮。而禹辰这时候趁她不注意的时候,轻轻在念惜额头吻了一下。

念惜害羞的闭着眼睛,突然间,天空下起了初雪。

念惜睁开眼睛,禹辰牵着她的手,和她一起欣赏交往后的第一个初雪。

而在一旁为了好兄弟埋伏好久的熙骏,透过禹辰给的暗号把气球放掉后,才认真的看看禹辰喜欢的女生。

但他却冻住了,因为他没有想到禹辰喜欢的竟然就是那天在餐厅遇见的念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