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讨厌

有时候真的很累,
其实不是真的讨厌这个家,
不是真的讨厌爸爸,
可是,
为什么他就是不给我们自由?
口口声声说担心我们,
可是却好笑的说我们还不赶快找男朋友,
问题是你没给我们自由,
我们如何去找?

有时候我跟姐姐都很辛苦,
我们每一天要看你的眼色,
要看你有没有和酒醉啊?
要看今天适合说哪些话,
或是不该说哪些话?
比如姐姐今天随口说一句:
我朋友今天被打劫了,
爸爸一定会说:
就是因为晚上出去才会被打劫。
可是问题是姐姐的朋友是在早上被打劫的。
或是报纸上有女生被强暴或是在网上交友被骗财骗色
老爸看到一定会说:
你看,
所以叫你不要乱交朋友就是这样!
更好笑的是,
记得报纸有过这么一个报道,
说一位TBoy被打劫了,
因为是凌晨五点多,
我把哼了一声,道:
一个女生出道这么夜,
别说凌晨五点,
就连半夜十二点我也不给了。。。
我晕....

爸,
其实你知道吗?
我还不喜欢你一样东西,
就是你常爸死挂在嘴边,
说什么死掉算了,
不用看见你们一个两个。
我不喜欢你喝醉酒就乱骂人喜欢挑人家骨头。

你知道吗?
其实我很累,
我讨厌回到家后,
要小心翼翼的说话,
我讨厌每次说话都要再三考虑清楚,
或是随便说的一句话,
都会换来一阵的挨骂....
我讨厌家里无时无刻出现的压迫感....
我讨厌只是简单的话语也会让自己陷入痛苦无辜的责骂....
我讨厌就算是特意开的一个玩笑,
你也可以很认真并严肃的责骂我们,
以前你不是这样的,
我真的真的很讨厌这个家,
我甚至想离开这个家的念头....

可是你觉得我是真的讨厌吗?
还是你应该觉得你的女儿是我和姐姐,
你要谢谢老天才是?
因为我相信如果换作别人的女儿,
一定离家出走或是不停的叛逆了。
可是为什么我和姐姐还在这里?
为什么我们就算是去看戏看到晚上九点多,
本来可以和朋友吃晚餐才回家,
但我们还是选择回到家再和你们一块吃饭?
为什么当你无端端责骂我们时,
我们选择不反驳,
就静静的让你责骂?
难道就是因为你责骂我们是对的吗?
难道你每一次的责骂都是我们的问题?
难道你没有想过你其实本身也有问题吗?

人家说家是温暖的,
家人永远是最了解你的,
可是为什么,
我感觉到的家是种压迫感?
我感觉到的家人是野蛮又无理的责骂我们?
我真的很累
我每一天好像要像心理医生一样去猜,
去猜说你今天喝酒有没有喝醉,
我到底要说哪句话才不会挑起你的地雷来责骂我们?
到底要怎样才能开开心心,
到底要怎样才能不要再听见你把死挂在嘴边?

刚才看见你很累的睡觉,
其实真的很担心,
但过后你因为姐姐做帐错了,
你又再责骂,
又再说什么死掉算了....

我讨厌这个家...
我讨厌你让我觉得家有压迫感....

2 条评论:

  1. 我了解你的心情。我也是有过这样的经验。因为我是判利期。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孩。常识跟父亲坐下来好好谈。你有多久没有包过你的父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是保守的人
      我从懂事开始
      没抱过他们
      我只是不喜欢这个家那么有压迫感

      删除